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万只麻雀天天开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万只麻雀天天开会

  “上万只麻雀每天晚上都以我家附近一棵白杨树为家,密密麻麻地将大树挤得密不透风。”昨日,家住成都市高新区的李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6780000报料。得到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亲眼目睹了万只麻雀傍晚归巢的壮观景象。

  傍晚7时30分左右,成群的麻雀开始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它们好像接到命令似的,纷纷聚集到高新一中教学楼顶。10多分钟后,该教学楼的楼顶已变成麻雀的天堂,从旁边的综合楼楼顶望下去,能看见黑压压的一片。还有一些麻雀则停留在附近的10余根近百米长的电线上。

  8时20分许,天色暗下来。突然间,电线上的麻雀全部腾空而起,往李先生家附近那棵10多米高的白杨树飞去。转眼间,麻雀们没入树叶中没了踪影。而此时,教学楼上的麻雀也紧跟着朝那棵白杨树飞去。20分钟后,上万只麻雀全部隐藏进树中。

  据附近居民称,这群麻雀是一两年前突然飞到这里来的,麻雀的数量还在逐日增多。最令大家觉得奇怪的是,这附近有很多棵白杨树,但麻雀偏偏只爱上这一棵。每天早出晚归,成为当地的一道风景线。

  就此现象,省林业厅有关专家称,麻雀属群居类鸟类,有着群居的习惯。但在成都出现万只麻雀同宿一树的现象的确罕见。

  记者王蓉雷远东实习生程婧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与雪儿(图) (2003/08/04 12:04)
馋嘴的Mini(图) (2003/08/04 11:19)
我家两个乖孩子(图) (2003/08/04 11:03)
爱犬杂记(图) (2003/08/01 1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