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白花找新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1: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u_weimin欢迎 网友投稿

  白花其实是一只纯白的猫咪,一点也不“花”,只因为我家花花的缘故,相对比下就叫白花了。

  那天下班回家,发现小区内一直接受我喂养的几只猫咪正在同一只陌生的毛茸茸的白色猫咪对峙,那白猫面临腹背受敌的境地,正发出心虚的威胁声。我急忙用猫粮将进攻方引开,再用猫粮引诱那白猫走出它据守的汽车下,当听着它美餐时发出的巨大呼噜声时,我难以抑制了。

  因为需要怀孕的缘故,我已经将自家的

猫咪花花托朋友带养了,对小区内的猫咪我也尽量只喂不碰,但见到白花时,我却不能抑制。在承诺只为他治伤且不碰他,并保证找到新人家就立即送走后,先生允许我将白花带回了家。

  看来白花真是受委屈了。浑身有多出伤口不说,光是虱子就多得不计其数,以至于在给他洗澡时,洗出的水都是暗红色的,那时众虱子的血水呵。尤其在白花的后背上有一个20多厘宽米长10厘米宽的硬痂,牢固地粘在后背上,第一次洗澡竟然没能洗下来,而白花由于有了这个硬痂,身体柔韧度大打折扣,以至于PP的卫生工作都不能顺利进行。第二天,为了彻底除掉硬痂,我们将白花后背的猫全部剃光,总算找到突破口,成功地为白花摘掉了这个桎梏。接着,马上送到

医院进行全面的整修,如今,绝育、除虫、注射疫苗后的白花可算是脱胎换骨了。

  看得出白花在前一个妈妈那里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指甲剪过,决不上桌子、床,坚决执行卫生规矩,等等,因此根本不用对基本的问题操心。加上经历了严酷的野外生存考验,回到家后的白花格外珍惜自己重回的幸福。只要人在家,他一定要出现在看得到人的地方,要是突然找不到人,他一定会心急如焚地狂叫,并各个房间找人,这时你只要唤他一声,他的声音立刻回归温柔。刚来时由于非常虚弱,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睡。如今经过养精蓄锐,活泼的本性已尽显无遗:爱玩,尤其是和各种纸团、线绳、拖鞋搏斗;爱偷袭,如今经过他身边时,我甚至要小心一点,太容易遭到袭击了;爱自己嘀咕,经常会呢呢喃喃地自言自语。这样的好猫相信前一个妈咪决不忍遗弃,一定是自己出走的,不知前妈如何为他的未来着急呢。通过观察,发现白花还有不同于花花的特色:决不上床、不爱被抱,还把你的任何动作假想成进攻的信号,边打呼噜边同你搏斗……

  此刻,白花正在大吃他所喜爱的伟嘉三文鱼味猫粮,看着他后背已经基本长好的白毛,我要为他的新家忙活了。像他这样遭受过野外生死考验的家猫,一定格外珍惜人类给予的爱,他的一生还长,稳定的家对他是多么的重要,也是他对人类的由衷期盼。如果你希望领养白花,那么请你做出一个一生的承诺,不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的承诺,别只因为一时的爱心而让他再次面对无所适从的将来。

  白花的小档案:

  年龄:1岁左右

  毛色:纯白

  眼睛:黄绿

  健康状况:非常好,能吃能喝能拉;已经驱虫打疫苗并绝育

  性格:安静而活泼,愿意独立

  食物:伟嘉猫粮足亦

  卫生习惯:普通猫沙即可

  如果您喜欢可爱的白花,并且允许我们在将来仍旧关心他,那么就请和我联系吧——

  su_weimin@china.com

妈妈~~你在找我吗?

我困了!

一个人好孤独!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淑女姚伊伊(图) (2003/09/01 12:31)
我的宠鱼小狗头(图) (2003/09/01 12:07)
莎莎丢失记 (2003/09/01 11:33)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