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鲜为人知的宠物博物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13: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凡是到过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人都会被遍布全市各地的形形色色博物馆所吸引,比如说航空博物馆啦、国家美术馆啦等等,还有著名的史密森学会下属的反映和记录美国历史上重大时刻和事件的各个机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华盛顿还有一家总统宠物博物馆,许多人在进入这个博物馆之后才第一次听说,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竟然饲养过一条短吻鳄作为自己的宠物。

  养狗专家受聘白宫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31日的报道,位于首都华盛顿郊外的美国总统宠物博物馆开张已有四年,是克莱尔·麦克利安女士一手创办起来的,她是一位养狗专家,1985年曾经受聘于白宫,专门替当时的总统里根豢养他的宠物犬佛兰德牧牛狗“乐凯”。麦克里安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回忆说:“当时,根据我的经验和知识,我为‘乐凯’剪下了许多毛。为此,第一夫人南希还颇有点不高兴呢。”在结束了自己的“任期”离开白宫的时候,麦克利安带走了一些“乐凯”身上剪下来的须毛,现在这些须毛成为博物馆里展出的“乐凯”照片的不可缺少的点缀,成为了整个博物馆最引人注目的展品。

  总统

宠物达400只

  麦克利安声称,她的博物馆里收藏了500多件与总统宠物有关的展品,而据她估计,从建国以来至今的美国总统饲养过的宠物不下400只。最常见的自然是徘徊在白宫内外的猫和狗,但是也有一些总统饲养过其他一些奇形怪状的宠物,包括知更鸟、蚕,甚至还有矮马。美国内战爆发前夕的总统布坎南甚至还饲养了一群大象,这些大象是暹罗国国王赠送给他的。20世纪初期的总统威尔逊则干脆在白宫的草坪上放起了羊。麦克利安还说,有些总统饲养的宠物甚至比他们家的孩子还要听话。当记者问她有何根据时,她马上回答说:“是的,当然有啦,现在就有现成例子,我觉得布什总统家就是如此。”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她讲得其实并不怎么夸张,只要联想到布什的那对孪生女儿经常在外面惹是生非,布什夫妇想必也这么想过,养的两个女儿还不如养的宠物来得乖巧。

  捡回来的宠物狗

  麦克利安收集的许多资料还告诉人们,在一些总统家里,他们与宠物之间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她说:“林登·约翰逊总统有时候会把自己的头扭过去,然后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这时候他饲养的宠物狗尤克也马上会把头扭过来,同样发出‘呜呜呜’的叫声。然后,总统和狗会一起嚎叫。”这条普通的杂种狗虽然是约翰逊总统的女儿在得克萨斯的一个

加油站捡回来的,但是约翰逊全家却是特别喜欢它。博物馆除了展出大量实物之外还出售一些与总统宠物有关的纪念品,比如说总统宠物犬的项圈等,老布什总统的宠物自传《米里的故事》也有出售。博物馆每年4月份到11月份对外开放,虽然目前规模还很小,但是麦克利安表示博物馆从成立以来一直在扩大。她说:“我现在真的很需要更多的房间,总有一天我会增加房间的。”(来源:金羊网/王银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淑女姚伊伊(图) (2003/09/01 12:31)
我的宠鱼小狗头(图) (2003/09/01 12:07)
莎莎丢失记 (2003/09/01 11:33)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