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爱过的灰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0: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夜色彩虹欢迎 网友投稿

  天堂“灰灰”(新浪网友:夜色彩虹原创手绘制作)

  回家打开电脑,收到许多网友对我和灰灰的祝福,网友们纷纷祝愿我早日找到“灰灰”,泪水不由我控制地滑下我的脸,一滴滴滴在手上,键上,我在:“灰灰”故事中祝福灰灰儿女成群,但我心里太明白不过了,灰灰的灵魂进了天堂,灰灰的肉体进了火锅店,我的那个悔与恨啊不知有多少?有位网友问:“吃猫的火锅店没听说过?”他不信有这样的店,唉,这位朋友的生活环境一定很好了,让我来将灰灰的故事再续一次吧。

  当时在深圳开始做

装修计设师,后来有一定名气后,我拉了一队工人自已做起了工头兼设计做家庭装修,由于最后一庄家装遇到一位无良客户在工地做到一大半时说暂时资金周转不灵,让我垫资装修,完工后又找各种理由拒不付钱,我将我之积蓄全发放了工人工资,打发了工人,我天天处在讨债的日子里,这时候我收养了灰灰,大家都明白一个女子讨到债的可能性很小,对方是当地司法人员,单是我是无证家装(游击队)这点,我连告都无从告起,但凭良心说我的设计和工程质量都是上等的,日子的艰难可想而之,灰灰的到来教会了我一样东西,我终身受益无穷,那就是“放弃”,本来我有心结不去工作,天天讨债气愤难支,我的灰灰不懂这些,它受到毒打,被抛弃,又生病,来我家后,病稍稍好,它就可以一边咳,一边玩我的毛线团,它快乐,放忪,随时仰天大滚特滚,对从前的事都像没发生过,而我要面对不愉快的讨债?受一次次冷眼?它可以忘记从前,我为什么不可以?突然放开了的心就像天空中飞翔的大群鸟儿,突然向左转,向右转,然好心情不能解决要吃饭的问题,收拾好心情,做好筒历穿好做装修时买的高级套裙,穿越立交桥洞,爬过免费公园的山坡,唱着壮胆的歌,我去市中区找工作,为什么不座公车呢?我每天只能用5元钱,省下钱我的灰灰还要治它支气管炎呢,我不能夺走它治病钱,用人单位看到的是一个服装得体,从容开朗的职业女性,工作一找一整天,中间我不吃饭。只喝水,晨光初露,我煮大锅粥和着灰灰爱吃的鱼,(贫民区猫不吃猫粮),分给它,我也吃,吃的十分十分饱,我知道我要走很远的啊,一天下来,又累又饥,还要交织各种情绪,啊,到家了,我的灰灰娇声上前询问?“妙啊妙啊----要?”我总是回道:“啊工作?大把大把的有!不担心,我养得起你。”于是可爱的灰灰人立而起抱住我的腿,我就立刻进入灰灰营造的温柔乡里,不多久我就找到一个教私立中专的工作,月薪3000大洋,包吃,包车接送,算算一下身上的钱可以坚持到放工资了,啊哈!当时就买一条大鱼给我灰灰一个人吃,诸位不要以为我来自贫穷山区,我来自城市,家庭很好,为什么没向家里求助呢?

  我自已在风光好境时将牛皮吹过头,坏的时候脸面放不下来,又怕家人担心,我的父亲从停机的手机中嗅到了贫穷的恶臭,从我的朋友传话给我,我急忙用一天的伙食钱在街头打电话给妈妈骗她们手机和身份证被抢了,要重办身份证才能开机,唉,那天心情坏极了,用一元钱买两条死海鱼,煮一大锅,灰灰吃,我也吃,它大口大口,吃的咕噜咕噜,我给死海鱼腥熏的要死要活,是想家?是委屈?灰灰暧暧的身体靠过来,这是冬天最好的取暧方法了,工人们四散开去,借过我钱的朋友们躲的无影无踪,装修工具买光光,我要从何开始呢?灰灰用它纯净无忧的眼凝视我,现在的我已经形容不出当时的感觉了,相依为命?这太筒单,是心灵的慰藉,我多么不想见它受病的折磨,一次一次上医院,每次几拾元上百元,我没有后悔过,到它病好,恋爱,成一只健壮活跃的猫妈妈,那心情好像是一个妈妈看到女儿的成长过程,只是这个过程太快了点,像梦?我曾说过灰灰的肚子大如气泡,NO!气泡没有重量,是沉重的像小香苽,做产前检查医生说至少五个,五个!

  我回家灰灰照样倒地左滚右滚欢迎仪式一点不减,只是笨了很多,教我如何不心酸,不爱它?快要生了它不见了,我快急疯了,酬金悬尝最终到一千元,接到大量火锅店电话,我过去一看,只能痛苦地转过头去,那不是灰灰,我知道这些猫们的命运是什么,在各大小火锅店寻灰灰让我知道:这些店向无业人员收猫,一只20元到30元不等,火锅店卖出去给客人吃70到上百元,它们当然想上千元卖给我一只,我还知道了一道广东菜叫做“猫三叫”,就是将还没有生下来的猫,活体剖出来,这时的小猫仔粉嘟嘟的,没有什么毛,盛在白盘子里,还是活的,筷子夹着它们叫一声,放在火锅里烫再叫一声,吃在嘴里又叫一声,这还是名菜?!我听的血倒涌,这时的母猫呢?被挖空猫仔与内藏,削光皮毛,喉咙用大铁钩钩上,吊在玻璃箱里招客了,我自然不认得这样子的灰灰,灰灰的大眼睛永远也看不到疯狂跑来跑去找它的我了,这时已是夏天了,有那么一天走在繁荣的街上,酒店桌子纷纷摆在街边上,我终于看到一伙人吃“猫三叫”伙计为了示生猛鲜活当街剖猫,我看到时猫仔都掏好了,可怜猫妈肠子也流出来了,但眼晴还睁着,四围是兴致高亢等吃的人群,只有我泪流满面走在大街上,稍有良知的人都能到感觉这是地狱,人间地狱!那猫不是灰灰,灰灰去那里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此时经济大大好转,马上找一个高尚社区入住,社区内没有火锅店,无鸡窝,我在社区会所开了一个绘画斑,新老朋友又开始伙在一起,(深圳就这样现实)在朋友聚会中我又像冻蛇重生,长发飘然,浓妆淡抹,妙语连珠,只嚓的四周火花乱溅,然而,然而,夜深了,洗去妆,脱下华服,我躲入被窝里,如果这夜一不小心梦到灰灰,这张白天精妆过的脸上满是泪水,嚊涕,唾液交织纵横!

  啊,我为什么要放灰灰出去约会呢?我为什么没为灰灰照张相呢?为什么广东要吃猫呢?为什么?!为什么?!千万个为什么?!佛家说有轮回因果之报应,五只小猫当有15声尖叫,我愿相信吃它的人下辈子再下辈子都叫满这15声,让它轮回5次做猫,此恨绵绵无绝期啊,啊,我是爱过你的啊,我的灰灰。相关链接:《我爱的流浪猫“灰灰”》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毛毛历险记(图) (2003/09/12 18:12)
酷狗星星(图) (2003/09/10 13:46)
飞襄逸事 (2003/09/10 12:59)
吃黄瓜的阿福(图) (2003/09/10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