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金毛宝宝(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1: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盛夏黄昏欢迎 网友投稿

  养条属于自己的狗,对我而言一直都是种奢望。记得小的时候因为家里地方有限,父母又担心我贪玩,所以不肯让我养。现在我长大了,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至于养什么品种的狗,我可是颇费了一番功夫。因为在我印象当中,几年前舒洁面巾纸的广告牌中有一只酣然入睡的小狗。我当时就对这种狗产生了难以形容的好感。后来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这种狗叫:金毛猎犬(又称金毛寻回犬),原产苏格兰。慢慢的我开始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并关注宠物市场的行情。逐渐开始了解这种狗的性格特征,成年后的外貌、身高、体重等等。它的外貌可以用俊朗来形容,这样我就更加迷恋这种忠诚、活泼、外向、温驯的动物。

  记得买狗的那天是个周五,下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一路上我的心情忐忑不安,不知道它是不是我期待中一样的可爱,一样的温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终于到了!那家女主人见到我的时候,我的衣服已经可以拧出水来了,全身都已经湿透了。我顾不得用她递过来的毛巾擦身上的水,一心想知道狗狗在哪里。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三个小家伙从哪儿跑了出来,一下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很自然我抱起了第一个跑到我跟前的小狗,它长得很俊俏,个头比另外两个略微大一点,毛色却没又另外两个黄。不过,没关系,在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了。就这样,我有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狗。回来的路上,我把它紧紧抱在怀里,生怕它会因为离开了母亲及兄弟姐妹而孤独和难过。

  我给它起个了名字叫:小白。原因是它现在的毛色偏白。当然过一阵子它还是会变成黄色的,只是现在还小。小白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和我这个新的主人。每天我回到家的时候,它都会热情的扑过来,以它(狗)所特有的方式欢迎你。而且它很黏人,你走到哪里它就会跟到哪里。天气凉爽的时候,它就会精力充沛的和你纠缠不休;天气闷热,它就把爪子放在喝水的碗里以便降温,只是这样我们的屋子里面就到处布满了它那可爱的小脚印。晚上,它就一直伴在老公和我左右,然后抱着我们俩的拖鞋入睡。早上,它会第一个醒来,站起来扒着床沿和我们打招呼,给我们叫早。当然最主要的目的是告诉我:它饿了。慢慢的我们发现这种狗真的很聪明而且爱干净。它现在才将近三个月大,不但已经知道在固定地点方便,而且每次排泄以后,都会跑到你跟前,以单声吠叫告诉你。对了,还忘了它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绝对不轻易吠,即便是有人从门前走过或者到家里来做客。

  希望它在老公和我的照顾下健康、茁壮的成长,自然我们也会尽力训练它,充分挖掘它的潜能和智慧。

  现在,随这篇文章一同附上的就是小白(弟弟)两个半月时候的照片。够漂亮么?

天好热!

我奔跑,我健康!

我很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与雪儿(图) (2003/08/04 12:04)
馋嘴的Mini(图) (2003/08/04 11:19)
我家两个乖孩子(图) (2003/08/04 11:03)
爱犬杂记(图) (2003/08/01 1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