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三条腿的流浪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11: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Jinshui24欢迎 网友投稿

  今年最热的时候,我救了一只流浪狗。很普通的一只狗,长得也不好看,突出来得嘴,一只眼睛还有点斜,本来是白色的毛也因为流浪而变成灰黑色了。最主要的是断了一只后腿。遇见它的时候,它正卡在下水管道里挣扎,于是找人把他救上来。也不知道它在那困了多少天。我拿了一代奶,小家伙一下就喝完了。因为我马上就要上班,所以只好先把它用绳子绑在一棵树上。下班后再去看,它却不见了。院子里找了一大圈,也不见踪影,心里后悔极了,一只断了一条腿的狗怎么活下去。今年的雨水又特别多,下起雨来它能躲到那去?于是,天天在院子里找,半个月过去了,本以为它已经死了,可听一群孩子们说看见了一只三条腿的狗,当我过去的时候,它正在泥地里找食,吃一点泥土、一个鸡蛋壳。皮毛也因为连日来下雨而变成黑色。我当时好感动,一只小狗(看样子还不满一岁)还是只有三条腿,竟然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活了半个多月。

  本来想收养它,无奈它是一条公狗,而家里又有一只母狗。家人反对养它。可是象它这样子又有谁会要?我跑了好几家

宠物
医院
,也没人要一只三条腿的狗。后来终于在院子里的一户农民住的平房里暂时把它放下。最起码它不会再受雨淋。可是小家伙似乎知道它的缺陷,总是夹着尾巴,离人远远的。即不摇尾巴也不叫,惊恐的看着周围的一切,蜷缩屋子的角落里。回到家里看见自己家的狗白白净净,吃着美味的食物,偎在人的膝头撒娇玩耍,睡在暖暖的窝里。想起那只流浪狗,心头犯起酸酸的感觉。都是同样的生命,却生活的有天壤之别。那只流浪的狗不知道是被人遗弃了?还是走丢了?他的腿又是怎么断的?是被车子压的还是被狠心的主人打的?!刚出生的小狗经历多少事情,我猜想它断腿的那一天,一定非常的恐怖,它肯定忘不掉,或许它做梦的时候都会梦见那可怕的一天。它的主人呢?就那么狠心,它只是一只小狗,有什么错,要把它遗弃?还是因为它断了腿才扔掉它,为什么这么狠心?

  我给它起名叫流浪,它似乎能听懂流浪的含意,总是用一种哀怨的眼神看着我。时间久了,我常把剩下的饭菜或是家里狗吃剩下的食物带给它,流浪就认识了我,每当我去看它的时候,流浪总是异常兴奋,摇着尾巴,用它仅有的后腿站起来给我做揖。当我要走时,它也不敢大声叫,只能听见它嘴里发出一种类似小孩的哭声,呜呜咽咽的哀鸣。现在我正到处寻找一户人家可以收养流浪,一个真正爱它的主人,流浪,不知道你哪个爱你的主人在那里?我也算是你的主人吧,虽然我没能收养你,可是我也很爱你。虽然你曾经流浪过,虽然你只有三条腿。但你也会有幸福的生活,你不会饿死、冻死在街头。相信吗?三条腿的流浪?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气猫猫蔡小咪(图) (2003/09/05 13:13)
“小鲁智深”晶晶(图) (2003/09/05 11:18)
小狗泡泡过生日(图) (2003/09/05 10:31)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