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猪八戒的幸福生活(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cho_guyi欢迎 网友投稿

  我和LG都是爱狗族,刚搬到新房就开始养狗,但是由于没经验,在我们手里惨死了两只小腊肠,一度打击的我们不敢再养了。直到今年春天,心又开始痒痒了,总是管不住自己的脚往宠物市场跑,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们终于又下决心再试一次,如果这次再养不活就再也不养了。于是我在市场预定一只可卡,可宠物市场的小狗种都很杂,而且正值我们这个城市打狗热潮的时候,一天又一天怎么也等不到我要的。老公生日的时候我等到了电话,说是到了一批可卡,但是种很杂。我顾不得那么多,先看再说。这一看,就再也放不下了。

  于是,八戒便到了我家。

  为什么叫八戒?因为他象只小猪,能吃又能睡。到家后一直很健康,也许在市场呆的时间短,所以不象以前那两只腊肠那样到家就生病。八戒是黄色的,额头上有白色的花纹,脸皮皱皱的,脚爪又大又肥,眼神总是有点无辜,路人看见总要问一声“是小沙皮吗?为什么没尾巴?”开始我和老公还一再解释他是只杂种小可卡,可卡是要断尾的。可现在我们自己也不太清楚他是什么狗了!郁闷!不过他太可爱了,管他是什么种呢!

  八戒是只极度亢奋的狗。除了睡觉和吃饭,你看不到他安静的时候。我们休息日在家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一早就能听见他在

客厅哼哼唧唧的,然后就是啪啦啪啦极快的来回跑的声音。等我打开房门下楼的时候,他已经激动的无法自制,抱着你的腿乱舔。这时候可千万不能蹲下来爱抚他,除非你喜欢用他的口水洗脸洗手,他的口水太多了。出去散步的时候他完全象只野狗,四个多月的时候就能一口气跑三站路,追的我和老公差点没吐血。一顿狂跑后就把头埋在草里,原地打转,嘴里哼哧哼哧的喘粗气!

  八戒是个大胃王。八戒小时候是吃宝路狗粮的。一听见塑料袋声音就兴奋。老公还每天用狗饼干训练他基本的口令。现在他一想吃就会坐下看着你。不理他,他就跳一下,换个位置,继续坐好,看着你。三个多月的时候一个月要吃150多块钱的宝路幼犬粮,同事的成年北京犬一个月才吃他的四分之一。为了让他营养全面,除狗粮外,散完步我还给他一个大

西红柿,一分钟解决,早上给他吃完早饭,另外给一根30多公分的大骨头。就这样,半夜还翻垃圾桶!于是我家的垃圾桶都放在凳子上。现在八戒快7个月了,一天两顿,每顿三两饭加鲜肉猪肝蔬菜和肉汤。能吃吧!尝过肉味后再也不碰狗粮了!

  八戒是只乖狗!虽然八戒太兴奋,以至于我都不能抱他,但他的乖巧还是深深的俘获了我和老公的心!每天老公给他洗澡的时候他都很享受的样子,尤其喜欢帮他挠挠胳肢窝,每次抹上

宠物沐浴液后揉的满身泡泡,挠他胳肢窝他就把爪子抬起来,一个挠好,对他说“换一个”,他就把另一个爪子举起来,满脸的爽歪歪!八戒刚拿回家就不随地便溺,知道只能拉在阳台上,这和以前的腊肠随地便便比起来真是让我们轻松太多了,固定在阳台上,每天老公回家就打扫干净,冲一遍,家里就没有狗臭味,这样卫生多了!八戒特爱在厨房转悠,我一做饭他就在我脚边窜,或者不停的蹦起来看炉子上炖什么,闻到肉的香味还会深吸一口“恩~~”的一声!有一次,我用小火炖赤豆,然后去看碟片了,给忘的一干二净,一个多小时后,八戒冲着我狂叫,然后对着厨房叫,我还纳闷呢?他发什么病,他可是只不爱叫的狗。又过了半小时,自己闻到焦味了才反应过来。这样的事已经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八戒来叫我。在家里八戒一直觉得除了老公他最大,每次我骂他他都不屑一顾,除非我用电蚊拍比划着吓他。有一次,半夜听见楼下声响,老公下楼一看,好家伙,满客厅的报纸屑和果皮虾壳,原来八戒把厨房垃圾桶里的东西全都拖了出来,能吃的都吃了,能撕的全撕碎!老公顿时火不打一处来,对着他屁股就是几巴掌,吓得他傻掉了,藏到阳台花架下,老公把他揪进来,一边打扫一边骂他,叫他坐好他就坐好,低着头,脸皮都皱在一起,两个大耳朵挂在脸跟前,两个眼珠贼贼的瞟着老公的脸色。足足四十分钟他都没敢动,老公上楼睡觉他还在原地坐着。由于我们白天都上班,八戒在家就啃家具,为了让他有点事干,我们又抱来一只小狮子狗和他做伴。小狗才两个月,取名高小姐,简称高高。这下家里更热闹了,常见他们打作一团,高高是长毛狗,可是再怎么每天洗澡高高总是浑身被八戒舔的又湿又粘。高高随地便便,八戒对她叫,然后嘴里咕咕的骂她呢!

  总之八戒的趣事真是太多了!有他的日子虽然不能出去长途旅行,下班就得回家伺候他,但我们心甘情愿,因为和他在一起是最快乐的。现在我们一家四口过的真是幸福生活哦!

我是八戒,我也想上网

黑客二不就是这么回事儿吗

我是从阿拉伯来地

想起当年年纪小,无忧无虑吃个饱

最好的运动,就是让我打个盹儿。

更好的运动,就是让我继续打盹儿

请系好安全带,不要把头探出窗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淑女姚伊伊(图) (2003/09/01 12:31)
我的宠鱼小狗头(图) (2003/09/01 12:07)
莎莎丢失记 (2003/09/01 11:33)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