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和那个“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15: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imcaiyi欢迎网友投稿

  时间定格在2002年的10月23号,那天是我家的猫咪离开我家的时间,从那天算起,她(以后称她)已经离开我家大概有七个月的时间了。

  记得那是在8月15号,我欣喜的从表姐那里得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这就是她。出生才一个多月,当时身长大概才有20厘米,全身由黑白两种颜色“搭配”起来,凸现她的“朴素”与“文静”。不过,最受大家喜爱的是,她脑门上有个“八”字,浓黑的“八”字就像是有人刻意写上的一样,在雪白的绒毛衬托下,宛如一幅毛笔字帖。当时我无法掩饰住自己对她的喜爱之情,连句感谢表姐的话都没有说,就兴奋得便把她带回了我们家里。而初到我家,她显出了小猫们固有的的胆小与“腼腆”,当我把她放到了沙发时。她就开始瑟瑟的发抖,随之,越发得厉害。我便把她抱起,轻轻抚摸着她,从头到背部,从背部再到头,轻轻地,抚摸着她,倾注了我所有的对她的喜爱。很快,瑟瑟的身躯渐渐的放慢了颤抖的频率……

  渐渐地,她便很快就适应了我家的环境,逐渐和我们家人亲近起来,尤其是和我。几乎是我到哪里,她便追随到哪里,更有意思的是,有一次我坐在写字台前写作业,当时我的确没注意到她在哪里,写着写着作业,我发现她已经“想尽办法”地来到了我的写字台上,动作很慢,轻轻地,很自然,就好像她是在有意的放慢脚步,不想打扰到我,而接下来的事,你无法想象地到,她渐渐得“踱步”来到了我面前,又走到了我正在看的书上,暮地一转身,“若无其事”的坐在了书上,坐在了我的面前,给了我一个后背,几乎“剥夺”了我看书的权力,而相反,好像在她看来,她的存在并没有使什么事情发生似的。

  在更多人看来,小猫的好奇是天生的,而她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像平时一样我将她抱起,也像平时那样的抚摸她,偶然的,我不经意中走到了一面镜子前,而这时的她好像对镜子里的那只猫很感兴趣,两只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镜子的“那只猫”,更有意思的是,她的尾巴开始很有频率的来回摆动,一左一右很有规律,而且越来越有力度,就好像是上了弦一样摆个不停,而就当我抱着她离开镜子时,尾巴迅速地停止下来。这时,我的好奇心便油然而生,我在想如果我要是再回到镜子前,是不是她的尾巴还会摆起来呢?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有回到了镜子前,可是这次没像我想象的那样,那个曾经“闲不住”的尾巴一动不动。哎,看来她刚才摆尾巴是偶然的啊,只是对镜子里的她感兴趣啊。就当我“失意”之时,她的尾巴渐渐开始摇摆,幅度来越大,冲了电似的,有开始了……而她从那次经历之后,有时也会自己坐在镜子前面(我家的镜子是立式的),打趣地摇起她的尾巴。这些事情就好像刚刚发生在昨天的一样,深深的记录在我的脑海中,似乎永远不会忘记。

  由于某种原因,她离开了我家,时间就定格在了那一天。她就这样离开了,我没有看到她离开我家的那一刻,没有看到她被带走的那一刻;她就这样离开了,如此迅速的从我身边消失了;她就这样离开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想,当时,她一定舍不得走,舍不得离开她曾经生长过的地方,舍不得曾经被他搞坏的花盆,舍不得那扇镜子,舍不得和我在一起的日子……

  写此文章,是以纪念我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日子,以表我对她的喜爱和怀念之情。

  猫的小名:咪咪

  性别:女

  年龄:6个月

我是个与生俱来的model

静态的我

主人今天批评我了

我是个典型的淑女

不要抢我的镜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咪咪的幸福生活(图) (2003/06/06 15:24)
别碰我 我会咬你 (2003/06/06 14:18)
倾听花开的声音 (2003/06/06 13:42)
当代时尚的IT猫(图) (2003/06/06 13: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