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家嘟嘟趣事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kb1234欢迎 网友投稿

  嘟嘟是我家的一只蝴蝶犬,“芳龄”一岁半,雄性。有的狗友说它是博美和蝴蝶犬的串儿,也有的说它是蝴蝶犬和吉娃娃的串儿,不管这厮的血统如何,它始终是我的最爱。

  嘟嘟两个月大的时候从狗市“脱颖而出”来到了我家,当它把毛绒绒的小脸深深地埋进我的怀里,不时抬起头半睁半闭着眼舔我的脸时,我心中那扇尘封已久的母爱之窗再次打开,就在那一刻,我决定要用心呵护这小生命直到天荒地老。

  嘟嘟打小就喜欢出去溜达。从它满半岁开始,每天早上6:00-7:00,晚上7:00-8:00铁定必须出去遛弯,基本上是风雨(小雨)无阻,练就了一身发达肌肉,被狗友们评为2003年度的“健美狗先生”。

  嘟嘟这厮对付懒人很有一套,经验很值得

宠物狗们借鉴。具体操作办法如下(冬天早上尤其适用):早上遛弯时间到了,嘟嘟先用爪子挠床,如果你不理她,用被子把自己蒙住,它便跳将上床,用爪子狠狠地挠被子,你再不起来,嘟嘟便使出最后一个杀手涧,跳上主人的肚皮极进蹦跳之能事,嘴里配合蹦跳节奏发出“呵呵”较为低沉的喊声,此时的你,只有满脸倦容的起床啦!它这些个狗招数,屡试屡中,从未失手。

  这厮也很有绅士风度,当然是对漂亮的狗妹妹啦,嘟嘟对公狗也不惹事生非,但对那些多次招惹它(基本为2-3次以上)的狗狗,它一出手就可把对手丢翻在地。星期六这天,嘟嘟遛弯时又碰上了花花(公的京吧犬),花花一见嘟嘟,立马发出挑衅的叫声并四蹄在地上使劲刨,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嘟嘟已雷霆出击,将花花扑翻在地,从此花花再也不惹嘟嘟了。

  最让人难忘的是嘟嘟的灵性。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和嘟嘟正在愉快地闲逛,行至一农家乐附近时,有一只看门的大狼狗由于保安疏忽没被栓牢,狼狗拖着铁链冲上街正好遇上了嘟嘟,两只狗互相愣了一下,在相隔2米左右的距离对视一分钟后,嘟嘟大概看出了“敌我力量”的悬殊,在齐人那麽高的狼狗发出了第一声嚎叫时,嘟嘟已经拨腿往家的方向狂奔,一会儿便没了影踪。我心中的哪个急呀,因为网上常说有些狗受惊吓后乱跑找不着家了,从此变成了流浪狗,天这么冷,此地离家足有三站路的距离,而且要途径四条马路,嘟嘟连早饭也没吃,它不会有事吧,我扯开喉咙呼唤嘟嘟,嘟嘟没有回音。狼狗一会就被制服了,我边走边问:“看没看见一只小花狗”,一个送牛奶的工人告诉说看见了,一只小狗往北狂奔而去,我急忙追去,那有嘟嘟的小身影?跑回居住地院子问保安,保安说没有注意。正满头大汗着急的时候,忽见路旁灌木丛晃动,窜出了一只小花狗,不正是嘟嘟吗?它委屈地扑入我的怀中,嘴里发出“呜呜”的哀鸣,眼睛还不时地往院子外扫瞄,狗友们,你们不知道失而复得的感觉有多麽爽!

  今年开展非典反击战后,经历了非常时期的宠物的主人们深深的体会了什麽叫不离不弃,荣辱与共,我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有关宠物管理方面的立法,使人类和动物们在文明世界里和睦相处,为我们的后代营造出一个美丽新世界!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情缘:美猫子 (2003/02/28 13:57)
12星座的宠物情缘 (2002/07/08 13:44)
宠“儿”喝啤酒 置衣服--日本偶像的宠物情缘(图) (2001/11/30 15:36)
港台明星的宠物情缘 (2001/06/29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