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永远的卡卡(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1: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呵呵欢迎 网友投稿

  打小起,父母都不让养宠物,嫌脏。后来,结婚了,丈夫也是个可爱的人,他很乐意的地同我一起从市场抱回一只狗儿,――一只不到两个月、非纯种的小母可卡,她不是很漂亮,全身的毛是黑色的,可她却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条狗儿,我就象宝贝那样宠着她。

  我清楚地记得抱来的日子是2002年的正月初十,小小的身子,刚买来的时候,她饿得要命,接连吃两块蛋糕都不嫌多,回家的时候,我们把她放进塑料袋里,这样比较温暖,要不然,还步履蹒跚地小东西会在寒风中簌簌发抖,一副可怜模样,后来到家的时候,小东西居然在里面睡着了。跟我们闹热后,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总是在一大清早,我们起床的时候,她也醒了,钻出了自己的床,一听到我们外面有声音,她赶紧用前脚刨起木门,好似在说:"开门,开门,我要出来!"

  一切好似最初为人母的体验,我要去照顾这么一个幼小的生命,完全不计成本地用沙发上厚厚的漂亮靠垫给她作垫被,用漂亮的椅垫给她作棉被,放在

卫生间的角落里,每当大家都准备睡觉的时候,我总是等她睡意朦胧的时候悄悄地给她盖上棉被,这样她才不会晚上挨冻哦。后来,有次我同丈夫逛街看到一件宠物小毛衣,'这是她的了'我暗暗心喜,拿回家给她穿上。很漂亮呢!

  我和我的丈夫快乐着,有着卡卡的陪伴。但是,麻烦事也接着来了,卡卡只要在哪里,房间的地板上,厨房中,阳台上,甚至地毯上只要她能到达的地方,都会出现她的尿尿和便便,或许在地毯上拉特别舒坦吧,一眨眼,她又拉上了,唉!我们甚至用上了号称是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开发生产的"定位排便诱导剂",但依然无济于事,在向卖卡卡给我们的主人讨教过经验后,我们居然用上了至今我都在后悔用了的方法,那就是在她每次乱拉以后的打,打过好长一段时间呢,可也没用啊。这是我在抱着我姐姐六七个月的婴儿的时候想到的,试想光靠打这个婴儿,能让她不随时拉吗?可怜的小卡卡生理上一点都没有控制大小便的能力,就这样每次乱拉后要挨我们的打。

  难道卡卡就只能给我们那么多的麻烦吗?不,在家里,她是个小人物,虽小,可也把她当作人物了。每天清晨起床,她在那里等着你喂她了,下班回家她老早在那里盼着你了,只要一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就疯狂地刨门,哀怨地叫着,让你放她出来。回来了,人狗都高兴,打开门,它扑过来,你也就顺势把她抱在了怀里,一天中上班的劳累似乎都没有了,面对的就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它――我的狗狗。卡卡一天一天地长大了,身体大脑在一天天地发育长大,我们试着要培养她,想把她培养成为一只聪明懂事的狗狗,于是上网查阅训练狗狗的资料,后来嫌网上的资料不系统,就直接上当当书店购买训狗狗的书了。由于我是教儿童语言的,用婴儿学母语的原理,我用的是"沉浸式"教学法,在和她一起的时候,我就不停地和她说话,无论它听得懂与否,渐渐地,它可以感到我语音语调中的变化了,是表扬还是批评,是愤怒还是喜悦,偶尔还能够猜出我说话的意思了,比如有几次,我们有事要做或要休息了,可她还要和我们玩,我耐心地对她说:"卡卡,我们要睡觉了,你是一只很懂事,听话的狗狗,可不能一味地胡闹,你也要休息去了",她听了,真的站在那里不跑了呢,不一会儿回她的小窝窝了。在她两个月多的时候,第一次,我带她出去,不用我抱,也不用绳子拴住,只要我一直呼唤着她的名字,她就能够直接跟着我走过长长的马路,穿过繁忙的红绿灯十字路口,跑上六楼的姥姥家。每当我骑上我的

摩托车到外面去的时候,她呀,会静静地趴在我的膝盖上,好奇地看着两旁倒退的风景。最让我们得意的是,我们的卡卡培养出了会捡东西的能力,才三个月左右吧,我们叫一声她的名字,然后扔出去任何东西,只要她衔得动的东东,她都会给你找回来。我都幻想着有一天,拿出一张人民币对卡卡说:"去!到外面把这样的东西捡回来!"呵呵,没准它真的会哦。

  快乐的日子很快过去了,父母苦心劝我说养狗对今后怀孕非常不利,最后我丈夫也动摇了,唉,考虑到利弊,在养了卡卡三个月后,我们不得不考虑把卡卡送人了。这次经历让我感触颇多,卡卡让我拉近了我与动物之间的距离,我相信每只动物都是有灵魂的,让我们都善待它们吧!每当走过行色匆匆的街道,看到狗儿趴在那里,我总是忍不住跟它们去打个招呼,他们有着自己各自不同的生活,这点我深信。

卡卡

可爱的样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与雪儿(图) (2003/08/04 12:04)
馋嘴的Mini(图) (2003/08/04 11:19)
我家两个乖孩子(图) (2003/08/04 11:03)
爱犬杂记(图) (2003/08/01 1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