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咪子与鸽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4: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ztd-bj欢迎 网友投稿

  每天清晨准时6点钟,我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耳边优美的声音便接连不断的响起!我挣开朦胧的睡眼,一张距我只有几厘米远的毛绒绒的大脸便呈现在眼前,他,我可爱的大咪子正蹲坐在我头的一侧,伏下身来,将那张大脸对着我的脸,并且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注视着我,当那张长着长长胡须的小嘴巴一张开的时候,我看到了粉红色的小肉肉上两排小芝麻牙和两颗带有弧线形光洁漂亮的犬齿,当然又是一声弯延美妙的叫声,我不得不拍拍他可爱的小脑袋,和往常一样,我继续睡,而他也继续他的姿态和叫声,当然,最后还是我妥协了,我晃晃悠悠的的爬起来,闭着眼走到柜子旁(已经练成了),打开柜门,当然,我的手还没伸进去,他的小脑袋已经伸进去了,我把他拉出来,然后把手伸入袋子,抓出一大把猫粮,往走阳台走去,他则欢欢喜喜的跟在我的脚边,有时不小心踩到他,他也不在意,因为马上他的小碗里,就有他盼望的早餐了。

  当我再度醒来,大约是七点钟了,屋子里很安静,我知道,小家伙一定是在阳台上,果然,他蹲在阳台窗边的栏杆上,眼睛死死的盯着窗外的某个方向,守在那里一动不动,尾巴不住的摆来摆去,很急切的样子,是什么呢?是邻居家的鸽子,很有趣的是,当咪子盯着鸽子看时,那两只鸽子也会扭着头在看咪子,似乎在说,你是谁啊,为什么用那样的眼光看我们啊?想吃我们吗?你这个凶巴巴的家伙!因为我们家是在顶层,一次,,咪子竟冲破了沙窗,前爪蹬在窗沿外,把头伸出去,抻着脖子仰着小脸,看几只飞在我们的房檐上的鸽子,我真担心他一冲动,也跟着鸽子飞出去了。在后来,那个洞就成了他的了望口,没事就伸出脑袋去瞧一瞧,似乎像呼吸了新鲜的空气一样,立刻精神倍增。

  鸽子们先后都飞了出去,先是在空中盘旋,这时候的咪子仍是舍不得离去,眼巴巴的望着那群长着翅膀的小精灵在空中自由的飞舞,而他起初圆睁的大眼睛也变得越来越迷离起来,不知是失望还是羡慕还是其它的什么!总之,随着鸽子们渐渐的远去消失,咪子也将心慢慢的收回来,直到蹦下窗台,跟着我在屋里跑来跑去,直到我跟我的宝贝咪说白白,蹲在门口的他在我关上门的瞬间被那扇铁门所取代之后,开始了他独自在家之旅!

窗上本无洞,只因鸽子们惹火了我,也就有了洞。

鸽子们都飞哪去了?

又飞到上面去了?

别逃了,我看见你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长上一对翅膀?

他们都飞走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小伙叫海盗(图) (2003/08/16 09:42)
漂泊的灵魂远去的依依 (2003/08/15 12:25)
小怪物应小乖(图) (2003/08/15 11:50)
标准的美人儿桃桃(图) (2003/08/1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