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妈妈家的小板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3:2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若水欢迎 网友投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十分爱干净的妈妈竟喜欢上了小狗。每每从她那不无羡慕的目光中看到的真情流露,做女儿总是有些与心不忍。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妈妈骄傲的拥有一条狗狗。

  真所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为了找到一条可心的狗狗,陪着妈妈在市场上转了若干天,一直没有妈妈中意的。然而就在灰心丧气的时候,一个电话却让妈妈的脸“柳暗花明”:朋友家有小狗一条,苦于没时间照顾,无法再养,急寻一位具有爱心的人士。听得这条消息,妈妈立即兴奋起来:“快去啊,是你的朋友,如果我相中了,她一定会把小狗给我。”无奈,寻得周末,看好了黄道吉日,带着老妈上路。

  敲开朋友的房门,一只小小的、黄白相间的小狗映入妈妈的眼中,那一瞬间的对视,妈妈竟情不自禁的喜欢上它。两个月大的它是那么乖小,躲在主人的怀里,偷偷望着我们。朋友一脸惆怅,一付托孤的样子:“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一定啊……”不顾得朋友在身后絮絮叨叨,带着一脸兴奋、怀抱“小板凳”的妈妈,一溜小跑儿上了车……

  到新家第一天,我们就体会到了,为什么朋友会因为送走小板凳如此伤感,因为它实在是太乖的一条狗狗了。当晚,在吃饱喝足后,小板凳该休息了。虽说进了一个新家,孩子有点腼腆,但睡觉是免不了的。于是,当晚7时,小板凳及时进了妈妈给准备的小窝……上半夜相安无事,看完电视的妈妈放心地倒头大睡。凌晨3点,本来很乖的小板凳却闹了起来。它用那尖尖的、细细的声音在房间里大声呼喊,小小的身子在窝里转来转去。睡意正浓的家人被它惊醒,妈妈连忙来到小板凳身边。送水,不喝;狗粮,不吃。它要做什么?就在妈妈百思不得其解时,爸爸在床上不紧不慢地说:“是不是它要上厕所了?”“上厕所?它有那么聪明,知道上厕所要叫人?”虽然有些不相信,妈妈还是把它带到了外屋。只见小板凳一路逛奔到厕所里(睡前带它去了一次),来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大雨”。方便后的小板凳舒舒服服的在小碗里吃了点夜宵,在全家人惊讶的目光里,十分绅士的走回卧室,回到小窝里甜甜睡去,全然不顾妈妈在一边那宠爱的目光……

  几天时间里,小板凳赢得了全家人的欢心。一个乖乖狗的形象在我家被树立起来,而且邻居们也耳闻目睹了小板凳的乖巧,以至于羡慕不已。

  不知是哪位伟大人物说,有的人是经不住表扬的,这句话在我家小板凳身上竟也有了作用。更不知从哪一天起,小板凳渐渐露出了淘气的本性。在它眼里,拖鞋应该是长满洞洞的,肥皂应该是放在水里的,小勺子应该是放在厕所里的……而且慢慢的,它竟对妈妈的小坐垫有了强烈的兴趣。每次看到妈妈拿出小垫坐在身下,它都使劲往外拉,企图把它搬到自己的窝里去。然而那坐垫却是妈妈新买的,刚坐了没几天,怎么舍得让它来坐?于是,妈妈和小板凳之间有了一场小小的战争:一个努力藏小垫,一个四处翻小垫。在经历了几天索要无果后,小板凳好像对小垫没有兴趣了,妈妈也放松了警惕。然而,妈妈却被小板凳的表面现象蒙了眼。一天下午,当妈妈刚刚从小垫上站起来,小板凳立即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小垫咬在嘴里,拖到自己的小窝里。妈妈刚要去抢,却见小板凳一下子仰身躺到坐垫上,用四只小脚来阻挡妈妈前来拿垫的手。那憨憨的表情,竟把妈妈逗笑了……

  虽然小板凳一改往日的绅士,而且“劣迹”点出来也有许多,妈妈却越来越喜欢它了。每天,骄傲的妈妈带着无奈的爸爸领着蛮横的小板凳,在小区的草地附近走来走去。而小板凳在妈妈没有节制的喂养下,渐渐长成了一只硕大的大块头。前日,当它第一任“妈妈”来我家看它时,一声惊呼:“天哪,这是我那小板凳吗?它已经保持不了原来的体形了啊。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咪咪打针记(图) (2003/06/27 10:54)
关于我家的两条狗 (2003/06/26 11:12)
我家嘟嘟趣事多 (2003/06/26 10:34)
瞄瞄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25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