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抓猫头鹰当宠物也违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3:46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经淼通讯员徐惠焱)如果他俩知道抓猫头鹰玩儿也犯法,那么他们一定不会去抓。“我们没吃它,也没卖它,就是先抓来玩玩儿,当宠物养着……”面对公安机关的讯问,两名捕鸟者都感到很委屈。

  兴城市来沈打工人员杜某(男,25岁)、何某(男,23岁)自今年5月初开始在沈阳市东陵公园后山抓捕各种小鸟,卖给鸟贩子。在捕鸟过程中他们发现,树林里时常有好看的猫头鹰鸣叫。二人都觉得挺稀奇,决定抓猫头鹰来玩玩儿。5月18日下午3时,两人带着弹弓子和铁笼子来到了东陵后山,开始了抓捕猫头鹰的行动。

  他们先后伤害了4只猫头鹰,2只成年猫头鹰被活捉,2只幼年猫头鹰在被抓捕的过程中受伤死亡。东陵区公安机关在得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杜某、何某抓获。

  据省动物学会鉴定,二人抓获的2只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是我国濒临灭绝的鸟种之一,杜某、何某的行为对动物保护产生了严重危害。昨日,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罪将杜某、何某依法批准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各式智能玩具和电子宠物试玩试用 (2003/08/12 12:19)
京城警用宠物犬亮相 小型犬执行任务有4个特点 (2003/08/12 08:17)
京城警用宠物犬亮相(图) (2003/08/12 06:00)
全球宠物管理面面观 (2003/08/12 01:33)
虐待宠物乌龟引起众怒 (2003/08/11 08: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