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熊猫侏儒难成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1:02 华商报

  按常规,6岁大的大熊猫已成年早该“结婚生子”了。可陕西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饲养的6岁大雌性大熊猫“留留”却怎么也长不大,目前不但毫无排卵和发情的迹象,而且身高和体重还不及其他正常发育的“弟弟、妹妹”,体重只有100公斤左右,是正常发育水平的一半。

  与其同住一间笼舍的“圆圆”、“珠珠”都是3岁大的亚成体大熊猫,但由于身体素质差,“留留”反而成了它们欺负的对象。针对“留留”的现状,6月24日下午,第四军医大学动物中心李六金教授专程赶到中心,给“留留”认真做了次体检。

  诊断结果为:一是“留留”先天遗传不足,只能依靠后天弥补;二是“留留”肠道内长期有寄生虫影响体内吸收,另饲料中缺乏微量元素的含量,加之平时活动量不足,导致身体发育迟缓;三是合笼而居时的日常争斗扰乱其正常的雌性激素分泌,致使生育特征停滞。李教授针对以上情况给“留留”开了个对症药方,希望能在短期里取得效果,让“留留”尽早当上“妈妈”,为我省的大熊猫人工繁殖事业出把力(图中大熊猫左为“留留”,右为“珠珠”)!本报记者宁峰摄影报道

图中大熊猫左为“留留”,右为“珠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川航“金熊猫”牵手南航“明珠” (2003/06/25 05:06)
据传—南京熊猫中标1.6亿项目 (2003/06/24 14:43)
探访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热点解读) (2003/06/24 07:13)
重庆公开审理猎杀大熊猫案 6名恶人被送上法庭 (2003/06/23 13: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