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漂泊的灵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2: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非零熵欢迎 网友投稿

  逝去的东西是不是不再回来,我曾不信或者不愿相信,但希望却在一夜之间幻灭,我抓不住,这是自然的力量,宇宙的定律。

  初初见你,雪白的身影,黑色的双瞳,令我惊艳。1997年6月,难忘的夏天,我随着你的到来彻夜未眠。中考在即,妈妈不许我在你身上投入太多精力,为了不让我分心,你被整天关在卫生间里,小小的纸盒圈住了你的世界。中考紧张的复习在你断断续续微弱的哀叫声中度过。每天每天,我都在许诺给你自由的天地,世上最温暖的关怀,你会是最幸福的。

  往后的岁月很平静,在家里,我的目光总是在你身上,你象一只慵懒的猫,喜欢柔顺的爬在我的腿上睡觉,尽管我只是你次要的选择,我看得出你悲伤的目光总是跟随着妈妈。无奈,妈妈不懂你对她的依赖和忠诚。

  因为你,我得出了一个结论,狗是怕冷的动物。冬天的清晨,夏日的黄昏,你总在追逐着窗外透过的几缕阳光,安静的你犹如一尊雕相,但我只看得清你金色的轮廓和迷朦的双眼。

  为什么你不是一只鸟,这样你就可以自由的飞翔。妈妈绝不会浪费半点精力带你去目睹窗外的世界;我懂你的渴望,但对你的溺爱蒙蔽了我的双眼,使我无视于你日渐肥胖而衰老的身体。

  我无法阻止母亲的决定,我虽未亲眼目睹你交配的过程,却从阿姨眉飞色舞的讲述当中感受到了罪恶。分娩的夜晚,随着你的哀叫一条新的生命诞生了,两个宝宝死了一个。你似乎被吓到了,怎么也不肯喂奶,面对你的孩子你表现出的是冷漠。几个月后,小家伙长大了,被送给了阿姨。但后来却又因故被送到了农村,从此没了音讯。直到现在我还在为此事耿耿于怀。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高中已毕业,当全家人正为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而欢喜时,我却不得不面对与你的离别。但是,对你的爱,挡不住我对未来的渴望。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却总想着回家与你相见。爸爸时常出差,妈妈成日外出,你的生活又重新回到了那个黑暗的

卫生间。我开始自责,开始后悔。

  终于盼来了寒假,我还记得回家的那天,你表现出的沉静与深情,泪迷朦着我的眼,但我的心却看得见的寂寞和无奈。而你趴在我的胸前,静静的舔干我的泪。大二了,妈妈电话告诉我一个“惊喜”,怎奈“惊喜”也会成为噩梦。

  暑假回家,我看到了你的第二个宝宝,也看到了你难得的母爱。妈妈说,你是剖腹产的,后来伤口一直发炎,天天往医院跑。宝宝三十多天的时候,你发烧了,我紧张的送你打了一个星期的针,谁料到小小的

病毒竟要了你的性命。那一夜是你的鬼门关,浑然不知的我以为是药效反应。我恨自己听着你肝肠寸断的哀叫还能入睡。

  早晨,我和妈妈在沙发下发现了你,你刚刚咽气,身体还微热,眼中还留有余光,而宝宝还在你身边徘徊。那天,宝宝出生第四十天。我无法原谅自己,我常去埋你的那片林子忏悔。我渴望你的灵魂不要走远,好让我有救赎自己的机会。精心挑选了一条项链,祈求你的灵魂能在里边安身。我知道自己的自私,但却别无选择。

  昨天,我珍爱的项链被妈妈扔进了垃圾桶,她并不知道链子的秘密,所以我无法怪罪她。

  我失去了最后的你的灵魂。只祈求在外漂泊的你能早日找到天堂。

  ——堇以此文悼念爱犬依依,若读者也是爱犬之人,请给予一份祈祷,为依依去天堂引路。相信上天也会保佑您,您的家人,以及您的爱犬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天堂里的毛毛 (2003/08/08 11:48)
想念佳佳宝贝(图) (2003/08/12 11:10)
当我遇到“她”(图) (2003/08/12 11:32)
远去的宾宾 (2003/08/12 12: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