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想念我家笨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1: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若水欢迎 网友投稿

  其实要来笨笨是我想了许久许久的决定,每每看到别人带着一条乖乖的狗宝宝,总是心里感觉一丝甜滋滋的羡慕。当一朋友因身怀有孕而不能再呵护小狗笨笨时,我便不顾老公的强烈反对,自作主张,带回了那个仅有两个月大的狗宝宝——笨笨。

  笨笨是京巴和蝴蝶犬的串儿。初到我家时,笨笨心情十分不好,它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让我好心疼。不顾老公在旁边“玩物就会丧志”的喋喋不休,我只顾抱着小笨笨,深情地与它对视着。笨笨终于被我的真情打动,它小小的身子无限依赖的扒在我怀里,伸出它小小的舌头,轻轻地亲亲我。那一瞬间,就像小时候想了许久的糖块突然到手的感觉,我竟激动不己,把这个乖乖的小东西更紧地抱在怀中……

  接下来的日子,笨笨渐渐熟悉了这个新家,接纳了我这个新妈妈。快乐由这个小东西身上散布到家庭的每一个角落,连它那怕“玩物丧志”的爸爸也被快乐感染了,渐渐喜欢上它。混熟了的笨笨慢慢露出了淘气的本性,从此以后,我家的东西,只有笨笨能够得到的,就不能放在原地。每天下班第一件事,一定要为笨笨打扫“战场”:比如说,把小凳子放回原地,把满地的碎报纸清理干净,有时还要从爸爸的大鞋里,掏出笨笨若干玩具……

  其实,笨笨最喜欢的东西莫过于拖鞋了。不知为什么,笨笨对拖鞋是情有独钟。每天它都要抢下一只拖鞋,用于睡午觉。一个星期天,所有的拖鞋都被我们占用了,等笨笨要睡午觉时,发现拖鞋都在爸爸妈妈的脚上。聪明的笨笨看了一圈,最后决定和爸爸要那只最大的拖鞋。首先,笨笨用小手在爸爸的大脚上打了两下,爸爸低头看了看它;爸爸无反应,笨笨两只小手上去踩两下,爸爸又低头看看它;见爸爸还没有把拖鞋让出来的意思,笨笨生气了,只见它索性把屁屁坐到爸爸的脚上,小脑袋拱在爸爸的裤管里,睡着了。害得爸爸一个多小时,没再敢动那只脚,谁让他不把拖鞋让给笨笨?自找的。

  虽然笨笨对妈妈的感情好一些,但是却更听爸爸的话。一个炎热的晚上,笨笨不厌其烦地在地上围着圈,并且对着电视里的美国大片怒吼不已。正看得津津有味的爸爸忍受不住笨笨“捣乱”,用比笨笨还大的声音一声喊:“回窝去。”此时奇迹出现了,只见笨笨回头看了爸爸一眼,立即扭着胖胖的小屁屁向自己的小窝跑去。“狠心”的爸爸见它跑得“慢”,接着又喊了一声:“快点儿,要不就打屁股了。”话音刚落,笨笨跑得更快了,并且连滚带爬进了窝。由于孩子太小,匆忙中还磕到了大大的下巴。虽说看到这个场景,做妈妈的差点晕倒,因为它从来没有这样听过我的话,但还是对它磕疼的下巴心疼不己。

  三个月后,由于工作太忙,笨笨不得不被好心的二姨带走。每每想起笨笨的一点一滴,心口总有一点点疼。每次到它二姨家,笨笨总是依恋的偎在我身边,让人唏嘘不己。敬告天下所有的朋友们,如果不能把一只狗狗养到老,就不要养它。因为那种心疼的感觉,是语言所无法表达的。唉,这个让我心疼的笨笨。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咪咪打针记(图) (2003/06/27 10:54)
关于我家的两条狗 (2003/06/26 11:12)
我家嘟嘟趣事多 (2003/06/26 10:34)
瞄瞄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25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