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精灵津津等主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14: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junli欢迎 网友投稿

  那是一个燥热的下午,我在天津的办公室门前的那条永远在修的马路上尘土飞扬,大货车、小客车挤作一团,根本没有人注意到还有行人和自行车。我经过一番奋战终于坐到了马路对面自己的车里,心情真是糟透了。

  突然我看见一个女孩子带着一只小狗一溜小跑左躲右闪地过了马路,“你想什么哪!你要撞死它啊!”我全部的坏心情都在这一刹那爆发了,我甚至跳下了车。“不是我的狗,它一直跟着我,我害怕!”女孩子很无奈。

  我这才第一次认真看这只小狗,它不是很瘦弱,但是一眼就看得出有严重的皮肤病,身上的毛都掉得斑斑驳驳,特别是脖子周围都是红红的溃疡状的结痂,看上去的确很可怕。

  我蹲下来伸出手,嘴里叫着“宝宝”。心里想我一定要带走它,否则它会死掉,它看上去这么可怕,不会有人肯给它一口饭吃。

  它慢慢地向我走过来,我连大气都不敢出,它太轻盈、太精灵了,在这样混乱的马路边上,一点点失误都会让我自责一辈子。

  它在我面前坐下来,我只敢摸它的头,它的皮肤病实在太严重了,我不能不为家里的小家伙们着想。一个好心的大姐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给我找来了一条毛巾,在此期间,小狗就一直坐在我面前,好象知道我要救他,真的好乖好聪明。

  我用毛巾包上他(看清楚了,是个小男孩),夹在胳膊底下上了车。先到了当地的一家

宠物医院,没有化验设备的情况下,医生无法确诊,建议我们回北京。

  经过几个网友的大力帮助,我们终于与顽皮医院联系好了住院的事,并当即赶回北京。在

高速公路上,小家伙在后座上沉沉地睡着,想到自己的狗狗猫猫每次坐车跑长途的烦燥,再想到奔驰的汽车对于这个流浪的小家伙来说可能已经是最安全的家,我的心里酸酸的。“宝宝,我一定给你一个真正的家。”

  到了顽皮医院,他很紧张,混身发抖,不吃不喝。

  大夫让我给他起个名字。“在天津捡的就叫津津吧。”

  “津津乐道,好名字啊!”我真的希望他永远快乐。

  第二天医院打电话给我当天晚上他就吃饭了,检查身体除了各种皮肤病外,只有轻度的营养不良,其它都很健康。我当时想只要他能活下来,我就一定要治好他的病。

  经过顽皮医院的精心治疗和许多网友的热心照顾,20天后,我接津津出院了,当时他的皮肤病已大为好转,但是还是不能与其他的家居动物共处,我把他放到了朋友家。

  朋友照顾的很精心,每天按时上药,津津恢复的很快,也养成了良好的居家生活习惯,不上沙发和床,也从不在室内大小便。从8月初开始,他转到了我家,并与我家的小狗“一见钟情”,成了好朋友,两个小家伙性格相似,都属于活泼好动的类型,每次出去玩在草地上开心地你追我跑,就象一对小疯子。

  津津的经历使他很乖巧听话,不管在什么地方玩的多开心,只要一听到叫“津津回来”就会立即跑到你的身边来,吃饭的时候从不争不抢,就那样乖乖地坐着热切地看着你的眼睛,就象见到他的第一天一样。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太懂事了,有点心酸,希望他能找到一个真正爱他的新家,能够快快乐乐地生活,不要辜负了我和朋友们付出的心血和精力。

  津津,男,不足一岁,不明原因流浪,发现时有严重的皮肤病,但依然听话,信任人,经治疗已经成了一个健康活泼的小男孩,已完成幼犬全部免疫。喜欢奶声奶气地与人聊天,与猫猫狗狗都相处融洽,有良好的居家习惯,不上沙发,不上床,不在室内大小便,吃饭不挑食。

  领养要求:在北京或天津泰达开发区,愿意花时间与他共处,每天至少有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间,真心接受,科学喂养,善始善终,接受回访。联络方式:amylee_cn@yahoo.com

津津

我很听话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小伙叫海盗(图) (2003/08/16 09:42)
漂泊的灵魂远去的依依 (2003/08/15 12:25)
小怪物应小乖(图) (2003/08/15 11:50)
标准的美人儿桃桃(图) (2003/08/1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