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与姣姣的故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1:1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颜色欢迎 网友投稿

  我与“姣姣”的心情故事不知不觉中,“姣姣”来我家已经快四年了,她也从初来时的小毛球成长为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忆起这四年来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真是令我感慨万千。

  其实我从小就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狗,两、三岁的时候曾经养过一只“土狗”,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没养两年就死了,为此我哭了好几天。慢慢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可是爱狗的那份心却始终没变。只要一见到那些活泼可爱的小狗狗,我就忍不住上前去逗弄一番。不过,说也奇怪,从小到大,不管是什么样的狗,我从来没被狗咬过。我妈也说以前,只要是跟我在一起,就不会被狗追,不然,嘿嘿……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属狗,跟狗有缘吧。

  我高三那年,妈妈退休,整天在家闲得发慌,决定养只狗狗解解闷。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可以说是快乐得要飘起来了,要知道我早就盼着能再养一只小狗了,毕竟童年的往事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遗憾。巧的是,我爸爸一个好友正好是做狗生意的,而且那几天他家的两只北京犬也正好都刚生了小宝宝,家里有十来只狗宝宝。他跟我爸说,去他家随便挑一只都行。于是在一番精挑细选,反复思量之后,“姣姣”正式入伙我家。

  她刚来的时候真的好小,两只手轻轻一捧就能把她整个抱起来。起初,见到我们这群新主人,她还有点怕怕的,可很快她就能接受我们的亲近了。我们抚摩她,她就乖乖的躺着一动不动。

  “姣姣”很聪明,她真的听得懂我们说话呢。刚来时她还会随地大小便,可经过我们几番细心教导之后,她就懂得上厕所了。如果,你抱着她的时候,她突然“内急”,她是无论如何都要从你身上下来去上厕所的。要是碰上厕所有人,她还会敲门呢(当然是用爪子刨咯)。不过,万一碰上哪位先生、女士不愿与她共同分享厕所,只要跟她说让她等会儿再进,她还是很懂得礼貌地承让哟。即使在别人家,她也会乖乖地上厕所,而且只要带她去一次,她就会认路了。所以,亲戚朋友都非常欢迎这位特殊的“客人”呢。

  当然她也有调皮捣蛋犯错误的时候,好在她认错态度极好,叫你想气都气不起来。她很会观察你的眼神,只要稍微察觉出苗头不对,她就立刻一溜烟缩到沙发下面或者床底下去,然后用一种可怜兮兮的目光望着你,好似在向你求情。要不,看着难逃一劫,她就爬在你跟前,埋着头,耷拉着耳朵,安静地听你训斥,不时还用脑袋蹭蹭你,好象在说:“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

  俗话说,狗贪吃,可一点没说错。我家“姣姣”也有不听使唤的时候。但是,只要你拿出一块饼干,或是发出了食品袋的响声,她马上就会飞奔至你的面前,摇着尾巴,讨好似的领赏。不过,“姣姣”也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出门在外,从来不随便吃东西,在别人家里或在街上都一样,所以不管是谁也甭想用“

美食计”把她拐走。如此一来,我们就放心多了,也不必整天担心自家狗狗胡乱吃东西而生病之类的事。

  我家“姣姣”待人接物也是一流的呢。只要有客人来,她绝对会第一个蹦起来迎接,摇头摆尾的那股样儿真叫人打心眼儿里喜欢。每天,家里人一回家,她就迫不及待的冲向大门又蹦又跳要主人抱抱她,好借机撒娇。所以,不管我们有多累,在回到家看见她的一刹那,也都劳累尽逝了。说到这儿,我忽然忆起一桩有趣儿的事。那天,我妈多年不曾联系的一位故友突然找上门来,想跟我妈借点钱急用。谁知,她刚进屋,“姣姣”就对她叫个不停,而且很凶,就差没上去咬一口了。妈妈好不容易才把她呵斥住了,不过,她依然一副不甘心的样子。事也凑巧,头一天我家刚买了

冰箱,还没去银行取钱,我妈身上就200多元现金,所以就只给了她朋友200元。之后,我们才听说,那个人是因为欠了赌债,才到处借钱的。真是好险,想当然尔,借出的钱肯定是有去无回了。难怪“姣姣”会一反常态呢,原来她早知道来者不善呀。

  其实,对于“姣姣”来说,她有生以来最重要的经历,大概就是她刚刚成为一位母亲的那一段岁月吧,挺不容易的。尤其是,生小狗狗的时候还遇上难产,好在最终母子平安。不过,看着她那痛苦的样子,真有些不忍心。后来,我们家家庭会议一致达成一项共识:决不再让她生小宝宝了。

  细数起“姣姣”的优点,真是说也说不完。现在,她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员了。有人曾经问过我,如果给我一百万,我会不会卖掉她,答案肯定是NO。毕竟,金钱是有价的,但是情感却是无价的。

来,跟我一起跳舞吧.

说她是3只小狗的妈妈,你信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白板出浴图(图) (2003/07/28 14:52)
成熟的罗宾汉(图) (2003/07/28 11:45)
我家一员威尼(图) (2003/07/28 11:38)
装可怜的丢丢(图) (2003/07/28 11: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