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飞襄逸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2: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我爱小臭1欢迎 网友投稿

  飞襄是我最最亲爱的小臭,全名王臭臭,与我奶奶同姓,字飞襄,号香斋主人。堂堂须眉,年满半岁,尚未婚配。神采飞扬,丰神俊逸。

  小臭最大的外貌特征是有一根特立独行的尾巴,全身纯白,却竖着根金黄的尾巴,粗而且长。配着头顶的7颗小黄点,倒也首尾呼应。眼睛是黄褐色,我最初记得他是蓝色眼睛转为灰色既而黄色,也可能是我的记忆偏差。

  小臭最大的生活习性是吃素,或许因为信佛的奶奶使他耳濡目染的关系。他欢迎一切的蔬菜瓜果,最爱香瓜和黄瓜,一个人可以吃上一整个。听着他喀哧喀哧啃黄瓜,我总是充满喜悦。有一只什么都吃的猫咪可以有很多共同探索的乐趣。比如他吃葡萄皮,粉丝,葱段姜块什么的。他不爱吃米饭,拌了鱼也只吃一点点,爱吃馒头煎饼等面食,可以啃一根玉米。小臭极为干净乖巧,小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找沙子如厕,而且串门的时候从不在别人家乱排泄。我发现他方便的时候是翘着尾巴的,或许这是个秘密,希望你可以保守。没有事情的时候他会凭窗远望,我想他是一只志向高远的猫。总是清洁自己,还爱洗澡,喜欢香喷喷的。我想叫小臭可能委屈了他,就算是反其道而行之吧。

  小臭是我的第29只猫,或许可以爱久。小臭刚来的时候只有点点大,在手上怯怯的样子。大家都担心养不活,可能因为他来之前去了房山祭拜,生命力很是顽强。茁壮地生长起来,小时候他特别腻我,总是跟在我脚边。睡觉的时候也一直往被子里钻啊钻。结果用奶奶的话讲,是火笼秧子了,眼睛总是眼泪汪汪的,是个伤感的小人儿,具有诗人的气质。看见他甜甜地睡在我的臂弯,香柔的呼吸潮汐样起落,我的心总是温柔地淌水儿,莫名地疼痛起来。夏天到了,他就睡在我脚边,绝不肯独睡的。有时半夜起来,碰到他毛茸茸的小身体,真是觉得幸福无边。想想这个小小的受精卵会成为我怀里软绵绵粉嫩嫩热乎乎的小东西,真是美好无比的事情啊。

  我不在的时候他会很不安,喵喵叫着床上床下找我。他喜欢和我玩捉迷藏,总是给我失而复得的欢喜。他认得家,玩耍过后总是箭一样蹿回来,有一回被电子门夹了一下,心疼得我什么似的,他却没事人一般跑去了。还有一回被关在外面,只有奶奶在家,他叫了好久,可怜死了。幸亏楼上嫂子下来,才放了他回来。他不是太喜欢睡觉,自从找到被垛之后就一直盘踞在那里。有时躲起来再突然出来在我这里骗些香香。带他出去的时候他总是睁大了眼睛,开始还瑟瑟的,后来一说出去就雀跃。还像狗狗一样跟着我屁颠屁颠的,羡煞旁人。我热衷于给他找媳妇儿,可他还无甚兴趣。在普照寺找了一只花斑猫小姐。叫做虎子,我都想给他改名叫祥子凑情侣名字了,结果他碰碰人家鼻子,独个玩去了。或许这是猫咪的接吻方式也未可知。后来我又给他找了个小妹妹,他们玩的倒好,可是晚上妹妹借住在我家,想妈妈一直叫,他倒一个人睡得香梦沉酣。后来我也就作罢,让他随缘吧。我对给猫做绝育深恶痛绝,怎么可以剥夺如此美好的权利。他不和女猫玩,却和楼下的狗小姐露露打得火热。两人倒也有些情侣样子,毛色很像。露露还小,仍不解风情,总是骑在他身上咬他。急了他也哈一哈,只是不敢惹楼下的母鸡。对兔子他没什么兴趣,兔子还闻闻他,他睬都不睬。

  前些天小臭上演了《逃离奥斯维辛》。事情是这样的,租住我们小屋的姐妹出去了,小臭跑到她们屋子里去玩,不小心就被关在了里面。门锁了,他出不来,就开始大声求救。我在外面心急火燎束手无策,像热锅上的蚂蚁。幸好门是木头的,上面有一个小洞,他可以伸出爪子。他就用爪子挠,用嘴咬,竟然越弄越大,可以伸出头了。我把他拽出来,觉得真是佩服他,为了奖励一下,我去给他买了妙鲜包。

  小臭是我病的时候奶奶买回来救我的,因为我要回北大上课,已经将他交付给了一家扒肉馆,或许是他幸福生活的开始。还好有照片可以聊慰相思,下次放上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气猫猫蔡小咪(图) (2003/09/05 13:13)
“小鲁智深”晶晶(图) (2003/09/05 11:18)
小狗泡泡过生日(图) (2003/09/05 10:31)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