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想念我的仔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1:1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姐姐欢迎 网友投稿

  一直没上过新浪的宠物专栏,昨天不知怎的就想上去看一看;那本早就看过的《再见了,可鲁》,昨天又找出来看了一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算征兆——我的仔仔昨天死了。

  仔仔是只非常可怜的小狗。生下来没有几天,就被它的妈妈咬瞎了双眼,耳朵也被咬缺了,头上的咬痕伤及骨头。它的主人看它活得太艰难,想把它丢到河里淹死,我听说后,把它收养下来。当我第一次把它抱在怀里的时候,感觉它是那么虚弱,瘦得只剩一点点骨头,身上满是伤痕,我的心就象被揪出来了一样。抱回家后,我给它洗澡澡,才发现它的身上有好多跳蚤,我一共捉了四十多个!仔仔还没足月,我只好给它喝牛奶。它狼吞虎咽,但是又不能够站稳,几次都差点摔到牛奶盘子里。喝饱以后,它美美的睡着了,由于没有跳蚤的骚扰,它睡得好香。我抚摸着它瘦弱的小身体,不禁感叹,小命活得真艰难啊。我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它活得幸福快乐。

  仔仔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它非常热爱生命,那么顽强的活着。它只长了四颗小牙齿,饿了却可以吞下我家大狗的肉块块;它到我家的第二天,我下班回来它就会听着声音朝我慢慢跑过来摆尾巴;它最大的爱好除了睡觉、喝奶就是歪着头到处走,因此经常会撞到头,不过它很聪明,一旦撞到后就会换个方向;我家的大狗是只母狗,而且和仔仔一样是京吧,名字叫妹妹。一开始妹妹不搭理仔仔,可是仔仔总是热情万分的追着要吃妹妹的奶,它以为妹妹是它的妈妈呢。两三天后,妹妹就开始和仔仔满屋子的疯闹了,前天妹妹还想和仔仔一起睡在它的小窝窝里呢。仔仔这样乐观和可爱,它在我的心里已经不只是一只惹人怜爱的小狗狗了,我看着它,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受再大的磨难、再大的痛苦都应该象它一样顽强地活着。

  仔仔眼睛看不见,我总怕自己不在家的时候它会出意外。前两天它掉进了我家厕所的下水道洞里,下半身都湿透了,我又心痛又害怕。每天晚上半夜起来给它喂奶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去看厕所门关好没有,每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总要提醒我妈出门前检查厕所门。可是,昨天,妈妈出去打

麻将的时候忘了关门,它就头朝下掉了进去。我下班回来,没看到它来迎接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几乎是跑步进了厕所……当我把它捞起来的时候,它的小肚子还是热的。我给它按肚子、做人工呼吸,可是没有用;我痛哭、哀求它醒过来,可是它再也醒不过来了。如果妈妈关好门,如果我下班走快点,它都不会死。我的仔仔,我真的很抱歉,我想给你幸福和快乐的一生,可是……

  我把仔仔抱在怀里很久,希望会有奇迹发生。直到它僵硬了以后,把它埋在了一个小花盆里。

  半夜我又醒了,直到走到厕所门口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必要再去检查门关好没有了。今天早上我去检查小花盆,其实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已经检查了好多次了,松干的泥土没有动过的痕迹。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真正接受它回不来的事实。仔仔才到我家一个星期,刚刚七天。我想我会永远想念它的。希望仔仔在天堂不会再受任何伤害,过得平平安安的。我祈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妈妈家的小板凳 (2003/07/09 13:22)
我是最漂亮的小狗(图) (2003/07/09 11:27)
小帅哥憨憨(图) (2003/07/09 11:12)
我家的小白(图) (2003/07/09 10: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