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民间赠犬机场上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16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1点半,一身金黄“猎装”的检疫犬HAPPY在浦东国际机场亮相。在场的工作人员、经过的人群无不被这只漂亮、大方的明星犬所吸引。作为本市第一只由民间捐赠的检疫犬,HAPPY将成为国际机场的“公务员”,和师兄师姐一起,担任机场的“鼻子检疫官”。

  国际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伟祖表示,目前检疫局正在寻找更多的工作犬,HAPPY的及时“到岗”将扩大机场检验犬的征寻方式。上海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也计划在今后开拓更多渠道,从流浪犬和民间犬中挑选佼佼者,提供给需要的政府工作单位。

  (记者陈默)

  HAPPY·影响流浪犬

宠物犬将“发光发热”

  早在几个月前,黄宇彦就决定委托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将Happy转赠给最需要的部门。HAPPY的捐赠也开了上海政府机构向民间征用工作犬的先河。

  作为流浪猫犬的救助机构,上海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最多时曾救助过100多只流浪猫狗,目前协会还收留着超过30只流浪犬。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在被救助的流浪犬中挑选一部分佼佼者,进行“职业培训”后,送给需要的部门及个人,将成为协会今后工作的一大内容。

  据介绍,在国外,这种模式比较普遍。在泰国,目前就有一支专门由流浪犬组成的毒品稽查队;在日本,50%的工作犬在不到七八个月大的时候,都由私人抚养,这些狗长大后被捐赠出来接受培训,成为“导盲犬”、“救护犬”,以及专门陪养老院老人解闷的“精神慰藉犬”等专职工作犬。许多狗主人都为自己的狗长大后能服务社会而感到自豪。

  作为协会会员的一些宠物犬饲养者也纷纷表示,愿意将自己饲养的宠物犬捐赠出来,受训上岗,成为有益于社会的工作犬。正如HAPPY原主人黄宇彦所说,“HAPPY就像我的孩子,它长大了,我希望它能对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有更好的发展”。

上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狗猝死没解剖获赔偿 (2003/06/27 09:21)
一小区为狗建厕所 (2003/06/26 11:16)
山西出现蝶群奇观(图) (2003/06/26 10:41)
熊猫侏儒难成家(图) (2003/06/25 1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