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动物救助组织走向亚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3:16 新浪生活

  (2003年9月1日北京)今天下午在风景如画的北京什刹海后海公园的茶家傅茶舍里,多家国内的动物救助民间组织在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ORG)的号召下汇聚一堂接受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颁布的“爱护动物杰出个人奖”。这一荣誉奖项旨在推动国内的民间动物救助组织的整体运作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一直都致力于从经济、技术和信息方面支持国内的NGO(即民间组织)。众所周知,目前在国内,民间组织开展动物救助工作尚存在较大的难度。今天得到杰出个人奖的各个NGO的负责人,不但以极大的社会责任感救助了大量的动物,更倾注了极大的个人感情。他们的热情和奉献使动物福利工作呈现了双倍的效果。这些国内NGO的救助标准和设施条件正在达到甚至正在赶超国际标准。”

  北京人与动物环保教育中心主任张吕萍、北京猛禽救助中心主任宋杰、一直致力研究动物福利立法研究的宋伟教授以及自发救助野鸭并积极开展公众教育的个人曲喜圣先生获得了这一奖项。

  张吕萍从事伴侣动物救助工作已有十几年了,中心救助的动物有450多只。即使在今年春末人们尚在瘟疫的恐慌之中,大量的小动物正遭到抛弃的时候,她的中心还接收了150多只被遗弃和遭受虐待的动物。北京猛禽救助中心成立的短短20个月以来共救助了607只猛禽,专业化的运行标准最大程度提高了救助动物的福利和康复放飞成功的比例。获奖者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民间爱护动物个人曲喜圣先生,他与什刹海野鸭子缘分开始于三年前。为了给回归什刹海的野鸭一个家。他个人出资修建了“野鸭岛”。三年来野鸭岛的规模不断扩大,由一只小竹排变成了如今四十几平米且别具风格的湖中浮岛,既为将近百只野鸭提供了繁衍生息的场所,更成了后海游人一处赏心悦目的精神家园。曲先生还利用工作的闲暇积极向周围的邻居和经过的游人进行人与动物应该和谐共处的福利政策的宣传。他的行为亦得到了公园管理处的支持。什刹海管理处的林毅主任特别承诺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将野鸭岛作为一个进行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福利政策推广和教育的基地,并在此常年设立公益广告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张立说:“我们感谢什刹海公园为爱护动物教育提供了这样一块园地。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内环保组织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好的政策环境和公众环境。所以动物福利政策在中国才得以推广。国内NGO救助动物的水平正大幅度提高,猛禽中心及人与自然环保教育中心都是一流的救助机构。9月3日IFAW将率领一部分获奖代表奔赴香港参加‘亚洲人为动物’的国际论坛。向世界上其他国家展示中国动物福利机构的风采,并获取更多的经验为今后在全国建立国际标准的动物福利机构树立榜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淑女姚伊伊(图) (2003/09/01 12:31)
我的宠鱼小狗头(图) (2003/09/01 12:07)
莎莎丢失记 (2003/09/01 11:33)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