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宠鱼小狗头(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12: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bjshenghuo欢迎 网友投稿

  一天老公兴冲冲地举著报纸对我说,哪哪新开了一家水族店,地铁三站地,走看看去。我们没费多大劲就找到了这家叫蓝水晶的新店,天气已经热了,可店里没有空调。这儿除了常见的玛丽,孔雀,红箭,斗鱼外,一缸一缸的都是招财鱼--花罗汉。就在我努力想把这些罗汉身的花纹牵强附会成汉字时,到处乱窜的老公突然出现在眼前,不由分说地拽著我的手,在狭窄的过道中排开众人,兴奋地把我拉到一口底层不起眼的缸跟前,开口说:“瞧这个。” 四五条圆头圆脑的小东西游在水中,黑底绿点的后背,雪白的肚皮,咕碌碌乱转的大圆眼睛。我们激动的样子惊动了店老板,一个瘦小精悍的生意人。这种绿点河豚很好养的,不需要特殊照顾,你瞧,我的缸好久都没换水了。他一边不停地擦去额上的汗水,一边滔滔不绝地说。我和老公还没听完,就迫不及待地交换了一下眼神,买!缸里有一条颜色与众不同,是黄地黑花,也比同伴们活泼,于是这个小家伙就跟著我们顶著烈日回家了。

  为了应对这一突发状况,我自告奋勇在网上一通恶补,比如河豚需要什么样的水温水质,爱吃什么,等等。原来这个轻易就俘获了老公和我芳心的小宝贝,有个台式中文名字叫娃娃。什么金娃娃,八字娃娃,在台湾鱼友的网页上不难寻觅芳踪。新宝宝圆溜溜的大脑袋,皮肤滑得?像丝绸,黄地上有不规则的黑点,后背正中的一小片颜色格外明亮,闪著金光,好像华丽的锦缎。一张一翕的小厚嘴唇中若隐若现出一对兔子般的大门牙,灵活地向四面八方转动的大眼睛闪著蓝宝石一样的光芒。小东西只比一枚河西大枣长一点,长得圆头圆脑象个小潜艇,不慌不忙地在水中航行。如果在他面前将手指顶在缸壁上,他绝不会惊惶乱窜,而是一边惊奇地转动著大眼睛,一边谨慎地后退,酷似我朋友家的小狗CoCo刚刚做完坏事后心虚的表情。我们俩围观良久,相视傻笑不已,同时也有了结论:叫小狗头吧。

  小狗头很快表现出异于常鱼的聪明和感情丰富。比方说,他雪白的肚皮会在饥饿,兴奋,恼怒甚至困倦的情况下变黑。由于他只吃肉,我只好先让其他鱼吃饱,然后专门投下干线虫,看著他大嚼。结果两天之后他就认识了主人,只要我在鱼缸方圆一米内出现,小狗头就会积极地?游上水面,转著大眼睛恳切地看著我。如果我走到鱼缸的另一面,他会孜孜不倦地跟著我转到另一面,依旧眼巴巴地看我,这种目光通常让人无法拒绝。连老公这样不轻易表达自己感情的大男人,都会面带微笑地在鱼缸旁边一蹲就是半天,单单为了看小潜艇游泳和用餐的样子,看完之后还往往赞不绝口。自此连泡在心爱的幻剑书盟上的时间都有所减少。小狗头还是个大肚汉,为了吃一口美味的肉虫很快就学会了跳出水面从我手中叼食。有一次我扭头跟老公说话时忘了将水中的食指尖收回,结果小狗头大模大样地游过来,转转眼睛测算好距离,一口咬上去;我大惊失色地抽回手,指甲上赫然一道划痕。再看嫌疑犯,已经镇定自若地潜入水底,叼了一粒白砂,咬咬嫌硬,吐了。

  小狗头无师自通地发明了很多游戏,计有:单杠,喷泉按摩和电梯。氧泵的管子离缸壁大约两指,象一根柔软的单杠:小狗头游过来时,会贴著它利索地转个身;氧气从一株空心的水草中冒出来,形成一条源源不断的气泡火山口。小狗头会四平八稳地晃过来,故意从火山口上经过;被气泡顶得一撅屁屁,一甩尾巴,乐颠颠而去。但他最大的爱好莫过于坐电梯了。闲得无聊时,找一处角落,从缸底出发,施施然上升到水面,再返身缓缓下降,周而复始,乐此不疲。我著迷地把他看作我水中的小狗。

聪明的小狗头

这儿呢这儿呢

得手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酷鼠猪猪闪亮登场(图) (2003/08/25 11:26)
游泳健将花宝儿(图) (2003/08/25 11:15)
我的爱宠宝宝(图) (2003/08/25 11:10)
我家有狗初长成(图) (2003/08/25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