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敬业的小“警察”(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1: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wina_wu欢迎 网友投稿

  妮妮只有1个多月的时候,我就把它从狗妈妈那里抱了回来。这是一只西施狗,毛色咖啡,眼睛乌黑,又圆又大,浑身肉肉的,滚圆,真是可爱极了。现在妮妮已经有4岁啦。

  起初家里还养着2只小猫咪,于是它总以为自己是猫,总和咪咪抢鱼吃,自己饭盆里的饭不吃,老把那个大脑袋凑到小猫的小碗里。

  人家说狗拿耗子,我们家的妮妮还真多管了那么一次闲事呢。那是猫咪被亲戚要走以后,家里不知怎么来了一只老鼠,被妮妮看见了,追到厕所门口就不见了,于是妮妮不眠不休,坐在我们家的厕所门口苦苦守候了整整一个晚上,真的是寸步不离啊。到底还是动作慢,老鼠最终还是逃走了。不过大家对妮妮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是认可的。

  邻居总爱和我妈妈聊天,于是就搬了个板凳一直放在我家门口,妮妮也就认为那个板凳是我们家的了,一次邻居正要把板凳搬回去,妮妮看见了,对着她大叫。小爪子搭在凳子上,就是不让拿走。呵呵,后来老妈出来,才算息事宁人啦!还有一次,乡下的姨妈和表姐来我家小住几天。因为妮妮没见过他们,自然是把他们当做外人啦。他们的一举一动,妮妮都要密切监视。由于乡下比较空旷,他们说话声音特别大,妮妮就不允许,他们嗓门一大,妮妮就要对着他们嚷开了。后来他们就收敛多了。那天晚上,睡觉睡到半夜里,妮妮还不放心,还要亲自巡查他们睡的房间,推开房门,进去逛了一圈,到处嗅嗅,看见姨妈表姐他们睡得很安静很坦然,才放心的睡到自己的小床上面去。

  由于姨妈他们睡的是我的房间,早上他们醒来无事,就打开我的衣橱门欣赏我的衣服,呵呵,没想到,被妮妮当场抓住,对着他们又嚷起来了,我和老妈赶快过去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姨妈正在和妮妮解释,只是随便看看呀,又没拿你们家的东西呀。妮妮看见我们来了才安静下来,呵呵,那天真是笑死我们了。没想到这个小狗狗,对家庭这么认真负责。

  因为老妈常常带它出去遛弯,给它洗澡,所以,它对老妈最亲了。熟悉它的人总爱逗它玩,要是谁说要打老妈或者作出打老妈状,它就跟谁没完了。必然是直起身子,一只爪子搭在你身上,面对着你,开始和你吵架啦。当然,你也不要害怕,我们家妮妮从来不咬人哦,就是挺认真的保护着家人。所以口碑甚好,楼上楼下的邻居,甚至是外小区的人都认识我家妮妮,都夸它聪敏。

  正是因为它聪敏、认真负责,它在家中的地位也逐日提高,平时节俭的老爸这次也舍得花大钱给妮妮办了户口,这回妮妮可是我们家的正式成员了。

  妮妮小档案:

  性别:雌性

  年龄:4岁

  毛色:淡咖啡

  性格:热情活泼,但容易激动(特别是老爸老妈回来的时候)

  最喜欢:出去遛弯和躺在地上给他挠痒痒

  高兴的时候最喜欢玩洋娃娃和吃东西

  最担心的事情:老妈总爱和它玩躲猫猫的游戏,特别是遛弯的时候,它总担心自己会把妈妈弄丢了。

身为“警花”的我,要随时保持警惕

不许动!我是“警察”。

你有权利保持沉默,你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欢迎关注小“警察”姊妹篇:《小警察妮妮出车祸》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酷鼠猪猪闪亮登场(图) (2003/08/25 11:26)
游泳健将花宝儿(图) (2003/08/25 11:15)
我的爱宠宝宝(图) (2003/08/25 11:10)
我家有狗初长成(图) (2003/08/25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