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与狗狗“大逃亡”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16: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appyelf2002欢迎 网友投稿

  我在北京工作,朋友送给我一只小狗,五个月大,这小家伙很闹,天天和我那两只小猫打架。家在江西,老爸又一直渴望养一只小狗,我就下定决心把小狗给从北京带回江西。但是小家伙很顽皮,在屋里时就上窜下跳,而且身长大约有三十公分,怎么把从北京带回江西,这就成了我一块心病。在网络上发帖子问,在QQ上遇到朋友就咨询意见。

  朋友们出的意见不外乎这样几种:一是头一天把它带出去疯玩,不要怎么让它休息,第二天上火车它就要老老实实地睡觉(可这么“精力旺盛”的小狗是没有办法那么容易睡的,何况怎么进安检),第二种方法是给它吃一点安眠药(可剂量实在难以掌握,多了就不堪设想,少了就没有效果),还有一方法是给它喝点酒(可如果在火车上它发起酒疯就更糟了),另外有提出用鸟笼装着外面罩上步提进去的(没有那么简单,鸟笼也关不住它),有提出把它打晕了带进去的(我都要骂他),有说可以抱在手上直接进去的(为此我专门问了火车安检处的保安,他说不可以)。

  我想那就托运吧,同学告诉我火车托运有规定如果托运的东西在中途有损坏概不负责,这让我大为光火,飞机托运也可以可我不坐飞机,专门托运怕出问题也没有经验,多少钱也不清楚。我还是到北京西站托运处询问,一到托运处,就有几个男人围上来问要托运什么,一看就是来拉生意的,估计有不少提成,还给了我一张名片,听说是小狗,便告诉我要用笼子装,带上免疫证,火车开之前五小时来办理云云,价格大约是150元(我告诉他们是20斤左右的小狗)。火车托运处乱糟糟的,我敷衍几句一再要我不要忘记来找他办理手续的那个男人就回去了。咳……小狗还真不敢交给这些痞子托运,中途我不在边上出什么问题就更够戗了,于是我继续苦想办法。

  似乎有一次网友聚会上朋友说可以给小狗打麻醉针,麻醉几小时带上车,我就给几家

宠物医院去电话,询问打麻醉针会不会对小狗造成身体上的负面影响,他们告诉我说几小时的药效应该没有问题,但不能太长时间。

  刚好我记得北京西站南广场附近有一家宠物医院,坐车那天我就和另两同学打车带小狗到那,医生说可以先打一针,过半小时再补一针效果更好,一针根据体重二十元,维持四小时。为了狗狗的健康我没有要补另一针,打完针后狗狗就没有知觉而趴在底上,我们爱怜地看着它说声对不起。医生嘱咐放小狗时不能逆着它的呼吸,于是我用衣服包着它象抱婴儿一样去西站,西站前同学说那样太明显了,而且我这么年轻,怎么也不象,我们就把小狗放到一大拎的大纸袋里,上面盖了衣服(注意小狗的呼吸),让那个女同学拎着顺利进了站。

  火车上马上把小狗转移到大的袋子里,我才心放下了一部分。用手触触它的眼睛,确定它没有事。坐在我左边的一位中年先生似乎很忌讳我带小狗,可我也没有办法。对面坐着几位和尚,还关切地问我小狗是不是病了,怎么没有精神。

  药效是四小时,但小狗似乎一小时就苏醒了,三小时就开始乱动并且小声叫,每次它乱动我就及时用饼干封住它的嘴巴,列车员不停地走动,我一身冷汗。我左边那旅客突然向经过的列车长反映列车厕所缺水的问题。列车长很耐心地坐在对面听,我却急坏了,因为这时候小狗已经乱动,不一会,狗狗就从包里钻出头来并且大叫几声。列车长看傻了,说:你怎么把它带上来了?我尴尬地说我知道错了,但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带小狗,他说:你本可以带它去货舱用托运然后在那陪它喂食物。我问他现在可以去什么货舱吗,他说不可以。我说那可怎么办啊,幸而列车长很通情理,说既然你已经带上车了我也没有办法,其实原来的列车规章上也是说可以带宠物的,但是要在列车中间抽烟处并且得看好。我便带小狗到列车中间抽烟处,就这样陪着它,它倒是高兴,新鲜地看着这列特快车里的“风景”。

  在列车中间我一直站着,后来没有办法就要了几张报纸坐在底上一手牵着它一手看着书,每次有不同的列车员经过都会很惊讶地来询问,我就都说“已经和列车长说了”,便没有什么事情。有一位列车员还兴奋地告诉我他曾经从北京通县买了只博卡带回南昌云云,一路上不少来中间抽烟的旅客给我大谈他们的养狗经,只可怜从不抽烟并且坚决反感抽烟的我在那一直呆着,并且包里的什么东西也没有吃,饿得发慌。小狗倒是吃饱喝足的。那个列车长路过时说“你一直坐在这啊?”,我说没有关系。其实我觉得列车长已经够通情理的了,我就是艰难一些也没有什么,也免得我边上的先生有意见。

  北京到南昌这趟T167特快列车一共要走十四个小时左右,晚上六点的车次日早上七点五十到,早上五点时我牵小狗坐在一个空位上,小家伙居然在过道上摊卧着睡着香……一个个过去的人都得从它身上跨过,它还引得邻座的MM对它疼爱有加。估计现在也难有几只小狗象它这样幸福了。

  终于到站了,为了避免麻烦,来接我的朋友带着我从别的出口出站,到一小吃店,我才得狼吞虎咽地吃下一晚粉、两个茶叶蛋和一晚排骨汤,弥补了我两餐的空档。小狗则在桌下悠闲地啃着骨头……

  我得先去离南昌两个小时路程的抚州办点事再坐四个小时的长途客车回家。这就意味着小狗还得坐至少六小时的车。南昌到抚州的路上很顺利,毕竟带小狗上客车比火车容易多了,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因为时间赶,没有来得及买书,车窗外下着雨,小狗居然把我边上的窗户玻璃给舔得光溜溜,估计是渴了。后来我在车上睡着了,醒来时刚好已经到了抚州,小狗居然也在怀里睡着了。

  在抚州办事(考试),把小狗放在爷爷家,爷爷对它非常喜欢,喂得好它也睡得好,终于过了几日我要带它完成最后的旅途了。它走前爷爷特意给它吃得很饱,怕它一路上饿了,我也准备好了纯净水……车行到半路,小狗居然晕车开始吐了,以前在网上看到过说小狗有时会晕车,没有想到真会。吐了好几次都把胃里的东西几乎给吐光了。我不断地帮它清理吐出的东西……早知道就不能给它吃那么多了。它无力地耷拉着脑袋窝在车地上,这时前面一个乘客带的小鸽子从包里掉到地上,这个狗狗本来晕得厉害居然突然来了精神不断地闻着小鸽子,我马上把鸽子还给前面的乘客。这小东西!

  折腾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家所在县城了,一下车小东西就恢复了活力,四处张望着陌生的地方,又和我坐车三轮车回到家里。我也彻底松了一口气,终于把它从北京带回了家。一路上它坐了

出租车、特快火车、长途客车和三轮车,不简单的小东西!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小伙叫海盗(图) (2003/08/16 09:42)
漂泊的灵魂远去的依依 (2003/08/15 12:25)
小怪物应小乖(图) (2003/08/15 11:50)
标准的美人儿桃桃(图) (2003/08/1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