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莎莎丢失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11: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njsonny欢迎 网友投稿

  莎莎丢了!“妈妈的小屁子!”我每天都这么叫,看来这次是真的丢了。人真是很奇怪的动物,原来讨厌狗的我今天象丢了魂似的心里真的很难受。

  早晨老公上班我带着莎莎陪着老公顺代锻练。从家到老公单位大约十多里路,不算太远但路况不是太好小街、小巷七拐八弯很容易迷路。由于修路我们又绕了一段,用了一个多小时眼看就要到老公单位了,我要带莎莎回家了。一路上玩兴正浓的莎莎却象个孩子竟赖着老公不肯回家,我软硬兼施它都不听最后老公只好陪我们往回走,然后趁莎莎不注意溜走了。

  莎莎突然发现老公不见了掉转头就追,我立刻边对莎莎叫道“爸爸”边用手指着回家的路,意思是爸爸回家了,莎莎信了就顺我手指的方向跑去。可跑了一会发现不对头,就又调转头往回走。我只好跟着它跑回去,哄着、骗着,莎莎又跟着我走了一段路,走走停停但始终和我保持一段距离,最后它索性停下不走了看着我,我向它走去它就往回跑,我停下它也停下有点敌进我退的意思,我索性跑起来它也一溜烟跑到和老公第一次要分手的地方停了下来。我生气地冲了过去,用背包轻轻打了它一下并训了它一顿,要求它回家,它似乎很委屈地顺从了,向着回家的路、尾巴斜拖着、一路小跑还不时地回头斜着眼看看我。

  我板着面孔(其实小狗是看不出人的表情的)保持着一副威严的样子,跟在莎莎的后面有二、三十米的距离,(因我一快莎莎就更快)走到一个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莎莎向左拐去,我一喊它停了下来并随着我通过了熙熙攘攘的人行道。过了十字路口莎莎又和我保持有二、三十米的距离,仍是一个劲地小跑。

  当走到又一个小巷路口时它向左拐了进去,我大声地喊它并径直地向前走去,我想它一定会跟我来,可是这次它却理都不理一个劲地跑,我大声地喊它并向它跑去,可它一见我跑的更快了,我只好停下来我想我不走看你还跑,可这次我错了,莎莎仍然一个劲地向前跑。这是一条完全陌生的路眼看要到头了,我仍然坚持不动我想看你能跑多久,这次我又错了。莎莎回头看了我一眼又继续向前跑,突然我看不见它了,我急忙跑过去顿时傻了眼,路的尽头是几条叉道,叉道边一个个通向各个小区的路我一时不知从何处下脚,但我仍然还挺自信,莎莎有一个能走回头路的本领,我站在这里它总要回头的吧,这次我又是大错特错了。……

  我站在路口,不停地在通向各个小路的叉道里探头探脑喊着莎莎,一切无济于事,我索性走进各个叉道,这才发现这比我想的更复杂。叉道四通八达里面有公园,还有菜场。我足足转了两个小时终于失望了。莎莎会不会回家了,老公在电话里提醒我,可家离这里太远了,关键是我们今天走的是一条新路。但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回到了家。

  莎莎不在,我顿时觉得非常非常地失望。一时间我不知做什么好,一个上午下来人挺累,胡乱地吃了点饭,想想还是得去找找莎莎。我用电脑打印了几份寻狗启事,顶着中午火辣辣的太阳骑着车又重复地将早晨路线走了一遍,沿路还把寻狗启事张贴了。在我认为重点的地方又多绕了几遍呼唤着莎莎,又将贴过的寻狗启事看一遍,不看不知道一看真是太失望刚刚贴的寻狗启事不到五分钟就没了。看来真是没指望了,回吧!

  回到家里已四点了,折腾了快一天真是又累,又沮丧。我躺在沙发上,想了许多没有莎莎的好处,家里要干净的多、不用外出还急着回来陪莎莎、每天不用给莎莎洗澡……可是一想到……又有一种失落……但想的更多的是莎莎此时在何处呢?一定急傻了、饿坏了、渴死了,有没有人收留它,会不会被其他的狗欺负,会不会被人吃了……总之感到很懊恼。莎莎丢了,莎莎再也不会回来……

  晚上七点钟左右楼下传来一阵狗叫声,儿子一听说是莎莎的声音,我急忙扒在窗台向楼下看去,什么也没看见。我说不可能吧?儿子坚持说肯定是莎莎,莎莎的声音他听的出来,说着儿子把门打开对着楼梯说莎莎的脚步声,我急忙跑到门口看着楼梯,一会儿一只脏兮兮的狗出现在我眼前,“莎莎”我激动地连鞋都没穿就跑了出去,急忙打开楼梯口的防盗门,把莎莎抱进了家放到水池里我一边用温水冲着莎莎脏的一塌糊涂的身体,一边不停地叫着“妈妈的小屁子”……竟激动地热泪盈眶……

  “小屁子”回来了,我们家又恢复了平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酷鼠猪猪闪亮登场(图) (2003/08/25 11:26)
游泳健将花宝儿(图) (2003/08/25 11:15)
我的爱宠宝宝(图) (2003/08/25 11:10)
我家有狗初长成(图) (2003/08/25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