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远去的宾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2: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青麦欢迎 网友投稿

  宾宾走了,以后再也不会有任何痛苦纠缠它了。在同疾病苦苦斗争了一个月后它终于撑不住了,为了让它不再受更多更大的折磨,我们也终于向那该死的病鬼投降让它实行安乐死了。

  宾宾是一只三个月左右大的杜宾犬,六月八号来到我家,为我们平添的许多快乐,和茶余饭后的话题,但是我们好像为它付出的太少了,很少有时间陪它,和它一起出去溜弯。甚至有时连吃饭都不能保证。使得在它病情恶化到离去的短短两天中,我心中充满悔意和自责。

  一个多月前在小区流行犬瘟时它也不幸被传染了。开始咳嗽,眼睛中流出稠状分泌物,去

医院被确诊为犬瘟初期,打了五针血清后,症状并未明显好转,于是我们又在家里喂它一些消炎的阿莫西林和止咳的粮浆,每天滴好几次氯霉素眼药水。大约半个月左右,它的咳嗽症状基本消失,只有眼睛还有少量分泌物。这段期间它恢复的非常好,个儿头也长了,小肚子也圆了,并且天生的那种具有优良血统的特征也开始显现,依旧贪玩好闹。也正是它这种活泼顽皮的天性,使它体内的病魔很好的潜伏下来,再加上我们每天和宾宾在一起的时间非常短暂,所以在它有轻微症状显示时我们根本没注意到,上一周它有两天没有进食,还居然被我当作了是因为和我堵气才故意绝食的行为,现在想起来我真是恨我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所察觉。

  这周二晚上下班回家,妈妈告诉我说,宾宾明天不因什么原因浑身抽筋来着,猜想可能是因为它住在阳台上,而近两天气温较高,阳台又小又闷,可能是有些中暑。仍然没有多想。它的病于是就在我们的粗心大意中越来越厉害了。

  昨天早上在单位突然收到弟弟的短信,说是在医院,宾宾早上又抽搐了,送到医院,医生确诊已经是犬瘟的末期了,浑身抽搐是说明病症已经侵入犬的大脑,它的行为不受控制,药物已经没法治疗,今后抽搐的次数会越来越多,时间也会越来越长,最终导致死亡。弟弟当时说要不让它安乐死吧,虽然现在看来有些残忍,但是可以让它不再痛苦下去了。不过我总是还抱有一线希望,也许它就快挺过来了,没事了。就这样宾宾又被带回家。

  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就赶快去开阳台门,放它出来。要是放以前,它肯定是连蹦带跳的跑出来,然后窜到我的腿上,开心的闻闻我的手,闻闻我的胳膊。现在它生病了,我小心翼翼的开门,想着它会在我打开门后懒洋洋的走出来,但是我没有看到它走出来,它病的比我想像的要严重的多,我在阳台的一个角落里找到它,它不光连站的力气没了,就连睁开眼睛看看我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紧闭双眼不断的呻呤着。

  我想这是不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它,最后一次抱它,最后一次为它擦身体。看到它被病痛折磨的不断呻吟,被病痛折磨身不由己而全身抽搐时,我强忍着不让自己的鼻子发酸,帮它翻身,抚摸它因为抽搐而有些变形的身体,希望这样能它们感觉会舒服一点儿,抚摸它的腹部,希望能帮助增强它胃肠的蠕动,它几天都不吃不喝了,肚子却涨得像个大皮球。并且和它说话,鼓励它坚强起来,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你长大时候的样子呢,你一定要好起来。但是这些都无济于事了,它又一次抽搐起来,四条腿直挺挺的不断抽动,发生悲惨的叫声,嘴里涌出大量口水,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没想到它已经被折磨成了这个样子,我心里有了点儿不详的预感。这一次抽搐大约持续了两分钟,之后,它变得更加虚弱无力了。

  由于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我帮它擦了嘴之后,就去休息了,零点五十八分的时候,弟弟发来了一条短信,只有三个字:它走了。我的泪水当时夺眶而出,与宾宾在一起渡过的每个画面都在我眼前闪过。

  再也看不到宾宾那顽皮的样子,再也看不到它和它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了。宾宾你就这样离我们了,要知道我在相机里的胶卷还要记录下你成长的全过程呢,可是现在才刚刚拍了十几张呀。我知道现在一切都已难挽回,只能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你现在已经摆脱病痛,已经不再痛苦了。

  今天,八月八日,是宾宾来我家整整两个月的日子,也是这一天它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早上下起了雨,仿佛是为宾宾送行,也希望小雨为宾宾带去我们的祝福,祝它去的安稳,平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与雪儿(图) (2003/08/04 12:04)
馋嘴的Mini(图) (2003/08/04 11:19)
我家两个乖孩子(图) (2003/08/04 11:03)
爱犬杂记(图) (2003/08/01 1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