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淘气宝宝之妈妈篇(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12:33 新浪生活

  小档案:

  姓名:小熊熊

  性别:女

  年龄:一岁零两个月

  品种:博美串

  她的故事:

  小熊熊来到我们家实属是意外。去年十月份一个清冷的早晨,我和妈妈很早就到离家不远的狗市,想买一只小狗。转了好几圈,选中的狗狗不是我不喜欢就是看起来身体很弱的样子,最终我和妈妈的意见没能达成统一,一气之下放弃了买狗的想法,打道回府。已经快走到门口,我不甘心的又回头看了一眼,不经意地看到了一个狗贩子正抓住一只小狗往离他身后两三米远的墙上扔过去,随着一声惨叫,小狗整个身体撞到了墙上,然后摔在墙角。此情此景我真想冲上去扁那混蛋一顿,可看看自己再看看那狗贩子,唉,上去恐怕只有挨打的份。小狗凄惨地叫了几声,就没了声音。妈妈说这是狗市经常发生的事。我走到小狗的身边,惊喜的发现她竟然没有死。我抱起她,可怜她只有我手掌那么大,身体轻轻地,几乎感觉不到什么份量。这时候小熊熊已经没有力气发出声音了,只是用那一双大大的忧郁的眼睛看着我,仿佛说:救救我,救救我......

  没有多想,我和妈妈马上打车回家,用一条枕巾包着她送到了宠物医院,路上,她仍然只是抬着小小的头,用泪汪汪的眼睛注视着我和妈妈。

  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没力气睁眼睛了,我一直轻轻叫着:宝贝,别睡,别睡啊......测过体温之后,医生对我说:心跳很弱,几乎听不到,而且体温已经降下来了。没有办法吗?只有输液试试,但很可能输不到一半就死了。那就输啊......没有时间了,医生很迅速地消毒,插管子。小东西仍然一点反应也没有.....宝宝,别睡啊,乖,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也许这世上还有她留恋的东西,也许她也向往将来幸福的生活,终于在输到一半的时候,她醒来了,然后很不客气地在垫在身下的枕巾上涂上些金黄色......医生量了量体温,听了听心跳,对我说:这小家伙坚持过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充满了我的心和我大脑,她只是看了我几眼,然后又沉沉地睡去......

  输完液回到家里,她整整睡了两天,第三天的时候,小熊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了。她很能吃,而且不挑食(只有小的时候是这样子)。一周后,身体长大了些,体

  重增加了一倍,而且也一改当初怯懦的样子变得活泼,调皮。没几天,她竟然成了我们小区的明星,不光是人们都喜欢她,所有的狗狗也都很喜欢和她玩,而且争着充当护花使者,还会因此大打出手,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小熊熊快乐地长大了,成熟了,长到八个月的时候开始闹狗,我和妈妈每次带她出去的时候都十分的小心,怕她不小心就......唉,但是还是有一次没有看住,但当时我们都没在意,没想一次就会使她怀上小宝宝。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小熊熊由喜动而变为总是睡觉,吃得越来越多,体重不正常地增长。我们一直以为她是吃得多了长得胖,却没有想到她要生宝宝。直到她临产前我都不敢相信。

  从4月18日开始,小熊熊开始不睡觉了,一趟趟总往阳台跑,我觉得有点不太对,妈妈找个箱子,一条干净的被子做她的产房。19日晚上9点50多的时候,第一只小宝宝出生了,然后是第二只,第三只,到11点多,她一只生出了四只小宝宝,一只比一只大一点。生产期间我和妈妈只是在一边鼓励她,帮她挪开小宝宝防止她压伤他们,其余所有的事情都是她自己完成的,是天性使然吧......

  听说过小动物们生完宝宝后怕被人看怕被人抱走,会出现异想不到的情况,但小熊熊一直很乖,我和妈妈可以看宝宝抱小宝宝,她也只是在一边用圆圆亮亮的眼睛注视着,很温柔,很平静。她的平静让我觉得好踏实,我以为,生活可以一直这么平静。

  可是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在生完小宝宝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大概已经十一点多了吧,小熊熊突然开始不安起来,一直让我或妈妈抱着,可是抱不了一会儿她又跳下来,并不很热的天气,她却在喘,而且流口水。我们从没见过这种情况,好在宠物医院就在小区门口,而且是二十四小时都开着的。抱到医院后向医生说明情况,医生说是产后缺钙,当时她也只是喘,我长出一口气,以为并不严重,可是输液到一半的时候,她的舌头由于长时间在外面,已经被牙齿硌破,口水渗着血流下来,我和妈妈看得好心疼,再过一会儿,她开始抽搐,腿也伸直了,就连耳根处的筋也在跳动着,医生连忙补了几针......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这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我先回了家,我怕小宝宝夜里醒来不见妈妈会叫。

  刚进家门,我的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我祈祷着,希望各路神仙只要是听得到我的祈祷的神仙也好,佛也好,上帝也好,保佑小熊熊和她的宝宝平安!我想去看看小熊熊,想小熊熊马上和妈妈一起回家,我又怕会看到或听到任何一点对小熊熊不利的消息,就这样矛盾着,不安着等待,时间过得很慢,一个多小时后,疲惫的妈妈抱着疲惫的小熊熊回来了,当我为她们开门后,小熊还向我摇了几下尾巴,好像说:姐姐,我回来了......

  那一夜,我守在她身边,让她睡在我的床上,看着她熟睡的样子,轻抚着她,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幸福。第二天,虽然几乎没有力气站稳,她仍然晃晃地走回窝里喂宝宝,然后忍着痛,勉强喝几口水,吃了些东西。然后又倒在一边睡了。

  第二天开始又连续给她又打针又是输液地持续了三天,可是停药一周后,同样的状况又发生了,而且这次比第一次更严重,又是深夜把医生从被窝里挖出来进行抢救,三个多小时,身上一共被打八针,输了半瓶液,小熊一直很配合,一声也没有叫,更没有失控咬人。这点让这家医院的医生护士都称赞不已,说她很懂事。

  由于这次发病,医生咛嘱我们一定不要再让小熊熊给小宝宝喂奶了,所以就在离满月还有三天的时候,把四只小狗陆续送走了三只.....

  现在小熊熊已经好了,没有再犯病,而且依然很乖很懂事,依然很喜欢用那双大大圆圆亮亮的眼睛平静安详地注视着我们,也是由于她的乖巧,一直不喜欢甚至反对养小熊熊的爸爸对她也好了很多,甚至偶尔在以为我们都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小小地宠溺她,呵呵,这可是我都没想到的啊.......

  好了,乖巧聪明可爱漂亮的小熊熊的故事先讲到这里吧。最后祝福小熊熊以及所有的宠物宝宝们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

出生第二天的宝宝

话说我小的时候

漂亮准妈妈

看我七十二变

母子平安

宝贝,今晚咱们就睡这儿了

姊妹篇:《淘气宝宝之宝宝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酷鼠猪猪闪亮登场(图) (2003/08/25 11:26)
游泳健将花宝儿(图) (2003/08/25 11:15)
我的爱宠宝宝(图) (2003/08/25 11:10)
我家有狗初长成(图) (2003/08/25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