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趣谈(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红豆包欢迎 网友投稿

  当我坐在电脑屏幕前敲下这个题目__宠物趣谈时,我的心头不由得会心微笑.在我成长的二十二年中,我好像无时不刻都在和动物打着交道,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成为了我生活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我的生命,因为它们的存在,而变得无比的精彩和那样的充满了生趣。

  我家住平房,我从小就养小动物,而起源是从那只至今还留存于我记忆深处的小鸡儿。

  那天放学,我走在胡同里,突然听见轻微的叫声,我四处张望,向下看___居然是一只惊慌的小鸡儿。

  四周没有人,我惦着脚悄悄地走到它跟前,一把抓住,捧回了家.。

  从此,我的生活不再平淡,每天心里都充满了牵挂。

  我家院里有个葡萄藤,平常放学后我就把它放在里面让它肆意地跑着。

  它大了一点儿,可就牛气了,常常差点儿把葡萄藤里的泥土全翻个个儿,然后还神气的抬起头骄傲地看着我,仿佛在表功。我相信里面的蚯蚓肯定都特恨它!

  慢慢地,我的小鸡儿长得更大了,每次当我一打开笼子的门时,我就往前跑,它也拍着翅膀向前追我,逗得我回头冲它哈哈大笑。

  老妈嫌脏,麻烦,要杀了它吃掉,我说死不同意,哭着喊着的,终是没有扭过大人。

  趁着中午大人午睡的时候,我偷偷地跑到放我的宝贝的那屋里,隔着笼子悲伤地望着它,它看到我,在笼子里转来转去,我撒了好多米给它吃,算是为它送行。

  而它就像是知道要被杀掉似的,奇迹发生了,等我下午再去看它时,居然看到它肚下卧了一只蛋!

  我惊喜地把鸡蛋拿到老妈面前。而由此,我的这个宝贝就一天又一天地在我家继续消遥下去。

  我的小鸡给我带来的乐趣是无穷的,让我那时幼小的心灵也知道了对凡事都要充满爱心,耐心。

  而危险不是没有的,那时我们院子里已经有邻居开始养猫了,那只死谗猫,整天就知道偷袭我家的小鸡儿。自从我趴在窗口发现了谗猫蹑手蹑脚地出没于我家的小院时,我就开始像《大卫.科波菲尔》中大卫的姨妈只要看见一有驴子踏进她的私人草坪就立即大叫“驴”!然后拿起扫钯冲出去赶驴一样,我也拿起我的滋水枪,大喊“有猫”!并和奶奶一起冲出去把它轰走。不是每回我都可以让它‘中弹’的,有一次当我去准备放我的小鸡儿出来散步时,看见它正可怜的惊慌失措地拍着翅膀在笼子里‘飞来飞去’,那虎视眈眈正在瞪着它的谗猫,看到我来,马上就三步二小跑的跳到房上,逃了。

  唉,我那可怜的小鸡儿,童年时代充满了随时与敌人作战的恶梦,而长大后,又因为总在清晨大家还在梦香时就‘咯咯咯咯’叫,吵到邻居而成为了“锅里肉”。我把它捡来,到底是幸还是灾呢?

  现在,我养着一只老猫,我们相依相伴已经走过了四个春秋,四年中,它一共生了七胎小猫。在我现在打电脑的当儿,它刚刚从外面溜弯儿回来,自己开了门儿,翘着尾巴,撅着PP,鼓着肚子,在地上扭来扭去地直奔食物走去。我看着它的憨劲儿,看着它那即将又要呼之欲出的肚子,看着它乌黑的充满灵气的大眼睛,我发现原来‘孕婆’也可以这样好看!它‘蹭’的一下就跳到了我的腿上,太沉了!我把它抱到床上逗它玩,它不让我摸它的肚子,我只要一碰,它立马就回头啃我。我就摸,还把耳朵凑到它的肚子上去听听看有什么动静,它招架不住我,本来站着的胖胖的身体一下就滚躺到了床上,毫不脸红的挑战式的望着我。我被它逗笑了,想起曾经它亲眼看着我把小猫送给别人时它心疼的叫声,还有那哀怨的眼神。有一次它索性把小猫生在了外面,每天只是‘刷’地冲回家二次来吃东西,然后又头也不回地跑出去,整天整宿都在外面看护它的孩子。我很心疼,却又无可奈何,那些日子,几乎每天都是倾盆大雨啊!看着窗外的雨,我都可以想象着它是如何把小猫圈在自己的怀里为它的孩子们汲取最后的温暖。我的泪水都来了。

  为了伟大的母爱,赞!

  现在流行养狗,我最喜欢的是乖乖的,不张扬的被主人牵住的狗。因为我太怕狗了,曾经二次被狗狂追不已,它们还在我身后狂叫,中学学的‘魂飞魄散’这个词,被那二次‘狗追我’事情中,诠释的透彻至极。这二天听同事说起她养的小狗,得了病,咳嗽、皱眉、流泪,哦,真是可怜见儿的。动物有它们自己的情感,它们的心是和我们人类紧紧相连的。

  大家都来养小动物吧!它们给你带来的,一定会是生命中最真的感动!

  图片是我家老猫上一胎生的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叫它小然。小然和我的爱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被养在我男友家,是我们在一起欢快日子的一道甜点。我们对它宠爱有加,它和我们闹着玩的时候却非常不客气,总是对我们翘着尾巴显摆它的漂亮。然后摇摇晃晃看我们二眼就猛扑到我们身上撕咬。我养猫养熟了,也就和它扭打作一团,滚在床上,男友在一旁常常笑得喘不上气来,分明都不是淑女嘛!~

小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与雪儿(图) (2003/08/04 12:04)
馋嘴的Mini(图) (2003/08/04 11:19)
我家两个乖孩子(图) (2003/08/04 11:03)
爱犬杂记(图) (2003/08/01 1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