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卡卡本性馋也(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喆欢迎 网友投稿

  知道吗?对我来讲,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拥有一只狗,从小把它养大,养育它、照顾它,以及教导它,让它从到处乱大小便到懂得在指定地方如厕,从它不成熟的“啊呜啊呜”的叫声到“汪汪汪”的叫声,从不会看家到会看家......看着它逐渐成长,我想只有养过狗儿的主人们才能真正体味其中滋味吧。

  我养的一只小公狗是可卡犬,现在近四个月了,名字叫卡卡(KAKA),咖啡色的毛但是肚子是白色的,现在就来分享一下它的故事吧。

  卡卡嘴特馋,几乎什么都爱吃,只要一看到我们在吃东西,就是它登场的时刻(无论它先前是在睡觉或是在玩耍,都会挤过来掺一脚),用它那种令人怜悯的可爱眼神,急切地望着你,使你不得不分“一杯羹”给它,真是”狡猾狡猾地“。而且,它似乎吃起来嚼也不怎么嚼地狼吞虎咽吃下,转而再次望向你未吃完的食物,又重复着刚才的场景(用它那种令人怜悯的......不得不分”一杯羹“给它)。所以,我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吃东西要比它快!

  更气人的是,每天我都会定时喂它两顿幼犬狗粮,但它还不满足,老把目标对准我们家的垃圾桶下手,我们教训它N次了,但是它还对此”乐此不疲“,而且它门槛很精,每次想从垃圾桶里偷叼食物之前会习惯性地偷瞄我们一眼,有没有在看它,真是受不了它。我们不得不出此下策:立即换一个有盖的垃圾桶!

  它的馋嘴,为此我可费了不少心。带它出门散步要时刻提防它会吃路边的垃圾食物,不是我夸张,就连小石子儿它也不放过。我只能趁它未下吞之前,用手从它嘴里掏出来,伟大的养狗者非我莫属!干硬的垃圾倒就算了,但如果是又脏又粘垃圾食物呢?你能想像我从它嘴里不只一次地掏出恶心地爬满蚂蚁的小排骨的感受吗?它活像一个马路的”清道夫“嘛,折衷一下,它必竟也想为我家小区的环保工作出一份力嘛!

  当然除此以外还有许多趣事。我知道小狗是不能吃鸡骨头的,因为鸡骨头咬碎了较尖,容易伤及小狗幼嫩的喉咙。有一天吃鸡,我不小心把鸡骨头掉在地上,然后为了不能让它吃到,我又要跟它一起抢鸡骨头,在它之前抢到最好,如果不幸被它吃到嘴里我还要从它嘴里掏出。真好笑,人狗抢骨头大战!

  还有一次,我用摩丝给我的新梳的美丽发型定型(大家可以忽略不看小女子在此臭美的这句话),梳的时候有一块白色摩丝掉地上,眼见它要过来了(我知道它过来准没好事,闻一闻,舔一舔,没准儿就吃下去了),紧急关心,我迅速用脚踩住,唉......好险!

可千万别被它令人怜悯的眼神给骗了,它真的很‘狡猾’哦!

刚来我家时的‘小鸟依人’状

狗中‘美男’非我莫属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白板出浴图(图) (2003/07/28 14:52)
成熟的罗宾汉(图) (2003/07/28 11:45)
我家一员威尼(图) (2003/07/28 11:38)
装可怜的丢丢(图) (2003/07/28 11: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