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动物园猴山政变(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7:19 京华时报

“落寞”的老猴王遍体鳞伤,活下来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本报讯(记者王立莉)前天下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猴山朝代更替,上演了一场疯狂的群殴事件,七八只猴子拥立新主,将上一任猴王打得奄奄一息,老猴王活下来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据动管部吴经理介绍,前天下午2点,猴山上一阵骚动,六七只猕猴不停地追逐、围攻老猴王———滴滴,称王只一年多、6岁的滴滴终因寡不敌众,被一只强壮的雄猴咬伤。随后,众猴合力将它从70多米的猴山抛下,摔在半山腰。

  饲养员叫来七八名保安,用弹弓和木棍想驱散已打得发狂的猴群,但猴子们却一直龇牙咧嘴地不肯放弃。对峙了很长时间后,猴群避开人,绕到半山腰将仍在挣扎的滴滴抛到山底,欲彻底将其问斩。工作人员忙将严重负伤的滴滴救走,这时猴群才平息愤怒,不再闹腾了。整个群殴事件持续了半个钟头。

  吴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滴滴非常可怜,它的骨头已经摔伤,身上到处是抓痕、血迹,脸部血肉模糊。医务站一直在给它输液,但估计只能暂时维持生命,活下来的希望非常小。

  新猴王胜利后突然变得非常骄傲,尾巴翘得特别高,对于游客抛在地上的食物根本不屑一顾,其他的猴子只有趁它不注意时,才偷偷摸摸地捡起食物放在嘴里。现在新猴王去哪里都有猴子尾随,母猴子们也对它表现出特别的亲近和友好。

  据了解,一般猴王的命运不是被悲惨地逐出种群就是死于后起之秀篡权夺位的毒手。当年滴滴也是如此称王的。猴山的第一任猴王点点当年被5岁的滴滴咬伤生殖器后得尿毒症而死。而如今,滴滴的江山也被第三代猴王霸占。现在猴山约有170只猴子,“男女”比例为1∶3,其中有1/3的公猴年轻力壮,有实力竞争猴王地位,所以猴山偶尔就会出现单打独斗的厮打场面,只有这次是六七只猴子一起围攻滴滴。

  很快,工作人员将专门给新猴王起一个名字,而滴滴的命运很可能和点点一样———被做成标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饱饱的七宗罪(图) (2003/09/21 15:34)
最后一次亲密接触(图) (2003/09/21 14:26)
贵族蓝宝(图) (2003/09/21 14:19)
双雄争霸(图) (2003/09/21 14: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