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有一只小狗叫丑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3: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肖剑欢迎 网友投稿

  我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丑丑。丑丑很丑,记得我第一次将它带回来时,朋友们全部笑得打跌,"你从哪里捡来的活宝喔,真是丑得有水平,干脆就叫丑丑得了。"我无语,因为第一眼见到丑丑时我也忍俊不禁的哑然失笑。

  丑丑是我在宠物市场看到的,它缩在一个小角落中,瘦得皮包骨头,无精打采还全身癞子,和宠物市场上那些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猫猫狗狗们比起来简直有着天壤之别。我和它一开始并没什么缘份,我唤它,逗弄它,它也只是懒洋洋的瞥我一眼,并没流露出什么乞怜的神色来,尔后它又将头伏在了地下。在我准备离开时,他的主人一脚将它踢开,嘴里低低的骂着:"滚开,丑八怪!"丑丑被踢得在地上滚了几个圈,嘴里发出几声低低的呜咽声,本来就瘦小的身躯蜷得更紧了。看着宠物市场上的小狗狗们,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憨态可掬,清一色的胖乎乎油光水亮,可是我的目光却怎么也离不开丑丑了。如果我不买下它来谁会买它呢,其它的小狗狗们那么可爱,自会有人疼有人爱,可是丑丑……看着它凶神恶煞的主人,我不敢想像等待它的会是什么命运,我只知道如果我就这样走掉,我会用很长一段时间来想像它的命运,我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安宁的。

  就这样,丑丑来到了我家,因为它,我很受了朋友们的一番取笑。

  好在丑丑很为我争气,在我的精心调教之下,它很快就脱胎换骨,由原来的丑小鸭出落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了。丑丑和我的感情也日渐深厚,在我面前它就像一个快乐的小天使,连走路都像要飞起来一样,只要我不在它身边,它会整天整天的伏在它的小床上不吃不动。有一次,我有事去了一趟外地,回来后,丑丑整个瘦了一圈,我心疼的问母亲为什么会这样,母亲感慨的道:"没办法,什么东西它都不吃,成天伏在门边等你回来。"我感动的将它抱在怀中,泪水直在眼中打转。

  很快,丑丑长大了,不少朋友们带着他们的帅狗狗来相亲,我思忖再三,终于做出一个痛苦的决定,"我们家丑丑不结婚。"

  "为什么,你脑袋秀逗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嘛,你是不是在吃我家帅哥的醋啊?"朋友们惊讶的问。看着丑丑和这些帅哥们难舍难分的样子,我又何尚愿意让它单身一辈子。可是一想起

宠物市场上那些整笼整笼批发的小狗,想起隔壁邻居家天天被打得哇哇惨叫的狗狗,我保证不了每只生下来的小狗狗都能像丑丑一样幸福的生活,想起等待它们的不知道会是什么命运,只有忍痛做出这样的决定了。因为独身,家里房子又大,我一直和父母,哥哥住在一起,可是嫂嫂要生小孩了,母亲语重心长的找我谈了一次话,"我知道你和丑丑感情很好,可是你嫂嫂有小孩了,不能再养着丑丑了,不如我们给它找个好人家,送了吧。"

  我低着头没有说话,我从杂志上看到过有孕妇和小孩的家庭不适宜养宠物,但是养宠物和养儿子不是一样的吗,既然决定将它带回来,就得对它负责任,不可能喜欢的时候买回来,养烦了或者借口什么条件不允许就将它扔掉或送人,当你在为甩掉它而轻松时它却在为再也见不到你而忧伤,这样公平吗。我将丑丑抱在怀中,它大概预感到了什么,忧伤的望着我,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凝视着我,我却不敢直视它清澈的双眸。

  经过几天痛苦的心理斗争,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我的购房计划提前执行,本来我准备再过段时间存够了钱再买房子的,现在只有按揭购房了,不过为了丑丑,只有这样了。决心一下,心里立刻轻松了,我立马租了房子搬出来,经过几个月的折腾,新居终于落成了。

  抱着丑丑站在还有着新装房特有的木料和油漆清香的房中,我差点欢呼出来,"我和丑丑永不分开!"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嘟嘟完婚记(图) (2003/07/18 12:35)
咪咪记事之捉迷藏 (2003/07/18 12:10)
功夫小子赵猫猫(图) (2003/07/17 11:55)
天生丽质美少女(图) (2003/07/08 13: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