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匪狗贝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2:0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畅唱欢迎 网友投稿

  一提起贝贝,我就不知是想哭还是想笑。实在是…唉,先让我幸福地叹口气吧。

  其实贝贝也真的算得上是只好小狗,如果不计它的所有缺点的话。只要你甜甜地喊一声“贝贝!”,它立马就活蹦乱跳的跑了过来,那个热情劲儿,真是让人受用。当然,那得是贝贝心情好的时候。不过,贝贝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从来不咬人,顶多只是象征性地汪汪几声而已。这也正是爸爸最欣赏它的地方,因为既满足了看家护院的要求,又不会造成人身伤害。对此妈妈的评论则很是精辟。我大致总结了一下就是:遥听客人在外头,理直气壮叫两口;等到客人到门口,叫声渐低退步走;若是主人很热情,立刻拍马住了口;察言观色尾巴摇,只恨不能握握手。

  有时也觉得很奇怪。贝贝好象从来不知道怕人。一来大概也是我们都对它呵护有加的缘故吧;二来嘛,据弟弟说是因为它见过世面。贝贝一两个星期大的时候就住进了弟弟的宿舍。那可是个神仙地方。来来往往的都是些皮实的大小伙子,又大都爱用各种希奇古怪的方式逗它,贝贝自然也就大开眼界,久经沙场了。香烟啤酒摇滚什么的没少享受。电视一块看,扑克一块玩,音乐一起听,饭菜一起吃。白天曾被单独锁在空而杂乱的宿舍里忍受过监牢般的寂寞,晚上则享受过同床而眠的兄弟般的温暖。偶尔弟弟写点优美的文学作品时,它也坐在旁边装模做样地扫上两眼,很是学了些东西。幼年的教育往往对一生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因此,“三教九流全见识,走遍天下无敌狗”的雄心壮志便不觉充溢着贝贝的胸怀。待到一个半月大,送到姐姐家时,已是俨然一副饱经沧桑的不良少年的形象了。虽然外表很是幼稚可爱,内里确实非同常狗。当然这是后来我们才知道的。

  姐姐常说,贝贝可爱,可恨,可气,就是不可怜。它那滚滚圆的小肚皮和油光发亮的毛尖就是极好的证据。姐姐家里原已有两只可爱的孪生小猫,girl叫咪咪,浑身雪白;boy叫毛毛,通体乌黑。年岁也和贝贝相仿。贝贝刚来就瞄上了这两个小家伙,常伺机向它俩发动进攻。咪咪虽是一介女流,平日很文静,但遇到贝贝侵犯时,立马扬起雪白的前爪,一边喵呜一边扑头盖脸地乱挠一气。这种小母老虎式的泼妇形象大概是贝贝所始料不及的,首次交锋便败下阵来。以后又领教了几次咪咪不屈不挠近似半疯狂的还击后,便死了心再不打她的主意。窃以为咪咪真乃烈女子也!毛毛就完全两样了。也不知为啥,这对猫姐弟整个反了个个儿。男的象女,女的象男。要是不说,谁都会以为毛毛是个girl。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温顺极了。那时它还小,把它放在手掌上,它便老老实实地趴着一动不动。你把它的头拨向左,它就歪向左;拨向右,就歪向右,姿势半天都不变一下,乖得让人诧异!所以备受怜爱。本来日子过得风平浪静,谁知贝贝这小流氓把一切都改变了。攻不下显眼的白

猫咪咪,它便把目标转向了躲在墙角的毛毛。趁着吃饱喝足,精力充沛,连摇带晃地冲向了那个小可怜。毛毛哪见过这阵势,缩成一团动也不敢动。贝贝这下可得意了,一口衔住毛毛的脖子,凭空就把它给提溜了起来,半拖半拽地向门口走。正好被我撞见,大吃一惊,忙叫:“贝贝放下!”贝贝不听。毛毛费力地扭过头,一双无辜的漂亮大眼睛哀怜地望着主人。唉!谁看见都会禁不住泪飞顿作倾盆雨!而且,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它也不叫一声!是可忍孰不可忍!真想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毛毛解救下来,又怕贝贝这小坏蛋拖着毛毛飞跑,没准儿它还以为你在和它玩赛跑游戏呢。那样的话毛毛就真的惨了…不行,不能让悲剧发生!看来只能智取,不能强夺。于是赶快跑进厨房夹出一块肉,放近地面柔声轻唤:“贝贝…”哈,这小馋嘴马上放下口中的玩具,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虽然已是肚皮滚圆,但那副热情洋溢的劲头活象三餐不继的灾民。真让人又气又乐!就在那小馋嘴巴距离美味0.1毫米时,我闪电般地撤走了诱饵!让失落的感觉充满它那幼小的欠扁的心灵吧!这也算是对它的一个惩罚。看它以后还敢不敢欺负别人!

  唉!可惜贝贝这小东西匪性难改,记性似乎也很差。那种教训人家只当搔痒痒,才不在乎呢!有时我简直怀疑毛毛是个受虐待狂,连咪咪都不如,好歹也是个小男子汉嘛,竟然一点也不反抗!我们在的时候自然不会让贝贝乱来,可谁也保不准有个疏忽的时候。夏天的时候,地板砖很凉快,贝贝便很乐意睡在

客厅里。咪咪和毛毛自然都不和它来往的。也不知它是寂寞还是嫌地板太硬,有好几次他都把正老老实实呆在窝里睡觉的毛毛提溜出来,拖到地板中央,然后——它就“噗”地一下趴在毛毛的身上,开始闭目养神。唉,这分明就是拿毛毛当褥子用呢!可好,不掐你,不拧你,大肥pp压傻你!可怜毛毛只能艰难地从贝贝的脖子底下露出半个脸来喘口气儿,还不敢吭一声。你说这世道是怎么啦?这样地欺软怕硬,明目张胆地横行霸道!咪咪就很聪明,它白天从不在窝里休息,一般蹲在沙发靠背上小憩。而这个高度是贝贝望尘莫及的。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所以也就很清净。可是毛毛却爱在窝里睡觉,没有办法,后来索性把猫窝搬到了沙发靠墙的平台上,这才得以避免了更多的恶性恐怖事件的发生。

  不过,贝贝确实很帅,也非常可爱,有时也会很乖,可就是有点太坏。这样的狗狗你爱不爱?呀,要开饭了。看来又一出精彩的猫狗大战即将上演。我先去瞄一瞄,回头再告诉大家!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白板出浴图(图) (2003/07/28 14:52)
成熟的罗宾汉(图) (2003/07/28 11:45)
我家一员威尼(图) (2003/07/28 11:38)
装可怜的丢丢(图) (2003/07/28 11: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