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英职员骗财为养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10:41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大部分诈骗犯在作案成功后,都会把骗到手的不义之财拿来大肆挥霍一番。但据英国《卫报》9月3日报道,英国一名银行职员在过去4年内,曾从客户手中骗取了超过200万英镑,不过,他并没有拿这笔钱购买香车美酒,好好享受一下生活,而是把它全花在自己所饲养的各种鸟身上。9月2日,法院判处这名超级鸟迷9年监禁。

  自家后园建造20个鸟舍

  今年32岁的李·嘉丁纳,在英国肯特郡的劳埃德TSB银行任职财政顾问,在过去4年间,他利用工作之便,游说一部分老年客户向银行借贷,然后再暗中将资金转入自己的账户,以满足日常的养鸟花费。

  嘉丁纳花费了大约45万英镑,在自家后花园建造了20个大型鸟舍,每个鸟舍都安装了暖气和自来水设备。他饲养的鸟主要以鹦鹉为主,包括价值2万英镑一对的palm美冠鹦鹉,1.5万英镑一对的Pesquet's鹦鹉,以及2.5万英镑一对的gang-gang美冠鹦鹉。

  随着养的鸟越来越多,各种养鸟花销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为了保证鸟儿们的“

生活质量”,嘉丁纳动起了歪脑筋。从1999年至2002年,这名看上去老实巴交的银行职员,先后从38名客户身上骗走了总计217.24万英镑,每个客户被骗的金钱数额从5000英镑到18.7万英镑不等。直到去年8月,他分三次将92.8万英镑存进女友克莱尔·理查兹的账户内,引起银行方面的怀疑,才导致事情败露。

  肯特郡梅德斯通市法院在今年7月对嘉丁纳进行了第一次审讯,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法庭上,嘉丁纳承认:“我把大部分钱用来购买鸟食了,因为我喜欢养鹦鹉。”

  事情败露被判入狱9年

  9月2日,法院最终判处嘉丁纳入狱9年。安德鲁法官表示,嘉丁纳的行为是“可耻的,令人无法容忍”,因为他损害了公众对银行的信任。据悉,由于作案手段十分狡猾,嘉丁纳的客户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TSB银行将他揪出来以后,他们始惊觉自己上当受骗了,而其中有一部分客户早已经去世。

  嘉丁纳声称,由于女友一直郁郁寡欢,而父亲又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为了忘掉那些烦心的事情,他才迷上了养鸟。嘉丁纳的同事马尔科姆表示:“他(嘉丁纳)总是一副很谦逊的样子,你从不会特别留意他,这反而给了他下手的机会。”瑜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淑女姚伊伊(图) (2003/09/01 12:31)
我的宠鱼小狗头(图) (2003/09/01 12:07)
莎莎丢失记 (2003/09/01 11:33)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