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哈巴狗不堪主人“骂”活活气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12: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罗恒)只听说过人会气绝身亡,可是昨日,一条宠物狗却因为经受不住主人的“辱骂”,遭活活气死了。

  唐容(化名)住在两路口中山三路78号。家里那只白色的哈巴狗“叮当”养了6年,极通人性,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它。只有侄女玲玲对“叮当”的爱表达得有些特别,她喜欢对着“叮当”大吼大叫,看狗狗生气的样子。据说,“叮当”对玲玲也没得好感。

  昨日下午6点过,玲玲又来了。趴在地上的“叮当”本能地把头扭到了一边。玲玲果然马起脸就开始吵:“你这死狗,又躺在那里不动嗦!”“叮当”呼地站了起来,死死盯着“恶凶凶”的玲玲,喉咙里“呜呜”地发出“抗议”。

  “人家又没惹你,你又逗它做啥子?”正在煮饭的唐容招呼玲玲对“叮当”温柔点。“我一看它生气的样子就好笑!”玲玲一边格格格地笑,一边连骂了十多声“死狗”。“叮当”喉咙急促地颤动着,但声音好像被啥子哽住了,出气极不顺畅。唐容发现“叮当”的毛都竖了起来,便提醒侄女:“好了,不要逗得它发火。”玲玲并不听,反而越发来了劲,还扬起一只手,假装要打“叮当”。

  谁知“叮当”突然浑身一个激灵,全身筛糠一样地抖了起来。还没等唐容反应过来,“叮当”突然四肢一软,瘫在了地上,屁股后面流了一摊尿。唐容赶忙上前一看,“叮当”头都歪了,舌头搭在外面,眼睛一动不动地瞪着,已经断了气。

  见好好的“叮当”居然被自己吵死了,玲玲伤伤心心哭了。唐容难过地说:“‘叮当’是遭活活气死的!平时它做错了事,我们话稍微说得重点,它都会怄得浑身发抖,躲在床角不吃饭。玲玲恁个不歇气地骂,狗儿啷个经得起嘛!”

  事后,记者专门采访了重庆佩特

宠物
医院
的梁医生。梁医生对狗儿被活活气死表示惊讶:“我从医这么多年,还没遇到过气性恁大的狗!不过,哈巴狗本来就比较小气,就像人有心胸开阔跟心胸狭窄之分一样,狗的脾气也各式各样。”梁医生提醒家有“小气狗”的市民,一旦发现狗有情绪上的波动,主人要及时给予安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追踪器 小狗不怕丢 (2003/06/18 05:37)
宠物“玩家” 卧室就是爬行动物园 (2003/06/18 04:54)
《法律与生活》:宠物失宠的日子 (2003/06/17 23:28)
野生动物不宜做宠物 (2003/06/17 09:33)
老人妙招清除宠物粪便 (2003/06/17 01: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