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宠物火化中心启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5:07 北京娱乐信报

姜昆亲手按下火化炉的启动按钮。实习记者 王 成/摄

  信报讯(记者张迪)“今天就有不少宠物主人给我们打电话,询问宠物火葬的事情,有的人甚至想提前购买一个寄存处,就怕以后没有好位置安放自己的‘狗宝宝’了。”昨天,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副秘书长赵栩对记者表示,虽然这个宠物火葬中心刚刚启用,但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相信宠物火葬服务会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

  昨天,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昌平区南口附近的北京博爱伴侣动物安葬服务中心。还没进大门口,阵阵犬吠声便传了过来,原来这里也是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的爱心教育基地。

宠物火葬中心就设在院里的一排新建成的房子内。“这里一共有三间房,一间是骨灰存放间,一间是火化间,还有一间是办公室。”赵副秘书长说,“筹建这个宠物火葬中心可算是历尽艰辛,我们多方联系申请了四年终于审批了下来。说实话,这确实不容易,毕竟在这之前,宠物火葬服务在国内还没有先例。”

  在火化间里,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只前两天因

车祸死亡的流浪狗进行火化。“因为没有主人为它安置身后事,著名
相声
演员姜昆便为这只流浪狗支付了五百元的火化费。它也是火葬中心成立后第一个正式入炉的宠物。”赵副秘书长表示,这座火化炉是专门制作的,工作人员的操作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步骤进行的。30分钟之后,火化完毕,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小狗骨灰放进骨灰盒并存入骨灰存放间。

  赵副秘书长告诉记者,基地为宠物的身后事提供了两种处理方式。一种就是火化骨灰寄存,另一种是埋葬在墓地立碑。“选用哪种方式由宠物主人决定,不过我们建议宠物若是因为病而死最好还是火化。”在宠物墓地,赵副秘书长介绍说,“每个宠物主人在这里为宠物立碑的同时还要认养一棵树,这叫‘树墓’,这也是为了提高主人们绿化环保的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毛毛历险记(图) (2003/09/12 18:12)
酷狗星星(图) (2003/09/10 13:46)
飞襄逸事 (2003/09/10 12:59)
吃黄瓜的阿福(图) (2003/09/10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