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家的宠儿菲菲(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0: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jdhl@163欢迎 网友投稿

  菲菲是我养的时间最长的一只狗,到昨天才一岁两个月。以前不知道是养的方法不对还是狗狗本身身体不好,总是养不过两三个月就不幸夭折。老爸、老妈都是爱狗的人,看着自家的狗狗莫名其妙的惨死心里不是个滋味,为此,老爸还下了禁狗令,说以后不再养狗了。从此我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的狗,心里羡慕的直流口水。可是机会总是会降临在爱狗人的身上的,呵呵。老妈退休在家两年了,一直没事做,平时我和老爸都要上班,没时间陪她,所以我当然就美其名曰:让她在家有事做。顺理成章地让菲菲来到了我家。

  菲菲是一只斑点小女生,来我家的时候已经快两个月了。我至今都记得那天她来我家时的情景,她是我朋友很辛苦从外地带回来的,一进门就把我妈吓了一跳(因为事先没告诉她),心里直犯嘀咕:这狗咋长的这样?因为斑点狗的斑点不是生来就有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长出来的,所以当她到我家的时候,她的斑点还没完全长成,身上看上去一片灰蒙蒙的,两个眼睛又一个黑一个白,看起来一个大一个小,俺妈说这叫“二五眼”。再加上我朋友风尘仆仆的样子,简直是两个难民来到了我家。尽管这样,我妈和我再加上我爸还是很快地喜欢上了她。

  菲菲是我家养的第一只大型犬,在她小时候大家都美美地想像着以后她长大牵着她出去时,是如何如何的神气,结果却全不是这么回事。别看她在家里好像很乖的样子,只要一出去那就是她的天下,绑着皮带也没用,她会用尽全身的力气往前跑,脖子被卡也在所不惜,而牵着她的人呢就很惨地跟在她身后猛跑,大家看着她那么向往自由也为着自己不要无缘无故的多项运动只好随她去,而她呢就仗着自己腿长,疯了似的四处乱跑,你越喊她她还越跑,时不时还扭头看看你跟来了没有,简直被她气死。除了喜欢乱跑不听指挥,她还有个癖好那就是对臭的东西感兴趣。小时候,一出门她就直奔垃圾堆,冲进垃圾堆就埋着头乱拱,找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往嘴里放,那个馋劲啊害得我都不好意思带她出去了,人家看到了还以为我们家饿着她了呢,为着这个菲菲被我毒打了几次。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被教育后菲菲改了地点了,现在人家不往垃圾堆钻,只要能逮着机会就尽往烂泥沟里打滚,滚的一身那个黑啊,老妈每天带她出去遛都累的一身大汗的回来,都不知道是谁在遛谁,如果遇上那天菲菲没滚烂泥沟,我妈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一整天都会表扬她。

  菲菲还很贪吃,加上她我家前后养过五只狗,每一只都对塑料袋的声音很感兴趣,因为知道那代表着有东西吃了。自从有了菲菲,我们吃东西都得躲着吃,因为她实在太贪吃了,不管自己有多饱只要听见塑料袋的声音,那怕是在睡觉也会立刻醒来,遁着声音找到你,摇着她那马达似的尾巴,精神抖搂的看着你。这时如果你不给她吃,第一步她会先坐下来,双眼带着祈求的目光看着你以表现自己是很乖的;如果你还不给她,那接下来的她可不会客气了,就直接站起来扑到你的身上,试探性地把她那长嘴伸到你面前,经常还会流下长长的哈拉滋,直到达到她的目的为止。

  这就是我家的菲菲,虽然调皮又贪吃,可是给我们家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我希望她能健健康康地长大,继续伴着我们走过春夏秋冬。

  菲菲档案:性别:女 年龄:一岁两个月;爱好:吃、喝、玩、睡;最不喜欢做的事:洗澡(每次都是连哄带骗才去洗的)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好热啊,泡个澡先。

我是骄傲的小公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毛毛历险记(图) (2003/09/12 18:12)
酷狗星星(图) (2003/09/10 13:46)
飞襄逸事 (2003/09/10 12:59)
吃黄瓜的阿福(图) (2003/09/10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