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寻猫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7: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ongzhang2000欢迎 网友投稿

  早晨刚刚站到窗户前,婆婆就告知小咪于昨晚跑丢了。心中不觉一怔。顾不上蓬头垢面赶紧直奔里院,登上围墙四处张望,也不顾吵邻,站在围墙边唤着咪咪。可怜!四处长满了半米高的草,哪里有小咪的影子?恍惚间似是听到了它的叫声,细辨又不是,一阵子的折腾后,沮丧的从墙边下来。

  细向公婆打听原委。原来昨晚小姑忽从外面回来,公婆喜出望外,忙于关心久已不回家的女儿。在公婆的疏忽下,一直盼望着往外去探索世界的小咪终于有了机会,见门没有关,从家中溜了出来。

  沉浸在女儿归来喜悦气氛中的公婆此时也无暇顾及小咪的去向,更没有向我和夫告知。

  暗自窃喜又胆怯的小咪就这样在外边漂流去了……

  带着不快的心情,回屋将夫从床上唤醒,夫得知小咪不见,匆匆爬上房顶,在房梁间眺望,四处找寻……夫在院内找着小咪。我忐忑不安的走出家门。在路上想还是给友人发个信息吧,毕竟小咪是从友人处抱来的,真要丢了总要先通知一下。一边发信息一边在懊悔,悔不该当初说一些把小咪放养,丢了就不要了,之类的戏言。想不到将要变成现实。

  友人的回复到也豁达,令我宽心许多。

  赶快处理完事情回到家中。又督促夫再次爬到房上。看着他头戴遮阳帽,挺着大肚子,冒着烈日在房顶间来回游走着的样子,着实好笑,又不禁有几分不忍。在依旧无所获的状态下夫从房上跳了下来。回到屋内两人相视无语。只好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晚间。

  盼望着,在焦急和等待中。

  太阳终于下山了。院中的邻居已有多半知此事,时时向我们询问着状况。

  邻家的阿黄(一只黄色的大猫),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事,悄悄的溜走了……“张鸿你快过来看,我家墙后有猫叫声”。邻家的阿姨跑来唤。正在垂头丧气准备把不好的消息通知友人的我,一下子精神抖擞。随着邻家阿姨的指引,看到了!看到了!正是小咪!

  阿黄与小咪在墙头上。我更相信是阿黄把小咪带了回来!悬了一天的心终于放下!

  赶紧把小咪从墙上抱了下来。才出去一晚,它已是灰头灰脸,只有鼻头粉粉的颜色依旧。抱在怀里,暖暖的一丝爱意直涌心间,再也舍不得将之放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加州圣荷西办猫展(图) (2003/06/11 10:35)
淘气熊猫“开小差”(组图) (2003/06/11 07: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