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也许我不够爱你(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10:1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gayafly欢迎 网友投稿

  我养过二只狗,前后不过一个月。他们都叫牙牙。

  大牙是在地摊上买的,没想好要不要养狗,但对他一见钟情就买回来了,连他是什么狗,是男是女都没问。大牙肯定是苦孩子出身,所以对一回来就给他大鱼大肉的我表现出让人心疼的乖巧。但他身体不好,一回来就不停的生各种病,但当带他去看医生的时候,他总是很安静,打消炎针很痛,但他也不哭,忍着。可惜,这么可爱的一只狗,竟然在全身的病都快好了的时候,在他爸的疏忽之下,被人抱走了。当出差在外地的我听到这个不幸福的消息时,有点百感交集。不能责怪他爸,因为他爸比我更爱他。但是...刚刚开始对狗产生感情的我一边祈祷抱走大牙的人家有豪宅,天台有足够丰美的草地让他玩,还有漂亮的小母狗跟他恋爱;一边构想着,回家后立刻买只新狗。

  出差回来的第二天,我就到狗市场找新欢去了。现在打狗打得严,卖狗的都跟地下工作者一样,我的遭遇几乎跟《卡拉是条狗》里的葛优一样,到了非常隐秘的地方,也被骗了。但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狗是不是真如他的主人说的一样纯种好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感情。(大牙也是贫民出身,但人家多乖啊!)

  二牙是只博美犬,也就是俗称“松鼠狗”的那种。他比他大哥可是帅多了(大哥是不纯种的北京狗),于是我们给他起了个小名叫“田亮”。当然了,有时候他长得更像王海滨。

  二牙回到我家狂吼了三个晚上。这三个晚上对我而言简直是煎熬,自己被吵着睡不着事小,我可没给他上户口,要是邻居投诉的话我可只能把他送走了!!在忐忑不安中到了第四个晚上,我下班回家听他叫声有异,仔细一想,那是嗓子叫破了的声音。牙牙失声了!!这真是个好消息啊。我颇感安慰,心想他嗓子不爽叫不出来这几天,刚好用来让他熟悉新环境,熟了就不会再叫了。

  嚷嚷的坏毛病好不容易好了,但他又像大牙一样,得了各种新生儿病。拉肚子、感冒。于是我又开始了带二牙看病的日子了(要是被我妈知道就惨了,她会吃醋的,因为她生病我很少陪她去

医院)。二牙可是骄气多了,一针下去他鬼哭狼豪的。

  眼看着他身体好点了,但有一天我回家可把我吓死了,他的眼睛被眼屎封住了,走路也不往前了,而是倒着走。不理我,见我跟见鬼似的,躲得远远的,叫他也不理。临上班时倒下的狗粮他一粒未动。我真是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喂他药他死活不张嘴(捏着他的腮也没用)他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我只好用眼药水先帮他洗掉眼屎。喂不进去药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想到二牙到我家不到一个星期可能也要病死了,我突然号啕大哭,心里委屈得不得了,有种孩子他爸不在身边,儿子又生病又不听话的无计可施和无助。哭了一会,牙牙看都不看我一眼(这个白眼狼),我只好拿起电话打给他爸,泣不成声。他爸飞车过来,在他的大手之下终于喂进了一粒先锋,但对于牙牙为何倒着走路,我们都非常困惑。而且直到现在,他还不时的表演倒走。

  第二天一大早听到牙牙叫,我心里顿时轻松了,看来他没事了。果然,他的眼睛已经没有什么分泌物了,也不红了。几十颗狗粮吃得干干净净!!

  他的病是好了,可是却跟我不亲,不像大牙一样,一给他挠痒痒他就四仰八叉的一副舒服得不行的可爱样子。从二牙到我家那天起,我还从未见过他对我有这样温顺的表示呢。说实话,我不是那么无怨无悔的爱什么的人,诱发我喜欢狗狗的是大牙的可人,但如果二牙老这样不待见我,我觉得自己很难保证一如既往的对他。

  而且我狠心将他关在厕所一个星期了,他也学不会要在厕所里大小便,即使在厕所里,他每次方便的地方也不一样。眼看我妈快休假回来了,他要是再学不会在一个地方大小,我可真不能保他在我家呆得下去啊。

  牙牙,也许我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爱狗之人,也许我不够爱你,但把你带到我家,你的命运虽然不至于是最好的,但也是不错的,比在市场里呆着,被无良的主人给你打激素、日晒雨淋缺吃短喝好。所以,你快点乖起来吧。我也想感受一下家有好狗的感觉。一定特别爽。

  牙牙,我们一加油吧。

牙牙小名叫田亮

我是牙牙,我不很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气猫猫蔡小咪(图) (2003/09/05 13:13)
“小鲁智深”晶晶(图) (2003/09/05 11:18)
小狗泡泡过生日(图) (2003/09/05 10:31)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