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嘟嘟完婚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12: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格哩格嘟欢迎 网友投稿

哓哓,我想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家狗狗嘟嘟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这小子一改“狗绅士”风度,变得贼眉鼠眼(尤其是看到狗美眉时),俗不可赖。具体表现在如下几点:

  1、在家时,烦躁不安,不停地上窜下跳,经常跨骑沙发上的棉垫子,呼吸急促,食欲不佳。

  2、外出时,急匆匆地,鼻子几乎接触地面狂奔,视主人的呼唤不存在,只要看见一只狗,冲上去先,用鼻子分清雌雄后区别对待,对公狗转身就离开,对母狗则不由分说,扑上去就“非礼”,弄得我十分尴尬,我使劲拉住狗链子不让它干坏事,嘟嘟干脆来个四脚朝天,睡在地上闭上眼睛给你来个装死。

  3、如果硬起心肠把“小赖皮”抱走,这个家伙就趴在你的肩上,踮着后腿拼命往后看,嘴里还不停地叽里咕噜,翻译成狗语的话八成是在骂你,在此过程中如果你疏忽了没有抓牢狗链子,后果相当严重,嘟嘟就会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外跑,有时还窜过车流去追逐狗美眉,想起来十分后怕。

  面对嘟嘟以上“丢人现眼”的狗行为,本人专程请假前往

宠物
医院
询问有关专家,被告知嘟嘟的行为是狗在发情期的正常表现,和母狗交配可暂时消除以上症状,但如果要彻底根除嘟嘟以上不雅行为,则可以考虑对嘟嘟实行绝育手术。本人思量再三,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其成长的过程和特点,所以不能简单的以自己的喜好来决定狗狗的命运,于是乎在宠物医院留下了征婚广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对象和嘟嘟完婚,我们家嘟嘟的征婚要求如下:

  1、狗美眉的体形要苗条,五官端正,对文化程度没有要求,“文盲”也可;

  2、最好是博美、京吧或蝴蝶犬,实在不行鹿犬也可;

  3、犬主不一定要有房有车,狗美眉是小家碧玉或大家闺秀皆可,拒绝无主狗狗和有偿婚配;附上嘟嘟照片后,前后共接到7个电话,每次都是约好见面地点后,带上精心打扮的嘟嘟粉墨登场,奇怪的是嘟嘟对这种方式极其反感,对这些狗美眉的挑逗简直可以用“坐怀不乱”来形容,看来嘟嘟有些习性和人类一样,喜欢自由恋爱,征婚的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这天,带上嘟嘟前往一个风景区游玩,沿途是一些农户的居住地,几乎每家都养了狗狗的,嘟嘟就这样走走停停,逗猫惹狗,爬到半山腰时,看见冲在前面的嘟嘟消失在一家农户的后院,等我们气喘吁吁地赶到时,看见嘟嘟正在和一只京吧犬在调情,嘟嘟对着京吧的耳朵絮絮低语,京吧则用热烈的大舌头回应嘟嘟的鼻子和小屁屁,正惊鄂间,站在一旁的农民大哥招呼我们坐下,告诉我们他家的京吧名叫哓哓,芳龄两岁,从没有婚配,主要原因是哓哓性格比较孤傲,不喜欢和别的狗狗玩耍,有一次邻居一只小狗企图非礼哓哓,被哓哓咬得鲜血长流,从此哓哓更不让公狗接近,我想这要按过去的标准,哓哓的事迹基本可以立一块贞洁牌坊了。正谈着,回头一看,哓哓和嘟嘟已经在一棵树下“圆房”了,农民大哥不好意思地说等哓哓生了小狗狗,一定给我们留下几只,我婉言谢绝了,只要狗狗开心就好,有机会我会回来看哓哓的,半个小时后,我拖着恋恋不舍的嘟嘟离开了。

  前不久,接到哓哓主人电话,告诉我们哓哓生了3条小狗,其中一只夭折了,另外两只已经满月了,目前母子平安。我告诉正在专心啃骨头的嘟嘟:“你当爸爸了”,这厮一脸无辜地瞟了瞟我,继续进行它的“事业”。就在这时,一个念头闪进我的脑海,明年嘟嘟发情之时就是嘟嘟和哓哓团圆之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咪咪打针记(图) (2003/06/27 10:54)
关于我家的两条狗 (2003/06/26 11:12)
我家嘟嘟趣事多 (2003/06/26 10:34)
瞄瞄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25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