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命大的乖乖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1: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兰筝欢迎 网友投稿

  乖乖刚来我家的时候,只和我手掌一般大,那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用手托着它当毛绒玩具玩。

  那时它才一个多月,洁白的绒毛,黑亮的眼睛,由于对我们的家还很陌生,通常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躲在角落里,观察着对它来说的新环境,饿的时候会把我床上的一只毛绒玩具狗当妈妈,拼命的在它肚子下面找奶头,用它的小嘴巴允吸。可怜那条毛绒狗的肚子下面总是很湿。

  由于是从街上狗贩子那里买来的,乖乖身上生了很多虫,这对向来爱干净的妈妈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当时也不懂得怎么除虫,妈妈就拿了灭害灵喷它身上,可喷了一会发现不对劲了,它呼吸急促,舌头发紫,好象快晕过去样子,妹妹赶快带它去兽

医院去,可还没到医院门口,乖乖就缓了过来,医生说它已经没事了,就这样乖乖逃过了它一生的第一劫。

  第二次是它吃了垃圾里的鸡屁股,结果上吐下泻的,眼看就快不行了,我们就报着死马全做活马医的想法,天天用眼药水瓶给他惯药,看着惯进去的药水被它难受吐出来,我们还要咬着牙继续惯,那时我心里暗暗说:乖乖啊,你要挺过去,为了你能活着,别怪我狠心了。没想到乖乖真的就这样慢慢的好了,从那以后我们都说乖乖的命挺大的。

  过了一段时间,乖乖对环境和人由陌生到熟悉,便暴露了他的本性,先是毫不客气的在妈妈的床上拉了两陀“盘龙膳”,然后就是看到东西就撕咬,经常把地板上弄的狼籍不堪,妈妈说如果在这样继续下去,就不打算养它了,我听了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乖乖变的绅士起来。

  首先要解决的随地大小便的问题,这个很重要,那段日子,每天我要早早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带它出去溜溜,让它在外边先把个人问题解决完毕,回去后如果发现他在家里犯错误了,就把它带到事发地点狠狠的训斥,然后关到厕所里以示惩罚,后来我有意延长在外逗留的时间,让它自然的习惯了在外面大小便,回来后如果发现他有“解手”的意识,就把它引到厕所,并循循善诱,等它解决完毕,赶快赏根火腿肠以示奖励,这个法子还真管用,以后如果不出门,厕所就成了他固定“解手”的场所了。

  终于从根本上解决了他被送走的危机后,它可爱的一面也越来越多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例如它知道基本上替它打理饭食的都是妈妈,所以对妈妈格外的亲昵,几乎到了寸步不离的地步了,妈妈下班的时候它会准时在门口守侯迎接,妈妈吃饭的时候它会乖乖的呆在妈妈的脚边,不叫也不闹,只用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可怜兮兮的望着妈妈,那神情仿佛八辈子没吃过东西了,结果准能从妈妈那里得到点好吃的,妈妈睡觉的时候它就卧在妈妈床头,就连妈妈半夜去厕所,它也会从睡梦里起来,满脸迷糊的到厕所门口守着妈妈出来。

  不过他亦是个爱嫉妒的家伙,自从它来后,我们家就再不能养别的动物了,有例可鉴,有年春天,妹妹买了几只刚出生的小鸭子,毛茸茸的甚是可爱,我们把这些可爱的小东西放在一个大纸箱里圈着,乖乖也来凑热闹了,开始我们还怕乖乖会伤害它们,对它有着戒心,可过了一会我们发现我们完全是“小人”之心了,乖乖对他们很友善,要么帮它们舔舔绒毛,要么静静的爬在箱子旁边守侯着,很守规矩,妹妹还想着可算给乖乖找了个伙伴了,我们很放心的出去了,可回来以后的景象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简直象电影里的凶杀场面,首先看到的是鲜血淋淋的

客厅,然后发现屋子里小鸭子的尸体东一只西一只的躺在地上,个别的甚至已经肢体分家了,我们不约尔同的去眇乖乖,只见它就象个做错事情的孩子一样,眼睛里充满了做错事后的害怕和紧张,不等我们发问,就嗖的一下钻到桌子下面躲起来了,任我们千呼万唤再不照头。

  后来我们又养了两只兔子,因为前车之鉴,我们很小心的把兔子放在窗台上,以为这下乖乖应该够不着了吧,可事实证明乖乖的嫉妒心胜过了一切,不知道它用了什么办法,总之有一天我们回来就发现可怜的小兔子被压的扁扁的,已经没了声息。

  再后来我们还养过一只狗,可能是实力相差太远的缘故,乖乖拿那只刚满月的大丹狗一点办法都没有,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两份食物都吃光,再就是更依恋妈妈了,几乎纠缠的妈妈无法做事情,如果我们要去抚摩那只狗,乖乖一定会抢先扑到我们的怀里,用头蹭我们,使我们根本无法在脱身,我想可能是小时候颠泊流离的生活让它害怕被抛弃,这种恐惧已经深深的扎根到它的心里,就这样我们以后在没养过其他动物了。

  到今年六月的时候,乖乖已经满8岁了,乖乖希望你平安健康,我最真心的祝福!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与雪儿(图) (2003/08/04 12:04)
馋嘴的Mini(图) (2003/08/04 11:19)
我家两个乖孩子(图) (2003/08/04 11:03)
爱犬杂记(图) (2003/08/01 1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