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天生丽质美少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3: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狸子妈欢迎 网友投稿

  我家美女叫狸狸,又名狸子,今年4岁,是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猫,或叫土猫,或干脆叫她野猫也未尝不可,因为她就是让人从农村带进城里来的,至今野性未改,胆小、机警、独立。可是别看狸子出身贫贱,毛色难看,但骨子里却透着高贵品种猫的气质,她五官端正,身材修长,姿态优雅,神情高傲,特拿自己当回事儿。不过话又说回来,假如当初她不拿自己当回事,破罐子破摔,不洁身自好,我们今天就不会拿她当公主般地供着了。

  记得狸子第一天来到家里,还不到两个月,又瘦又小,捧在手里没有一点份量,全家人都不大喜欢她,尤其是我这个当妈的。我本来喜欢黄色或白色的猫,并且要圆脸、肥肥的那种。可狸子正相反,灰突突的,尖嘴猴腮,大耳朵,像只孤狸(所以起名狸狸)。正当犹豫要不要的时候,偶然发现狸子身上的毛虽然短少稀疏却一个虱子也没有,再看眼角、耳朵和小屁屁也都是干干净净的。再细细观查,发现她叫声娇嘀嘀的特别轻柔,神态安详,相貌清秀,鼻头是红的,尤其一又大眼睛好象画了眼线,清晰明亮,两边眼角各有一根长长的黑纹,就像埃及女王,不尽让人心生爱怜,给她多加了几分,于是就让她留下来了。

  刚进家门的狸子并不乱跑乱窜,也不慌张,只是乖乖地在指定的小筐里睡了一大觉,睡醒了才到处闻到处找到处看。这时家人猛然醒悟:狸子要方便了。于是胡乱找出一个小花盆,将里面的干土捅碎,摆在她面前,她真就晃晃悠悠地爬上去解决了问题,一点没有弄脏家里的地板(以后也没有),自此,狸子彻底赢得了家人的欢心。狸子的很多优点是天生的,比如不长虱子不长耳螨,身体没有异味,不随地大小便,这些事家人并没有特地为她清理或教她,她自己就能做到,据说这样的好猫很难找。

  狸子还有一个毛病也是天生的,就是不爱让人抱,这大概是野性未改的表现吧,连我这个当妈的都难抱上她一分钟,爸爸和哥哥更是不能碰她。但这不并是说她就不爱和人亲近,她有她的方式,她喜欢谁会自己会跳到谁的身上来,但你不能主动来抱她。这就好象是说,我一个大姑娘家家的,你想抱就抱?不经本姑娘同意,没门,除非我乐意。所以在我们家不是

宠物争人,而人争宠物。如果有谁有幸被狸子看上了,跳到了腿上,那么这个人必定受宠若惊并且非常得意地向其他人炫耀:看,狸子还是跟我亲吧?

  说到漂亮,狸子可是当之无愧,有照片为证,绝对是标准美女。狸子脖子长腿长,轻轻地走着标准的猫步,象个芭蕾舞演员。平时狸子特爱趴在电视机或电脑上面睡觉,还不时摆出各种姿势来让我们全家赏心悦目。狸子最经典的姿势是“贵妃靠”,就是侧躺在沙发背上,把身子拉得长长的,头微微抬起一点,四只长腿慵懒地伸着,半迷着眼沉思着,整个一副美人思春图。每当这时,你要是叫她,她是不会马上转头的,顶多把耳朵转向你就不错了。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时我们下班回来,正赶上大姑娘思春,背对着门,躺在沙发背上,又摆出“贵妃靠”的姿势来,听到有人来,头也不回,叫也不理。于是吼她一声,表示不满,她这时才慢慢地将那高贵的头从肩膀回过一半,打住,露个侧脸给你,算是跟你打招呼了。

  有人不以为然,这猫还能要吗?连抱都不能抱,养她干嘛?可我们不这么想,我们认为,猫是极有个性的动物,她的可爱之处正是她的个性,我们全家都被狸子的独特魅力折服了。她在我们家已经4年了,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她的故事说不完。我们一起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我们互相不离不弃。狸子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她让我们学会了爱,学会了忍,学会了享受生活,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小美女(3个月时)

美人标准像

高傲的狸狸

拜托,别照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咪咪打针记(图) (2003/06/27 10:54)
关于我家的两条狗 (2003/06/26 11:12)
我家嘟嘟趣事多 (2003/06/26 10:34)
瞄瞄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25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