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历经艰险的黄二毛(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1: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又见彩虹欢迎 网友投稿

  入住新小区后在小区里发现一只老猫,饿的要死,就收养了它取名黄永贵,不再养猫,再不养多一个了,然而当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你过来把这个猫仔拿去,我们不养了,我又听话的跑了过去,一看原来这个一个多月大的雌性虎斑猫,它一拐一拐走过来,不失时机地向我亮出它那白森森,血糊糊的后脚,这家伙太皮从朋友家二楼凉台上跳了下去,连同下去的花盆砸了它的后脚,为此朋友不养它了,我有这样的朋友是我人生之憾,但他吃定我不会不管,有什么办法呢?小猫那深可见骨的伤,还有它那已经不知道痛了的迷茫眼神,就这样轻易将我征服,那薄情朋友是没法交下去了,赶紧打的把小猫送医院看医生,清创,上药,打针,猫儿惨叫涟涟,最后包了个大包在后脚上,回家一看我的白连衣裙上血迹斑斑,心痛。心痛。

  咪咪紧紧叉住我脖子,不下地,睡觉也要和我睡,第一夜谁也睡不着,主要因素是这个家伙一定要占有制高点,我站立时,它要挂在脖子上,仰睡时它占了两大高山,俯睡时它在两个半球上,侧睡它又在曲线最高处胯关节上,可能是药物过多,咪咪不停地像农村的蛇一样吐白泡,因为痛着它的痛,哎,咪咪你就吐吧吐吧吐吧不是罪,再多再多我也——我的全身都是你的迹印了,你的表情满意的很。

  咪咪经过在我家牛奶,猫粮,针药,大鱼大肉的养息后,长的头圆,屁股圆,皮光水滑,脚趾也长出来了,只少两个脚指甲,走路也没事了,岂只没事是跑步如飞,上窜下跳。全家所有的高处都有它的脚迹,还要打比它大两倍的黄永贵,我看来看去就犯了天下咪咪妈都爱犯的错误,总觉的它是世界最好的,最美的,人家长的一表人材,我们也要给它一个正点的名子,叫黄二毛,英文叫“迪菲可儿BABY”问题宝宝的意思,这家伙问题大的很,最最头痛的问题是它不清楚自已是猫,无伦我如何教它你是一只“猫”,它都不听,喝水要喝茶水,(最爱吃妈妈茶杯里的)猫粮一定要放在干净盘子中,撒出来的不吃,看起来不美(放乱一点)不吃,跟孔子一样,睡要睡床,还要盖被子,(不择手段钻进来),如果餐桌上有它感兴趣的鱼,它就从四面进攻,从沙发上,酒柜上,地上,总之再接再厉,不给它一个椅子一碗鱼,它绝不罢休,啊!你是猫嘛,这家伙倔倔的三角形的嘴露出不服气的神态,分明像一个不良人类坏小子,至于拉,上帝啊!它认为哪里好,就在哪里,为此它爸伤心欲绝的叫喊过N次,那一定是二毛拉在它房里了,可怜我从事多年教育,就是教不好它。那个急啊,最后只好任其发挥。

  我的二毛喜欢散步,家里不太宽,它跑啊跑到了墙边打弯时,整个身体都狠狠地急摔在地,刹车不住,它这么喜欢跑啊跑的,我不忍心老关它在家,每天脕上我抱它去楼下放在一楼有小猫的朋友家,两人只小猫在一起在小区草地上跑啊跑啊跑,多么开心,我呢?我和它爹到处走走,回来时再唤我的咪咪,它就向小马一样冲过来,再冲几个来回才心甘情愿跟在我身后上楼,我看到它如此快乐,基本上每天都如此满足它冲锋的需求。

  有这么一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说出来就是提醒天下猫妈妈注意,我差点失去我的至爱黄二毛,那天它爸加班(已经连续加了好几天了),为了奖励它爸为家挣金钱的巨大贡献,我决定去买件名牌衬衣给它爸,我把黄二毛放在下面就走了,本想早早回来,我像往天那样呼它,它从草地上冲过来,再向我撒娇地冲来冲去,它的小玩伴早就回了家,只有它还在老地方忠诚的等我,我俩正在激动万分喜相逢,万没料到黑暗中冲过来两只大大的一黄一黑大型狼狗,小咪咪奔跑的身影引的它们无比亢奋,狂叫着张牙舞爪扑向我毫无准备的二毛,小咪咪撒开四肢拼命狂奔,灵巧地左奔右突,草地上展开生死时速,最前面是黄二毛,第二是黑狗(德国黑贝),第三是黄狗(巨型长毛牧羊犬)第四是我,第五是狗主人一个中年妇女,我边跑边喊:“滚开”!后面妇女也在喊什么?然我两条腿跑不过四条腿,黄二毛离我越来越远,它奔过草地跑到小区马路上,就着路灯我看到惊心动魄的一幕:黑狗在后面追,黄狗从前面包抄过去,两面夹攻,二毛一楞神后面狗嘴就啃上了二毛厚实的屁股,“啊!……”夜空中有我绝望的惨叫,我脑子里出现了

动物世界画面:两只狼一前一后将小兔子撕成两半,这样一想脚一软跪在了地上,上帝啊!不!不!绝不!我英勇无比的二毛顿时一蹦三尺高,(有70.80厘米)两条狗立马傻眼定格在那里,一落地二毛飞奔冲过来,从我跨下钻过去,好!那狗日的不知好殆地一前一后追过来,我豁出去了,平时我十分怕大狗,此时我砸,我砸,我再砸,给二毛爸爸买的盒装“金利来”衬衣有砖头这么硬,我砸死那狗头,还有一袋
苹果
蔬菜我砸砸砸,遍地开花救不了我的二毛,那狗衰叫一声分开来还是扑向我身后的二毛,回头一看,两条恶狗正围着一辆黑色
奥迪
打转,气势汹汹,我的二毛钻在车下,那狗体形太大钻不进去,我也围着车打转,赶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打不走那狗,突然我想到了什么,扑向在旁边若无其事的中年女人,我狠狠扯住她前胸“你咬死我猫,我就咬死你狗”这句子不通,现在我明白,但当时我已语无论次了,那女人节节败退,咦,我也在后退,两个闻迅而来的保安,一个楼腰一个捉我手,一起拉我后退,天地良心啊!“干吗!干吗!捉我干吗!有本事你捉狗啊,”(我知道我的样子要咬人了)两保安不好意思地忪了手,气短心虚地看狗一眼,避重就轻去帮我捡地上的东西了,那女人自知理亏,喝往她的狗,一手楼一个狗头,让狗前肢离地艰难地把它们拖走了。

  等它们走远,我趴下来轻声召唤我的二毛,二毛还低低的伏在车底中间,缓缓起来走向我,猫步还是这么优雅,然一靠近我就直接挂在脖子上了,(原来还要越过两大高山)前肢钗住我脖子,嘴里紧紧咬住妈妈乱发,一摸后腰和屁股上湿淋淋的全是狗的口水,还有臭哄哄的味道,小而温暧的身体在微微发颤,泪水和着汗水滴在二毛脸上,主啊!你总是仁厚的,让我没有失去黄二毛。

  将我的宝宝扛回家,它回家第一件事是钻在沙发深处长长地拉一泡热尿,咪咪你拉吧,拉吧,拉吧不是罪,我也不打你了,这至少表明你存在,有理论说“存在即合理”,接下来为二毛洗个热水澡,又看到二毛屁股两边各有一个月形牙印,心马上又收缩的紧,马上给医生打电话问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针,电话那头哈哈大笑,是人就打是猫就不用了,哎,我什么时候就已不把它当猫了,现在,我要认清楚它是猫咪黄二毛,不,要改名从此叫它“狗剩”,狗嘴里剩下的“黄二毛”。

二毛团花春睡图

回眸

翘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小伙叫海盗(图) (2003/08/16 09:42)
漂泊的灵魂远去的依依 (2003/08/15 12:25)
小怪物应小乖(图) (2003/08/15 11:50)
标准的美人儿桃桃(图) (2003/08/1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