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狗熊猴子跟人拼酒(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16:10 新浪生活

“悦悦”一次能喝3瓶青啤

“闹闹”每天能喝两瓶青啤

  引子

  往年啤酒节上,都是人与人比酒;今年要来个新节目,目前雨林谷的三只狗熊和三只猴子们正在忙着练酒量,准备15日在啤酒城跟咱比比酒量。狗熊怎么“培养”出的酒量?让狗熊喝啤酒是否违法?要跟狗熊较量,参节者心里什么滋味?市民愿意跟这些动物对手比高低吗?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人士。

  “强喂”一个月狗熊喝酒上了瘾三只狗熊在竞争中“击败”六个对手

  为何要让狗熊喝啤酒呢?驯养师告诉记者,这是为配合啤酒节设计的项目。

  “七月初的一个下午,我们第一次给狗熊喝啤酒,上午、下午各一次,刚开始的时候,9只个狗熊都不愿意喝啤酒,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天。”据介绍,看到只是单纯给狗熊喂青啤无法让狗熊上酒瘾,技术人员决定变招。第三天他们将混合饲料装进酒瓶,狗熊嗅到气味后便试探着吃带酒的食物。“从第四天起,9只狗熊中有3只开始上道,主动抱着酒瓶喝起来了。”从第五天开始,原先的“混合酒”变成了真正的啤酒,狗熊也变得看到酒瓶就抱着喝不够了。看到狗熊上了酒瘾,技术人员赶紧增加训练量,不久三只狗熊成了饮酒高手。

  狗熊悦悦一次“吹”三瓶

  驯养技术人员介绍,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三只狗熊中酒量最大的是三岁的“悦悦”,一次喝上两三瓶不在话下,吹一瓶大约需要17秒。其次是三岁的“梦梦”,它喝酒的姿势很优雅。啤酒节期间,雨林谷要举办饮酒比赛,到时“梦梦”将举着“动物明星队”的牌子入场。6个月的狗熊“佳佳”因为年龄太小,一次喝一瓶就不胜酒力了。“前段时间,三只狗熊现场表演时,小佳佳只喝了一瓶青啤,就从下午一直叫到晚上,那次可把我们吓坏了。”

  猴子闹闹一周就上瘾

  啤酒节期间参加演出的还有3只猴子,猴子“闹闹”训练了一周就可以用吸管喝青啤了。

  “酒王”高仲:我不跟熊比酒

  昨晚9时,记者电话采访了连任啤酒节七届“酒王”的高仲。高仲表示不愿意和狗熊“对擂”。

  高仲说:“人和狗熊一起喝酒只能作为一个趣味性的节目,让大家乐一乐,作为比赛就不太合适了。人和动物一起比赛心里不舒服,赢了输了都不好。如果是为满足大家的好奇心玩玩,我不反对,但让我去和它比赛,我是坚决不会参加的。能不能喝过狗熊?我没想过,人和动物哪能相提并论?”

  七嘴八舌

  对于人和狗熊比赛喝啤酒节目,市民怎么看?昨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发现对此节目感兴趣的市民占多数,以下为观点选登:

  这活动有点残忍

  59中教师曲玉芝:有这种事?太新鲜了!不过从动物保护角度来说,这个活动有点残忍。

  建议狗熊放开量

  沙子口南崂村村民李海滨:支持,太有创意了!我建议人和狗熊都放开量喝,赛出水平!我也爱喝酒,真想和狗熊比赛一次,不过我担心不是狗熊对手,没面子。

  别让狗熊耍酒风

  青岛民丰公司文员靳佃新:支持。不过到时候可得做好安全措施,万一狗熊喝多了耍酒疯,驯兽员一定要能控制住。

  让熊喝酒不违法市森保站副站长巩以龙:这是种尝试

  让狗熊喝啤酒,是否违反了动物保护法呢?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林业局森林保护工作站副站长巩以龙,他表示,雨林谷这种做法没违反有关保护动物的法规,是一种尝试。

  “我早就知道这个事情,两个礼拜前我还去看过。”巩以龙告诉记者,是否违反动物保护法,主要要看其出发点是什么。“训练狗熊饮酒确实在国内创了个先例,但是这样做的角度不是去残害动物,是为了丰富人们的生活,我觉得不违反动物保护法规,而且马戏团一直都是这样来训练的。”巩以龙说:“其次,驯化不是毫无节制的,一步步慢慢来,能够保证小熊的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安两农民遭狗熊“偷袭” 头皮被咬脱(附图) (2003/04/10 13:11)
毛宁《萍踪》里变戏法 老虎狮子狗熊现场耍威风 (2003/02/24 15:48)
第十三回--难筹学费父亲自杀 戏弄狗熊泼洒硫酸 (2003/01/15 17:49)
陕西省咸阳市一养狗熊者拒不捐赠 (2002/12/11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