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闹闹的西洋口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11: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missguomin欢迎 网友投稿

闹闹标准相

  闹闹算是普鲁士民族的后裔。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他的口味和食物结构仍然保持着西方的饮食习惯。闹闹喜食牛、羊肉,尤其钟意羊排。每当他饱餐之后,心满意足地打着饱嗝,凑到我跟前,张开小膻嘴夸我厨艺不错的时候,我既受宠若惊,又恐避之不及,因为我从小就不吃牛羊肉,故对那种膻味极为敏感。

  闹闹刚来我家的时候,我接受从前养狗的教训,改变过去的不良习惯,只给他吃狗粮,这样即健康又省事。可他一吃宝路罐头就拉肚子,狗饼干无论如何不吃。刚两天没好好吃饭,闹闹还没什么事呢,我却坚持不住了。故妥协了一步,那咱就粗茶淡饭吧,比如菜汤拌饭,馒头面条什么的,人家一看连闻都不闻,心说:这就不是我吃的东西。我一看没辙,不能让闹闹受委屈啊,照就又是猪肝、鸡腿,又是排骨什么的买了一大堆,然后按每顿饭的量分成若干小包放入

冰箱冷冻层。我还记得闹闹第一次吃猪肝拌米饭时,整整吃了一小碗,到了晚上就开始拉肚子,结果害得我们大晚上又带他去医院打吊针。这些食物吃了一段时间后,他又没有了兴趣。为此我十分发愁,冥思苦想想给他再换个口味。一天,我去菜市场买菜,发现羊肉很新鲜,于是尝试着买了一些,用清水煮后给闹闹吃,人家酷爱!连碗都舔得干干净净。迄今,牛羊肉他已经吃了好几年了,基本没厌烦过。为了满足闹闹的胃口,我不得不捏着鼻子为他精心烹制牛羊肉,起初我刚接触那些东西时,都没有胃口吃饭,总觉得到处都是膻味,以致于我又另外给闹闹准备了一套做饭的锅、刀、勺什么的。后来时间一长,我的嗅觉也被折磨得麻木了,但还是很怕他吃完饭后热情有余的跟我撒娇。

  闹闹出身高贵,自视为上等人。他和迷迷一样,很少出入厨房。饿了就在空食碗边转悠,要不就用嘴摆弄食碗,提醒我该给他做饭了。当厨房飘出食物的香味,他顶多扒着厨房门探进头,催促我动作快点,他嫌厨房有油烟味,地上不整洁,不是他这号公子哥呆的地方。

  外国人吃西餐时有很多讲究和门道,闹闹吃羊排啃骨头时也很讲究。他先叼来他爸的一只大拖鞋当“垫布”,再把小骨头从食碗中叼到拖鞋上,然后往地下一卧,就开始啃起来。他啃骨头时不同于其它的狗。一般狗在啃骨头时,都是用两只前爪抱着骨头啃。而闹闹则不,他将两只爪子成八字形向前伸展着,以避免被油污了爪子。这种吃相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就餐完毕,他伸出小舌头在口鼻周围上下左右一舔,保证将小嘴舔得干净利索,不留一点食物残渣,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小家伙训练有素,修养颇佳。不过,他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不打招呼便把吃剩下的骨头藏在他爸的拖鞋内,害得他爸穿拖鞋时常被骨头硌着脚,他爸惊呼哎呦,他却象没事人一样在旁咧着嘴偷着乐。

  闹闹爱吃“三文治”,不过与传统的三文治做法不同的是,他不要夹鸡蛋和火腿,仅有面包就行,实在没有面包,用馒头、甚至烙饼代替都行,关键是不能缺少黄油。我用面包或馒头掰成小块沾上黄油喂他,他吃得津津有味,不过前提是黄油要丰富些,否则人家就要把吃到嘴里的东西吐出来。因为狗吃此类食品不健康,所以不能常给他吃,他知道每次都是从冰箱里拿黄油,所以人家一馋的时候就往冰箱旁边一坐,嘴里还不断地哼哼叽叽的,示意我给他拿。

  过去,宝宝很爱喝咖啡,而闹闹对那玩意不感兴趣,可能是他觉得自己本身就精力充沛,中枢神经经常处于兴奋状态,所以不再需要靠咖啡提神,以免喝了咖啡更加兴奋过渡了。

  闹闹和西方人饮食结构相同,都是以高蛋白食物为主,所以也象鬼佬一样长得人高马大,身体强壮,营养状况极佳,浑身的毛金灿灿的发亮,连

宠物医生都夸他保养的好。不过我还是后悔给他吃得太多、太好,以致于现在的体积和体重都超过了松鼠犬的标准,已经失去了参加选美的机会了。

  闹闹身体健康的主要原因是他乐观、心情舒畅,饮食起居有规律,所以消化、吸收、代谢功能就强。他吃饭很让我省心,饭做好了一般会很快吃掉,不象宝宝每次吃饭时我都得象哄小孩似的在旁边说着好话央求他吃。闹闹吃饭时很专心,就算是我们出门,他仍照吃不误,一头扎在小碗里“埋头苦干”。不过闹闹吃饭的唯一前提是已经上外边遛过,这个要求也不过分,谁让我们已经让他在家憋了一整天了?

  我家的闹闹不但在饮食上保持西洋口味,连观念上都很西化,崇尚自我,是典型的利己主义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嘟嘟完婚记(图) (2003/07/18 12:35)
咪咪记事之捉迷藏 (2003/07/18 12:10)
功夫小子赵猫猫(图) (2003/07/17 11:55)
天生丽质美少女(图) (2003/07/08 13: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