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和蜥蜴宝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2: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icici1979欢迎 网友投稿

  蜥蜴。这种两栖类野生动物现在慢慢被人们带出森林。爱另类。新鲜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上月底马上就在市场上选了一只漂亮的来自远方雨林的“绿色精灵”回家了。它长得非常威风。天蓝色的下巴,黄色的腮.有69厘米长的身长,绿皮,肚子两边带着橘黄,背脊上的锋刺从头拉到尾尖.黑黑的眼睛,还是双眼皮哦!哈!

  看着它强健的“龙爪”在我的餐桌上攀上爬下,心里非常高兴。我一直想象着要让它容入我的生活,给予它舒适的窝,所有它爱的食品。然后让它踩在我肩上,带着它去兜风。喜欢它那冷冰冰的眼神,酷酷的感觉。简直太——“-HAI了”哦!

  回到家后,我轻轻的放它在手臂上面,让它长长的尾巴拖在半空,欣赏着它。可惜正巧遇到我老妈进来找我,它就送了我妈一个见面礼——尖叫了好几分钟.把她吓了半死。当然,或许它也被我老妈“不知为啥的”吓了一跳吧!

  后来的几天,我很为难,不敢放它去院子里。怕猫。毕竟,它的皮肤斗不过猫的利爪。我也不敢放它乱窜。怕吓出人命。我放它在我房间。可惜它又不象

宠物店老板说的那么老实。往我床上爬。只好,我把它关在了笼子里。放满了食物。由于我上班忙,只有晚上回来才能放它出来溜达。可是自然界中,它又是见黑就睡的。于是,每天天亮它就在笼子里拼命朝着窗外的方向去爬,去撞。头上的皮肤突出的地方很快就被它撞出了四个包。累了就睡。醒了又撞.谁也不理。肉类,水果,虫子,不管我喂它什么?它都不看也不吃。它的脾气很倔强。每天就抓着笼子望窗外。我只好用牙签隔着笼子用
蜂蜜
加水果乘它发火咬我的瞬间,把食物突然塞进它嘴里使劲灌它。来维持已经被它饿了一星期的身体。每次喂它,要么就被它把放着食物的棉签咬烂。要么就使劲冲出笼子.吓得我转身就跑。就算是这样。它还是硬撑着已经虚弱的身体。在我面前使劲抬高头,用眼睛恨着我,表现出凶狠的摸样.却依然不吃东西.无声的抗议着我的软禁。然后把头又望向窗外,蓝蓝的天,绿色的树荫,一只只欢跳的麻雀.!!

  看到它这样,我心酸了.好象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因为我从小,生活就被家人“好心”的安排了一切。读书,毕业,到国企上班。在很多人眼里我是非常幸福的。可是我却十分想摆脱这一切。不管外面世界怎样危险。我还是想尝试自己争取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为了不伤家人的心。我还不能这样做。所以只敢在其他方面拼命想摆脱那种无形的束缚。于是蛊惑,另类都是我现在只能在生活中体会的“放纵”。于是,蜥蜴漂亮冷酷的外表也成了我追求放纵心理的“工具”。可当我看到这只外表冷酷,凶残。其实却是非常可怜的,也在追求它自由的这只——蜥蜴,拼命想爬出笼子里向往窗外时!我心里原本追求的“时尚”,“酷”感顿时荡然无存。——一天二天。它越来越爱睡觉了。或者应该说是越来越虚弱了。我终于忍不住,冒着被周围至少被四只猫分掉的危险。把它藏在几片树叶下面。在它嘴上抹上蜂蜜。让小虫子送到嘴边。再赶去上班,等我晚上回来时看它居然几乎没动过地方。因为,它已经爬不动了。任由小虫子怎么爬,它也无力理会。我捧起它,它闭着眼睛。因为已经没什么力气,睁不开了.皮肤在这段时间的抗议中,被磨破很大的口子。我轻轻拍掉它身上的小虫。清洗了伤口后,只好又惹它急了来咬我,才勉强让它吃了点东西。看到它每天都把存留在体内唯一的力气都用在和隔着它与外界自由的与笼子的战争中。我很为难.开始想考虑如何改善它生活环境的方法.当我第二天上班时。突然感觉一阵心慌.我知道有事发生了。下班后。我什么都顾不上就拼命往家赶。买了针和葡萄糖准备喂它。进门就直冲它的房间,可是,完了!彻底完了!

  它终于还是走了,还是面向着窗外的世界。爪子抓着笼子的门。它象在企求什么。食物依然完好的躺在旁边。不管我对它怎么摇晃。怎么惹它。它都再不理我了。至死它都没有放弃自己想要的自由,去向我低头吃食!——身体冰冷并僵硬着。我甚至希望它真的来咬我一口!

  那一刹那间,我才明白了它不需要我给予的一切。它只想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我觉得我象是一个可耻的小人。它并不知道什么叫——钱?可正是这人类为贪图自己利益的这简单的工具——几百元钱。就使我拥有了去剥夺其它动物的自由及生存的权利?全然不顾其它生命的感受去任意践踏它们。使它失去生存的机会。而不管它们外表装得是否真的那么坚强及凶残。实际它们的生命脆弱得和婴儿一样。人类是它们最恐怖的敌人。这只蜥蜴用付出生命的代价使我终于明白野生动物并不会因为人类的交易或给予的苍头小利而属于谁?它只属于自己,属于大自然.它需要回到属于它的社会。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去剥夺自由和生命的权利。可我却做了!

  我从来没有这么难过。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快半个月。可它却给了我很深的罪恶感。我发誓再也不养野生动物了!让它们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把它埋在家门口的花丛里。让它回归自然回归大地。每天经过时,我总会去看它一眼。想一下它现在的摸样。当然我也就更难过。

  一想到原本它现在应该在森林里生活得很好,可现在却在冰冷的地下时我的心里就更加难过而且还在不断加深。我伤心了好几天。不知道其他人会否能体会我现在的心情。但我想说:“请各位朋友珍惜并尊重每个生命,换位思考一下。”爱护这些软弱无辜的生命。好吗?我替我的蜥蜴伙伴们说声“谢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明星们的宠物情缘:养狗一定要尊重它们(组图) (2003/05/16 11:31)
宠物情缘:美猫子 (2003/02/28 13:57)
宠物情缘 (2002/10/09 02:16)
港台明星的宠物情缘 (2001/06/29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