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和二球斗争的日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洒千江欢迎 网友投稿

  赵二球这条小公狗长到快六七个月的时候,突然某天发现它会抬脚拉尿了。接下来发现此狗一改定点如厕的习惯,开始奔走访于各书桌、柜椅的角边,奔走于墙的边边卡卡,在那里偷偷地拉尿。

  开始的时候没注意,发现了就擦干净后消毒。谁知此狗拉尿的范围越来越广,并且其巨大的危害性逐渐显露出来。首先受害的是餐厅门边的墙角,家里装的是木质地板,墙角都上了同色木质的地角线,二球把它的尿拉在地角线的尽头。渐渐的尿把地角线板和墙面的粘合泡得发松,现在边缘这部分已有一点开裂。不是我没有及时擦尽,架不住这次数繁多的腐蚀,每次一旦发现二球乱拉了,立即揪着它到“犯罪现场”,一边指着证物,一边点着它的脑袋批评它。甚至还会关它禁闭,可是总不能根治它这一毛病。

  慢慢的,二球又换了一个拉尿的战场,改在放在餐厅一角的消毒碗柜边。有一次被我发现,好一阵恶心,这里面可是放我们吃饭家什的地方。一顿痛打。好了几天,接下来还会在那拉。再打再好,再拉再打,如此循环而已。

  随着二球一天天长大,这随地小便的毛病越来越重,除了每天两次大拉,早晨睡觉起来,和我下班后放它出笼子,它会自觉地去

卫生间出恭外,其它时候,多是在我突然间嗅到一阵骚气后,打着手电筒搜索后发觉的边边角角里。

  人家送来放在书房地板一侧的礼品袋被它拉上了尿水。我买回来装菜的袋子,放在地上没一会,被它作上了记号。原来的擦尿毛巾从二块变成了四块,从四块变成了六块。原来的消毒喷壶从无到有,从一个变两个,一个用于卫生间,一个用于消灭地随地拉下的尿迹。消毒水买了一瓶又一瓶,现在卫生间和厨房处处可见消毒水。固体的、气体的,国产的进口的空气清新剂、宠物用生物除臭样样齐全。大约是弄得太干净了,二狗留下的味道消灭得太彻底了,空气太清新了,让赵二球这条狗、这条公狗觉得很不爽,于是一次再一次地在我弄干净收拾好的地方拉尿。更可恶的是,它仍没有停止开辟更多的作案现象。今天下班回家,累了进卧室躺一会,怎么总有一股浓重的尿骚气。起来找了半天,没有,地板很干净,前几天抹上碧丽珠的家具边角一样光亮如新(这是我最新防范二球随地小便的新招),源头找不到,味道还是充斥着鼻腔。吃罢晚饭,打开顶灯,真相大白,好家伙,落地的白色绣花纱帘靠近地板的边上一大片黄色污迹。

  你这条披着狗皮的狗,你居然用这种方式让我

减肥啊!!这可以有十五平米大的窗帘呀!并且外面还下着瓢泊大雨。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另外一层厚一点的帘子似乎没有被它拉上尿。要是那个也完蛋了的话,我只有去扒赵二球皮的一个办法可使了。

  有时候,特别是累的时候,想到还要去寻找收拾此狗的污迹,真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而此狗现在也觉得极会看人眼色,只要我忽然停在沙发旁、柜子旁、门旁等地,眼睛盯着地板某处,此狗立刻夹起尾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我脸上的表情,一旦脸色变沉,看它的目光变得冰冷,此狗定然象离弦箭般向笼子的方向奔去……

  其实你何至于此呢?赵二球,但凡你只要乖一点象小时候那样自觉地去卫生间拉尿,纵然你把尿拉在了卫生间里的洗衣机上也不怪你,你就是一条好狗,一条品德高尚的狗,一条五讲四美三热爱的狗。就算你平时爱叫一点,爱偷吃一点都不算毛病,你仍是完美的狗,前途远大的狗。可你为什么宁可挨打挨骂,被关笼子也偏偏不改你这根深蒂固的毛病,你怎么不明白主人俺的心呢。

我再也不敢随地小便了。

悄悄上街

刚洗完澡,看到食物后两眼发亮。

我翻肚皮,主人你别生气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毛毛历险记(图) (2003/09/12 18:12)
酷狗星星(图) (2003/09/10 13:46)
飞襄逸事 (2003/09/10 12:59)
吃黄瓜的阿福(图) (2003/09/10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