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关于我家斑点的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2: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henchenly欢迎 网友投稿

  唉,第一次养斑点,所以就基本上没有什么经验可谈。看到网上好多朋友都在养斑点,可是却很少有人来“控诉”斑点的顽皮。所以,无奈之余,我只有借用一下某位“风云人物”的说法,跟大家伙唠唠我家斑点的恶迹。

  妞刚满月的时候来我家。最初两天晚上,她一直坚持不睡觉并学小狼嚎,搞得我两天只睡了4个小时,而且对她好话说尽直至软硬皆施对她也没有任何效果。第三天晚上,她终于不再嚎叫了,我心想她可能是熟悉环境了,会乖乖的睡觉了,不料早上起床一看,天,满地都是她的便便,还有无数的清晰的小爪印。于是好一顿打扫,并在以后养成了早晚清扫的良好卫生习惯。

  养过斑点的朋友跟我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从小就给斑点控制食量,因为小狗通常都不知道饱饿,而斑点狗最好是能保持修长身材,所以万万不能把她当成小猪来喂。但是朋友家的斑点不喂狗粮,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要给她吃多少。为此专门去酷迪咨询专业人士,孰料第一次碰上了一个外行,竟然让我用一次性纸杯作量器,每次一杯,一天2-3次。尽管我对此标准表示怀疑,但还是照做了。几天吃下来,我就发现我家妞的肚子圆得跟球似的。恰巧朋友来访,见到妞肥硕的肚子,就给我好一通批评:“怎么告诉你千万不能给她吃太多,你看她,哪里还是斑点狗,简直就是一只斑点猪!”闻听此言,我顿时觉得羞愧难当,当下决定坚决给妞节食。

  由于我深知节食之痛苦,所以给妞实行节食计划以后,每每看到妞对狗粮投以无限渴望的眼神,我都从心底里感到内疚。俗话说,曾经沧海难为水,我想当妞回忆起那些曾经饱食无度的好时光时,或许也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吧。节食第三天清晨,我在睡意朦胧中听见

客厅一阵异响,待起来一看,晕,我放在茶几上的一袋蛋卷不知怎么就被她弄了下来,整整一袋啊,我吃都觉得多,可是就被妞给干掉了,只剩下一地碎渣,从这些碎渣与地板的粘合度来看,妞当时一定是吃的口水四溢,以致这些碎渣牢牢地粘在了地板上。再看妞,整个一个大皮球,直到我晚上回家,她的肚子还是又圆又硬。深感不安的我赶紧带她到酷迪去看医生,医生用听诊器听了半天说,肠胃蠕动很微弱,小狗无法消化这么多东西,并直埋怨我不应该把食物放到她可能够到的地方。我心里直委屈,谁知道她站起来还没有茶几高呢,怎么就能把我放在茶几面上的东西给弄下来呢?委屈归委屈,我还是赶紧按照医生的指示给她买了健胃消食片,并坚决给她绝食一天。直到第二天晚上,她的肚子才看起来不是那么圆了,此后我只能更小心地控制她的食量了。经过这次偷食事件,我开始重新思考斑点的本事和潜力,并在深思熟虑后重新调整了家具、小物件的摆放格局。新格局调整总的指导思想就是,给妞更多的活动空间,并尽量不提供让她随意搞破坏的环境和条件。当然,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不过我只能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与此相辅相成的是,我家妞的智力也是与日俱增,而且渐渐已显现出令我无力招架之势,所以经常地,我只能在她成功实施破坏活动以后才能发现问题所在,而到时只能是亡羊补牢;而据网友介绍,在狗狗犯错以后再教育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这时我能做的就只有自我教育了。关于斑点的破坏能力,我其实是早有思想准备的,所以,每次回家看见我家妞把所有她感兴趣的玩具全部拖到地板上,制造成“横尸遍野”的惨烈局面,而没有去咬我心爱的餐桌、餐椅、电视机柜、沙发坐垫等物品时,我都会从心底窃喜,庆幸这一天又躲过去了,然后就会喜滋滋地、不厌其烦地把东西一一归位。当然这种快乐总不是让人很踏实,但可喜的是,我的心在日复一日的锻炼中也渐渐坚强起来。我现在想的是,到噩梦成真的那一天,但愿我的心脏已经坚强得可以经受得住任何的考验。

  妞初来我家时,适逢我亲爱的老公出差了,将近两个礼拜的时间,都是我和妞单独相处。在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妞成长的很快,性格也越发活泼,我带她去见朋友,她也很快就能跟他们熟稔起来。起初我还特高兴,心想老公回来以后也不用担心妞认生了,并设想了种种老公和妞见面时的愉快画面。谁知道,等老公真的回来的时候,任凭老公千呼万唤,妞就是蔫了叭叽的不爱答理他。第二天早上事情就更遭了,妞一夜功夫把老公带回来的报纸撕得粉碎不说,在屋里随地大小便之后更是踩得满地都是。更遭的是,同样缺乏与狗狗斗争经验的老公在厨房里也踩到了妞的便便,一时间整个房间里都臭气熏天,唉,前所未有的臭啊!忍无可忍的老公于是毫不留情地教育了妞一番,从未被如此训斥过的妞显然被吓着了,躲到沙发地底下好半天没有出来。中午时分,我和老公一起整理厨房,好多东西都堆放在厨房的地板上,好奇心无比强烈的妞终于又忍不住前来凑热闹。几番驱逐无效之后,老公只好使出铁沙掌,在妞的脑袋上重重一击。这一掌,嗬,说时迟,那时快,即便是机灵如妞也没能躲过,她惨叫一声后仓皇逃窜,重又躲回沙发底下。那一刻,我心软了,问老公是不是打重了,老公胸有成竹地安慰我,“没事,小狗就是这样才能教育出来,没有爱心教育那一说”。我又把网上的“情感教育法”搬出来准备跟老公理论,老公擦了一把头上的汗说:“你看我挥汗如雨怎么就不心疼我呢?”于是自知已是游手好闲的我赶紧递上毛巾。怪事出来了,自打吃了老公一记铁沙掌以后,我家妞显然变乖了。当她探头探脑准备到卧室去做坏事的时候,我三番两次把她抱出来,并用自以为很严肃的语调告诉她“不许进”,可是一放下她,她就在地板上一跃而起,明目张胆地向卧室冲去。老公终于看不下去了,在妞又一次向卧室冲刺的时候,他坐在沙发上动也不动地喊了一声“出来!”咦?!妞竟然停了下来,犹豫了一下,就掉头朝着沙发底下冲去。我心里一阵高兴――她终于听懂了“出来”的命令了。那一天,妞都表现的特别乖,不让她去的地方她就不去,而我也终于可以开着卧室的门睡觉了,只要在她在门口徘徊的时候说“出去”,她就绝不会进去。那一晚,我连做梦都想笑。

  可是,那一天之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老公不在家的时候,妞就重新原貌毕露。当我命令她从沙发上下去的时候,她无动于衷;我动手把她抱到地板上以后,她就会冲我龇牙咧嘴地发狠,像个任性的孩子。最过分的是昨天晚上。老公回家后,她就乖乖地坐在我的脚边,或者在阳台上独自玩耍,但是当发现我在吃雪糕时,她就忍不住跳上沙发。我说:“下去。”她不理;我再说,再说,她生气了,开始冲我凶巴巴的龇牙咧嘴;我厉声说,她干脆开始冲我叫不停,全然忘了平日我是如何对她好了。于是我只能向老公求救,老公坐在对面沙发上低声说“下去”,妞立刻就不叫了;老公稍稍提高声音说“下去”,她想了想,随即就跳下去了。看到这一切我目瞪口呆,心里一阵阵感到悲凉。

  “太欺负人了!”

  “没事,没事。”老公说。

  “可是我辛辛苦苦疼了她两个礼拜,耐心给她情感教育,可还比不上你的一巴掌。要是她欺负我上了瘾……一想就伤心!”

  “呵呵,它就是一只小狗嘛!再说了,她就是欺负你也要考虑考虑后果啊。”

  “什么后果?”

  “她欺负你就等于你欺负我,你欺负我就等于我再欺负她。你想啊,这样最后吃亏的是谁?这个道理她怎么会不懂呢?”

  “真的吗?她会这么想吗?”

  “当然了,就算她不懂,我也会让她懂的。”

  “那你可一定要让她懂啊。嗯,那我还要不要再对她进行情感教育呢?”

  “当然要”,老公说得斩钉截铁,“不然她怎么才能知道我的厉害呢!”

  啊?我听得快晕过去了,活该我就该被欺负啊!唉,我家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咪咪打针记(图) (2003/06/27 10:54)
关于我家的两条狗 (2003/06/26 11:12)
我家嘟嘟趣事多 (2003/06/26 10:34)
瞄瞄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25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