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悟空小记--衣食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观音姐姐欢迎网友投稿

  我是观音姐姐,悟空是我座下一只憨乎乎却极为好动的小狗狗。

  悟空最喜欢的东西:棉垫子(可以睡觉觉,磨爪子,在地上拖来拖去,左甩右甩)

  最喜欢的事:和后院的丫头打架。(丫头乃一只美丽狡猾,两个月大的小花猫)

  最喜欢的地方:观音姐姐的怀里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哼哼叽叽给观音姐姐听,要抱,要抱,最好摸几下头和下巴。

  悟空有一身洁白的毛,左眼有一块黄色的毛斑,颇为英俊。但它洁白的毛皮只会维持一小时,一小时后-----是灰色的。初次见他的时候是寒冷的冬季,只见一团白色的绒球在如来的手掌中瑟瑟发抖,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顿时恻隐之心大发,将他从五指山下解救出来。

  佛门弟子两袖清风,观音姐姐只能用自己的半块毛巾精心缝制了一件衣服给他御寒。在施展了二十分钟法力后,终于将衣服穿在了他身上,观音充满成就感地去洗手,等她回来时,发现那件“狗衣”已神秘地躺在了地板上,悟空在方圆一米之内昂首阔步。观音大怒,口中念念有辞,二次施展法力,三分钟后,旧事不幸重演。观音震怒,手脚并用,再次施展法力……

  如此这般数次之后,悟空那厮死性不改,观音姐姐决定不再与这顽劣之徒计较,于是那件“狗衣”成了抹布。而悟空,则在寒冷冬季的每个夜晚,舒适地躺在观音姐姐温暖的怀里,身上盖着一块干净芬芳的床单。

  所有人都说,小狗最好只吃狗粮,因为狗粮营养丰富,方便实惠。观音姐姐也这样认为。But,悟空don't think so,在连续吃了二周狗粮之后,悟空觉得嘴里淡出鸟来,于是采取极端的行动——绝食。行动过程如下:

  第一步:面对装满狗粮的食盆不满地哼哼,就是不肯吃一口。

  第二步:用充满哀怜的目光注视着观音姐姐,并发出微弱的叫声。

  第三步:伸出前爪,趴在观音姐姐的腿上,用3次/秒的频率摆动尾巴。

  第四步:在观音姐姐进餐的时候,尽量坐在她视力范围之内,可怜兮兮不停地舔嘴巴。

  观音姐姐初次遇到这种情况,经验不足兼意志力薄弱,在悟空绝食第二天就手忙脚乱地跑出去买香肠给他改善生活。从此之后,悟空抓住了观音姐姐菩萨心肠的弱点,每每如法炮制均能得程,而观音姐姐则从此戒掉了吃

冰淇淋的习惯。因为,一盒八喜=八根双汇王中王。

  悟空虽是佛门弟子,但从不守清规戒律,酷爱荤腥。奇怪的是,凡观音姐姐喜欢吃的东东如

苹果、青菜、椰丝
蛋糕
,悟空也喜欢吃,观音姐姐不喜欢吃的东东,如桔子,果酱面包,悟空嗅也不嗅。所以,每当观音姐姐吃东西时,悟空总是兴致高昂,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观音姐姐的玉手,有包装纸、苹果核等物从观音的玉手中飞向纸篓时,悟空总会第一时间内跃起,将目标在空中截获,其准确度可与爱国者导弹相媲美。而每当悟空叨起鸡蛋壳、瓜子等容易划破食道的危险物时,观音姐姐总会遵循“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目标从悟空嘴里一把夺下,其稳、准、狠与九阴白骨爪不相上下。

  悟空长牙时,喜欢用观音姐姐的拖鞋磨牙牙,且一边磨一边长啸不已,观音生性好静,被此噪音扰得几次破了嗔戒。在第二双拖鞋呈支离破碎状后,观音姐姐决定将拖鞋隐藏到底,每天都将第三双拖鞋藏在不同的地方,杜绝了悟空咬拖鞋之恶习。有一天,拖鞋神秘地失了踪。观音姐姐大为诧异,翻箱倒柜地找了54分钟后将怀疑的目标锁定了悟空,只见那厮紧张地守在他的窝旁寸步不离,目光闪烁,贼头贼脑,观音姐姐果断的对狗窝进行了搜查行动,果然在二秒钟之内就找到了隐藏在垫子下的拖鞋。观音姐姐对此鸡鸣狗盗之事深恶痛绝,为惩前毖后,决定将悟空打三下屁股,可悟空那厮早已施展七十二变,缩在床底任观音千呼万唤死也不出来。观音姐姐趴在地上趴得腰痛,只得作罢。

  从此,观音姐姐的墙上多了两个粘钩,拖鞋就挂在离地一米高的地方。

  从此,悟空吃完狗粮又多了一个嗜好,抬头凝望着拖鞋作若有所思状……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的漂亮女孩(图) (2003/06/10 15:06)
加油仔仔我的宝贝(图) (2003/06/09 15:40)
我和那个“她”(图) (2003/06/09 15:06)
儿子花脸墨(图) (2003/06/09 14: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