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怀念汤咪宝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5: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虎鲨欢迎 网友投稿

  汤咪是一只黑白相间小小猫,卖她的妇人一再说她有两个多月了,是只长不大的袖珍型的品种,汤咪在妇人的手中祛生生的看着我们,蓝蓝的眼睛,尖尖的小脸,瘦弱的身体轻轻的发抖,“我们要了。”汤咪被妇人很麻利地装进袋子里交给我们,坐着汤咪爸爸的摩托车回到新家。

  因为没有准备汤咪的到来,着实手忙脚乱一番,北屋的书房立即腾出来给汤咪作为活动休息场所,汤咪有着小女生特有文静,端坐在那,看着我和汤咪爸走过来走过去。天很热,汤咪身上有点粘,有点味,我做了个错误的决定:洗澡。

  汤咪浑身湿漉漉的,缩成一团,象只小老鼠,她还不会把头扭来扭去舔身上湿的毛,这时我们发现她的年龄远比妇人讲的要小的多。果然第二天汤咪拉肚子,我们也没在意,吃过晚饭,我们热烈地讨论给她起名。总不能起个像王小毛哥哥那样的俗的名吧(是N年前养的虎斑家猫),汤咪爸用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说道:“就叫Tom吧,有个

动画片中的Tom更她长的很象。”汤咪妈反对道:“那不行,那是个男生的名字,叫汤咪吧。”以后汤咪逐渐熟悉了各种名字:汤咪咪、汤咪宝宝、咪宝宝。她还用小猫猫特有的稚嫩的声音回应着。只有汤咪爸固执地喊她TOM,汤姆,汤咪理都不理,这让汤咪妈好得意呀。

  汤咪有个最爱的东东,就是汤咪爸的皮鞋,小家伙对它很感兴趣,先是抱着它又啃又咬,又抓又踢,最后全身趴进去只露出脑袋。汤咪爸常常蹲在自己的皮鞋那里,对小汤咪柔声轻语。有一次,汤咪爸在吃湖熟盐水鸭,诱人的香味使得小汤咪端坐着,仰着小脸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汤咪爸,汤咪爸开恩似的嚼了一小块给汤咪,汤咪立即喜欢上了,以至倒垃圾时汤咪热情的抱着垃圾袋,不肯松手。

  接下来几天,一直高温,汤咪也不好好吃,“妙鲜包”的小块牛肉粒也吃不动。汤咪妈会在上班时发条短信给汤咪爸,思念一下孤单在家耐着高温的小汤咪。

  第九天,又给小汤咪洗澡,洗完后抱到空调房间,不一会,小汤咪吐了,一声不吭地依偎在我身边很长时间,“这小家伙就是粘人”我想。等毛干了,把她放回自己的窝里睡觉觉。

  第二天,也是第十天,早上象以往一样,把吃的喝的弄好,她也回到北屋,我们照常上班,临走前照常说些乖点,妈妈上班去拉之类的话。

  下班碰到汤咪爸,发现他头发湿湿的衣服上泛出盐渍,一路赶回家,开门第一件事唤汤咪,一眼没看到,再唤汤咪,发现小家伙躺在地上背对着我们艰难地回头回应着,但已发不出声了,曾经清澈的双眼已是迷离。但她仍艰难地爬过来,躺在我身边,我很难过,我不能相信她在和我们道别,看着她失神的双眼,干裂的嘴巴,只能用冰凉无力的小爪爪触碰着我,我的眼泪不由的涌出,无奈地抚摩,无助地喃喃自语,一小时后小汤咪离开了我们。汤咪爸不停地安慰着,可我还是哭得一塌糊涂,不停地责备自己,汤咪爸将好多错误揽在自己身上,想让我好受些,可是小汤咪的确带着我们的思念走了。

  谨以此文纪念小汤咪。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白板出浴图(图) (2003/07/28 14:52)
成熟的罗宾汉(图) (2003/07/28 11:45)
我家一员威尼(图) (2003/07/28 11:38)
装可怜的丢丢(图) (2003/07/28 11: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